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請給老闆結果讀後感

請給老闆結果讀後感(一)

我利用業餘時間,選學了《請給我結果》這本書。該書主要闡述了關於如何做一個有執行力、有結果的人和領導,它顛覆了傳統意義上的執行力,把執行力與完成任務完全區分開來,把工作的結果置於一個很高的高度,使我腦中豁然開朗,本來在工作中遇到許多混淆不清的問題,在這本書中找到了答案。整本書把較為枯燥的理論概念與許多國外企業的成功實例相結合,使我影響深刻。

作為一個社會人,每天我們都在完成上級領導交給的各種工作。每個工作是否完成,完成的程度各有不同、結果各有不同,這都取決於每個人的性格、態度及各人思路,而不同的結果也直接影響到別人對你的看法,直接改變你的人生。我作為一個中層管理人員,既要做好自己部門的管理工作,又要為部門經濟指標更好的完成出謀劃策,要做到上傳下達,執行力在我看來尤為重要,如果工作在我這裡脫節,就會造成一系列的惡性循環,如何做才是有執行力呢?

學習中,我認識到要做一個有結果、有執行力的人,首先要先做一個負責的人,對自己負責;對他人負責;對工作負責。在工作中找準自己的位置,鎖定責任,就鎖定了結果。怎樣是一個負責的人,就要擁有像西點軍校對學員們的標準——準時、守紀、正直、剛毅,這些優秀的素質和信守承諾,結果導向,永不言敗的精神。人生的價值,是一個個結果的累積,只要從現在做起,任何時候都不晚。也許現在我並不真正擁有這些優秀的品質,但只要在平時常常向著這個目標努力,就能慢慢接近,成功的超越自己。要做一個有責任心的人,有時我們往往會碰到一些看似不可能完成,甚至不合理的任務,上級正等待著你的結果。這時,人自然的反應大多是反感、排斥、質疑,被要求提供結果時,就意味著你正在承擔一種責任。人在本性中,都有逃避責任的傾向。但只有通過責任的磨練,才能成為成功的執行人才,成為一個有責任感的人。

其次,要將執行力付諸行動,而且是立即行動,速度第一,但不是一味的求快,而是專注於工作中的重點,行動時不要給自己太多藉口,當結果出來後,要不斷的從中吸取教訓。完美的結果,永遠是長期努力的結果,沒有最好,只有更好。那些執行力優秀的人,永遠是把藍圖在第一時間完成的人。只有行動,才能有成功的可能。有時想的太多,往往會拖住前進的步伐,失去先機,那時再好的結果,也會因為時機的延誤,而失效。

最後,要學會從失敗中獲得成功。我們常說失敗乃成功之母,要有成功的結果,我們就要有失敗的準備,學會面對失敗。只有能看到失敗中的成功因素,並善於利用永不放棄的人,才能最終取得成功。工作中,我們常常面對這樣或那樣的失誤,有時會礙於面子等問題,隱藏或無視失誤,但那往往對工作無利。只有勇於總結工作中的經驗與教訓,在以後的工作中取長補短,才能取得最後的成功的結果。

每個人對成功結果的渴望,貫穿於整個生命的始終,反映在工作職場中,就是給上級結果,給自己結果,做個有執行力的人。看了這本書後,我對優秀的執行力,好的結果,有了以上的看法,只有在工作中努力不斷自我提高,排除任何困難險阻,才能最終達到成功的高峰。最後,引用該書作者對執行力的精闢概括,作為我工作時的左右銘,並願我們人人做個有結果的人,擁有毫無遺憾,精彩豐富的人生。

認真第一,聰明第二;結果提前,自我退後;

鎖定目標,專注重複;決心第一,成敗第二;

速度第一,完美第二;結果第一,理由第二。

請給老闆結果讀後感(二)

這本書非常好讀,只需花3個小時就能一口氣讀完。書中沒有枯燥的數據,沒有似是而非的大道理,姜博士通過大量的案例、故事、寓言,圍繞一個命題——「結果」,回答了一直困擾人們的問題——「為什麼無數的人都擁有卓越的智慧,卻只有少數人獲得成功?為什麼無數的公司都擁有偉大的構想,卻只有少數的公司獲得持續?」

由此《請給我結果》旗幟鮮明地提出一個口號:企業靠員工提供的結果生存,所以如果你要造就一個強大的公司,那麼請你先學會打造強大的員工!他不但剖析了什麼叫真正的結果,也打破了忠心和態度等造成的結果假象,同時詳細講述了從心態上、行動上、責任上、失敗中如何獲得這種「結果力」。

