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戰馬讀後感500字

戰馬讀後感500字(一)

《戰馬》是一部描寫感情的影片,裡面主要講述了人與馬的感情、馬與馬的感情和人與人的感情。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艾伯特和喬伊一起耕田時的情景。看得出來,艾伯特很不捨得抽打喬伊,但是實在沒有辦法,所以才抽打喬伊的。讓一個還沒有成年的小馬駒耕那麼硬的田,真是迫不得已呀!喬伊好像能聽懂人話,為了跟小主人一起生活,使出了吃奶的勁兒,最後,終於讓困難迎刃而解。導演用這時喬伊耕田和後來喬伊拉重炮做了一個呼應,讓這部影片更生動、更具體。

我覺得人與人之間最痛苦的就是生離死別。人與馬也不例外。喬伊由主人艾伯特一手養大,好像「兄弟」。但可怕的戰爭來了。艾伯特的父親因生活拮据,將喬伊賣給了英國軍官作為戰馬。從此喬伊離開了主人開始了在戰爭中痛苦的生活。在離開主人艾伯特的時候,馬和人表現了同樣的情感。喬伊氣憤地踢開了牽走它的士兵,飛快地向它的主人奔去。戰爭真是殘忍呀!

喬伊和那匹黑馬的感情也令我深刻不已。當那匹黑馬要拉重炮的時候喬伊挺身而出,一步一步的把重炮拉上山坡。

黑馬和喬伊是可以相互感應的。法國小女孩騎著喬伊在玩,碰巧遇到了軍隊,要把喬伊帶走,黑馬感應到了,急忙奔過去,但是也被抓走了。

這部影片很令我感動,你也看看吧!

戰馬讀後感500字(二)

美國大片《戰馬》,以一匹純種戰馬的成長軌跡,戰場上幾易其主,體現出本片的深刻寓意!

戰爭的無奈,在戰爭時你永遠是一個小角色,但小角色也有他勇敢的一面,小角色也只有勇敢的去拼搏,才能出現一些奇蹟,人生需要一種精神,一種價值的認可,你的追求,不要朝三暮四,追,本來就是一種痛苦,請把痛苦當成一種音符來品味。

買馬,先是一種好奇,但得為了生存,所以有那麼多悲歡離合,人,在困難時,要做出許多痛苦的約定,也許你有千百種選擇,但只能選一種,時間呀,你為什麼不二維,選擇,那是勇敢的遊戲。錯,也許會變為對!對,也許是錯!世界就TMD哲理。

賣馬,體現出低層的無奈,你愛的,在世道面前,都是那麼漂渺,難捨時,都要留下感人的淚。好馬,是在困難時,才能體現她的優越性,評一個人,也只有在困難時才能體現他的真心,無數次困難,那就是一片忠誠。

用馬,不同的人,觀點永遠不一樣,騎馬殺敵,騎馬逃跑,馬拉大-炮,等等,做馬也不容易,馬都能到什麼地方,都要學會生存法則,所以生存法則就是,你永遠都是幹事的,你永遠都是低聲下氣幹事的,你永遠都是勇敢地誠著地低聲下氣幹事的!

救馬,體現出敵人也會是朋友,要看什麼條件,但要用你的勇敢去感動敵人,世間本沒有敵人,何必冷眼看世間情。

馬歸原主,因果輪迴,奇蹟的出現,不是偶然,是一種瘋狂的執著!

戰馬讀後感500字(三)

《戰馬》這本書的作者是麥可·莫波格。這本書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一匹名叫喬伊的馬在戰爭爆發時被徵用入伍,喬伊在戰爭中幾次遇到危險,但總是被善良的人幫助而活下來。戰爭結束後,它又遇到了他最開始的主人——艾伯特,並回到家鄉。()

喬伊在戰鬥的時候遇到了許多的危險,但也有許多人來幫助它,有一些人甚至為了保護它而犧牲了。比如有一個法國的老農夫為了自己的孫女,將喬伊從戰地里救出;比如艾伯特為了救喬伊,和長官頂嘴;還有在秋季的一天,德軍在樹林裡開始攻擊,弗里德里克為了保護喬伊而被子彈擊中。

我印象最深的是第十六章。這一章里喬伊為了躲避戰火而不分晝夜地奔跑,最終抵達「無人區」。恰好德軍和英軍都埋伏在這裡,他們同時發現了喬伊,雙方都很想得到這匹馬。可是他們並沒有去拼殺,而是用一種極為簡單的方式——投硬幣。我非常不可思議,他們互為敵人,竟然用這種方法來救助一匹馬!

這個故事雖然發生在戰爭時期,但是人與動物之間的親情是不能改變的,也許是因為這種親情,才能讓戰馬喬伊在這麼艱苦的環境裡活下來的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