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方誌敏讀後感

方誌敏讀後感(一)

今年暑假,我讀了少年紅色經典讀物《方誌敏》一書。手上捧著這本書,我的腦海不斷浮現出方誌敏烈士正義凜然,堅貞不屈的英雄樣子。

一八九九年,方誌敏出生在江西省戈陽縣的一個風景秀麗的地方,他從小機智過人,好學上進,一九二二年就加入了中國共產黨,在革命思想的薰陶下,他參加了大革命。方誌敏靠兩條半槍起家,團結各方力量,組織武裝突擊隊,歷經百戰,開闢了贛東和贛北根據地,為驅除國民黨立下了赫赫戰功。然而,不幸的是,1934年11月,正當方誌敏率領紅軍北上抗日時,遭到國民黨狙擊,不幸被捕。在獄中,他面對敵人的嚴刑拷問,不屈不撓,寫下了《可愛的中國》、《清貧》等可歌可泣的不朽之作,給後人留下了一筆寶貴的精神財富。第二年,年僅三十六歲的方誌敏在南昌英勇就義。

方誌敏是戰火紛飛的革命年代湧現出來的一個英雄人物,他參加了大大小小几百次運動,無數象他這樣不屈不饒的革命志士用鮮血和生命給我們換來了今天的美好生活。我們這一代人雖然生活在和平的歷史時期,不需要經受戰爭的考驗,但是我們要珍惜這樣的美好生活。如今,我們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們還是要努力學習,學好本領,為建設我們的美好家園,建設好我們的國家獻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方誌敏讀後感(二)

我讀方誌敏這篇文章有感,我被他的這種頑強的意志所感動。

文章裡面是這麼寫的:方誌敏住在一個小山村里,方誌敏參加了革命,有一次,一個日本人得到方誌敏北上的訊息就去了,日本人把方誌敏他們給包圍了,不但這樣,最不幸的是日本人把方誌敏帶的隊伍搞散了,就在這時,有個叛徒出賣了他,方誌敏被捕犧牲了。我為方誌敏感到內疚,感到難過,就因為一個叛徒,他而犧牲。後來,毛澤東給他寫了閃亮的字。

我想:有方誌敏這樣的好同志是我們中國人的榮幸啊!他家的祖祖輩輩都是地主幹活,但是他們光明磊落。

方誌敏讀後感(三)

《少年方誌敏》以主人公的少年經歷為基本素材,描述了他童年在家鄉村中讀私塾、參加農事勞動、離家去烈橋騎求學以及進城上高小的人生經歷和思想變化。

這本書通過人物形象告訴我們:英雄是植根於人民之中的。方誌敏從小繼承了勞動人民的優秀品質,他以一雙樸素幼稚的眼睛,看到社會的不平等,看到富人的為富不仁和窮人的悲慘。他痛恨剝削壓迫,追求社會平等,富有同情心。他十分關注普通勞動者的命運,而且自覺地把自己的前途命運與普通農民拴在一起,屢屢與張念誠「較勁」以至於最終決裂。

我很敬佩方誌敏,與他相比,現在的一些人儘管依然生龍活虎,但他們缺乏信仰,常常實質是唯利是圖,但卻又表現的冠冤堂皇。

我在讀了有關方誌敏的書後,深深被他的經歷和精神所感動。以清貧的精神與當時當權者的腐敗相對應,以為「可愛的中國」而獻身的愛國熱情與唯利是圖的小人和貪生怕死、苟且偷生的叛徒相對應,這是方誌敏的價值所在。他的經歷充滿了曲折和苦難,他很清貧,他的生命也很短暫,但他是幸福的,他也是偉大的,永垂不朽,彪炳千秋。事情往往很令人不可思議,現在的許多人對物質和享樂極度熱衷以至瘋狂,他們很富有,名車豪宅、揮金如土……然而他們本人或者旁人並沒有感覺他們得到多大的幸福。事實上,越來越多的實例說明,享樂和幸福不是一回事,財富和幸福也不是一回事。而方誌敏確實幸福的,是一種常人難以理解的幸福,是一種讓人羨慕的幸福。()

讀了《少年方誌敏》這本書以後,使我受到很大啟發,我們現在這一代的小學生吃穿什麼都不缺,爸爸媽媽每天辛苦工作,供我們上學讀書。從現在開始我要以身作則,好好學習,長大以後以有一得成績來報答他們,回報社會。同學們我們一起努力吧!俗話說,團結就是力量,讓我們為建設美好的未來社會而奮鬥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