書中還顛覆了常人津津樂道的某些觀念,諸如追求完美;沒有功勞也有苦勞;結果不重要,盡力就好;公司就是員工的家;等等。姜汝祥進而提出:

所有虧損的企業,一定存在著無數剝削企業的員工;

如果員工努力提供結果,而企業由於決策或管理導致虧損,這就意味著管理者在剝削員工;

無論是老闆不懂管理,還是同事不配合,無論是產品質量有問題,還是市場不景氣,都不是你不提供結果、不創造價值的理由;

衡量我們執行結果的,是結果而不是理由,無論多麼動聽的理由,都不可能改變執行的結果!

讀完《請給我結果》,你會發現它非常好讀,更重要的是,它告訴了我們一個看似簡單但意義深遠的道理:不要只完成任務,重要的是結果。

請給老闆結果讀後感(三)

讀完姜汝祥先生作的《請給我結果》心中難以平靜,這本書改變了我對問題一貫的看法。讓我從一個新的角度來審視問題的本身,真是受益非淺。

完成任務≠結果,「做不做,態度問;做好做壞,能力問題。」這是我們大家在日常工作中去完成任務時的心態。我們認為只要我去做了,我就沒有責任了。自己最少是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完成任務的本身只是一個過程,而我們要的是結果。我們必須要把完成任務和得到結果區分開來。不能有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得過且過的想法。要知道上級把任務交給你,他不是要看你如何去做的,他要的只是你完成的結果。如果你得不到結果,你也就沒有任何理由和藉口為你的無能來辯解。只要結果,不要藉口。認準結果,努力前進,就一定能得到它。

心態創造行動,行動創造結果。結果心態是一種積極主動的心態。結果心態要我們,不要把眼光停留在結果上,不要把心態局限在公司給你的回報上,這樣不能夠幫你改變現狀。要把眼光放在創造結果上,要把心態放在如何為公司創造更多價值上。有了這種心態命運就從此掌握在自己手中。結果心態不是想要,而是一定要。因為在面對結果時,我們需要一個「一定要實現」的決心。為了結果我們要堅持信念,勇敢面對,永不放棄。我們一定要見到風雨過後的彩虹。

只有行動才能出結果。「坐而言,不如起而行。」結果來自行動。雖然行動不一定有結果,但不行動一定是沒結果的。無論你如何思考,無論你思考了什麼,也不論你思考的水平有多高,都不能通過思考獲得結果。結果永遠只能從行動中獲得,不可能是通過思考獲得。執行是最基本、最本質的東西,想要結果,先要行動。坐著不動,永遠也賺不到錢。

執行就是要結果,一個差的結果也比沒有結果強。0.1永遠大於0。不要盲目的追求完美,先要行動,用行動來修正我們的結果。讓他儘量完美。不要猶豫,立即行動,速度制勝!行動就會有收穫,行動就會有結果,但快速的行動,更能保證我們得到想要的結果「先開槍,後瞄準」不要當瞄準後,而錯過了射擊的目標。

「態度決定一切」在工作中我們要有一個認認真真的態度,不能因為自己有了點學歷、有了點經驗,就對一些平常的事不屑一顧了。大有非大事難以顯英雄本色的樣子。海爾的張瑞敏曾說過「什麼是不簡單?能夠把簡單的事乾千百遍做對,就是不簡單;什麼是不容易?大家公認的非常容易的事情認真地做好,就是不容易。」世界上的事情只有認認真真、踏踏實實地做,才可能換來成功。

沒有失敗,只有暫時停止成功。當我們期盼成功到來時,我們要學會面對失敗。既然失敗是成功之母,要獲得成功,那就先擁抱失敗吧。成功是我們每個人的目標,但是事實上,沒有永遠的成功,人不可能不失敗,失敗是所有人都無法迴避的。我們要有能夠把失敗轉化為成功的能力。愛迪生為了尋找燈絲,實驗了數千種材料都失敗了。但他還是滿懷信心的說:「我知道了,有數千種材料不適合做燈絲。」拿出勇氣,善待失敗,為了成功,決不放棄。當你遇到困難時,當你面對失敗時,要想辦法爬過去,超越過去,即使撞倒它也不要回頭!

冬天來了,春天還會來嗎?失敗來了,成功還會遠嗎?努力過後,結果就在前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