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四上醜小鴨讀後感

四上醜小鴨讀後感(一)

讀完《醜小鴨》這篇童話故事後,我懂得了「不能以貌取人,更不能嘲笑別人」。

雖然有些人小時候長的難看,但她的心底善良、有智慧、長大也能變成一隻美麗的「白天鵝」。也有些人小時候長的很漂亮,像公主一樣,可是她的內心惡毒,愛嘲笑別人,等過了段時間,她就會一個朋友也沒有,越長越難看,小時候的「白天鵝」也會變成「醜小鴨」。

外表的美與醜只是人生很小的一部分。

這個故事中的醜小鴨它還很堅強,明知道自己長的很醜,知道朋友們都不喜歡它,處處受到排擠,但它卻懷有一份美好的夢想,正是有了這份夢想讓它不屈的奮鬥,最終成為了一隻美麗的白天鵝。實際上,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有多少人不是醜小鴨呢?我們是學生,是茫茫學海里的醜小鴨,知識短淺,但我們要擁有夢想,立志考上一所好的大學,並朝著我們的夢想努力拚搏。

我們要向故事中的醜小鴨學習,不管別人說什麼,都要堅強,不能輕言放棄。在成長道路上遇到的難題、傷心、懊惱……全部拋開,讓我們張開翅膀飛起來吧,飛向美好的明天!

四上醜小鴨讀後感(二)

這幾天,我看了一本書叫《安徒生童話》。這本書裡有著許許多多奇妙的童話故事,其中,最讓我感到有趣的就是那《醜小鴨》。

《醜小鴨》這個故事講述的是一隻長得很醜的小鴨子,它在養禽場裡受到了養禽人的踢、小鴨子的嘲笑以及被母雞啄。後來,它離開了養禽場,在外面四處遊蕩,它經過長期的磨難,最後在一個春天變成了一隻美麗的天鵝。

看完了這個故事,我的心中非常感動。每個人的命運都像醜小鴨一樣,但是,只要我們努力,發奮圖強就一定能變成一隻天鵝。如果你不努力,那你的一生只能像醜小鴨一樣了。

俗話說得好,「失敗乃成功之母」,你做一件事不可能一下子成功,成功的背後有著失敗挫折。但是,你如果能像醜小鴨那樣,力盡磨難,用努力去克服困難,那麼,你就能變成一隻天鵝了。是金子總會發光,當你是一隻引人注目的天鵝時,別人便會用欽佩的目光來看待你。但是,你不能驕傲,如果驕傲了你就不會進步。在我的學習生活中,我在班級里的成績並不出色,以後,我一定要勤奮學習,取得優異的成績。是金子總會發光的,我相信,我能行!讓我們一起向自己的夢想飛吧!

四上醜小鴨讀後感(三)

我讀了《醜小鴨》,醜小鴨歷經千辛萬苦、重重磨難之後變成了白天鵝,那是因為它心中有著夢想,夢想支撐著它。命運其實沒有軌跡,關鍵在於對美好境界、美好理想的追求。

人生中的挫折和痛苦是不可避免的,要學會把它們踩在腳下,每個孩子都會有一份屬於自己的夢想,只要他們學會樹立生活目標,在自信、自強、自立中成長,通過拼搏他們會真正的認識到自己原來也可以變成「白天鵝」,也可以像醜小鴨一樣實現心中的夢想。

是金子總會發光的,是天鵝生在鴨場又會有什麼關係呢,只要我們不輕言放棄勝利不還是屬於我們嗎?

我們人類為什麼不像醜小鴨一樣呢?是因為我們人類貪圖便宜,才鑄成人類永遠改不了的大錯。而醜小鴨是謙虛的向別人學習。在別人拋棄的情況下還相著夢想。我們人類只是在殘忍地殺害自己。醜小鴨雖然外表醜,但心裡很美。我們要像醜小鴨一樣奮發圖強的精神學習。所以我們人類應該互相學習。()

我深深地被醜小鴨的精神所折服。醜小鴨是一個心裡善良的鴨子,也是一隻美麗的天鵝。

醜小鴨經過了千辛萬苦才成為一隻美麗、高大、善良的天鵝。我要向醜小鴨一樣去追求自己的夢想和希望。

最後我奉勸大家,困難並不是孤立的,他是在你心中的一道紙做的牆,看似困難,如果你去嘗試了,你就會發現,困難並不可怕。只要我們有決心對待它,你就會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