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做人的故事讀後感

今天我看了一本書,這本書的書名叫《做人故事》。這本書裡有很多感動我的故事,如「讓世界成為愛的天堂」、「自助者天助之」、「幸運的農夫」等等。

最讓我喜歡的是「幸運的農夫」,它寫的是:「兩個農夫一直靠上山撿柴為生,有一天,他們在山裡發現了兩包棉花,兩人喜出望外。因為棉花的價格要高過柴數倍,如果賣掉,就可供家人一個月衣食無憂了。於是他們就各自背了兩包棉花,打算回家,然而,在回家路上其中一名樵夫又發現有一捆細痲布,和同伴商量後,打算改背痲布回家,而他的同伴認為已經走了一大段路了,不願意丟個棉花,也不願換痲布,他只好自己背痲布前行。後來他們又看到地上有散落的黃金,他放下痲布用挑柴的扁擔來挑黃金,而他的同伴懷疑黃金不是真的,又沒換。因為下了一場大雨,背棉花的樵夫因為棉花吸飽了雨水,重得再也背不動了,只好不捨地丟下棉花,空手和挑著黃金的同伴走回家。

從這個故事讓我知道了放棄是一種理智。()捨得放棄,其實是為了得到更好的機會。選擇後,就不要再瞻前顧後,而是全力以赴把選擇的事情做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