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伊索寓言讀後感3000字

伊索寓言讀後感3000字(一)

《伊索寓言》是一本經典出名著作,我懷著好奇的心緒,翻開了它。

《伊索寓言》來自非官方的,所以社會形態低層百姓的生存和思想情誼獲得了較冒尖的反映。如對富人貪得無厭自私的揭發;對惡人狠毒秉性的鞭韃;對勞動發明財富的肯定;對社會形態不公平等的抨彈;對軟弱無能、怠惰的嘲諷;對勇敢鬥爭的稱讚。還有很多寓言,讓我知道了如在哪裡社會上處世,怎麼樣做人,怎樣鑑別曲直好壞,怎樣變得伶俐、智慧。讓我來的方向大家舉幾個例子吧。

《放牧牲畜的人和驢》:一個放牧牲畜的人在行獵的時刻,發覺了一隻小狼,他見它憐惜,就把它抱回家,和狗一塊兒養著,他們長大後,就看護羊。 有一天,一匹狼夜間來叼走了一隻羊,狼就去追,可這羊已經被咬翹辮子,它就和那一匹狼一塊兒吃羊,它這會兒才發覺,羊肉是那末好吃。回家後,它啥子都沒想到吃了。又有一天,狼又來偷羊,家狼就偽裝去追那隻狼,跑出去後,就和野狼又一塊兒吃羊。野狼很多天都不來了,狼就把羊叼來和狗一塊兒吃。這一切都被牧羊人盡收眼底,次日,他就把狼給殺了。這個故事讓我清楚了人不可以信任惡的物品,正所說的「江山易改,秉性難移」。

《膽怯鬼》這個故事,他講了獨自一個人,膽子細小,生存條件非常不好,卻很貪財,總意料得到坐享其成的財物。 有一天,他登山劈柴。累極了,背著柴下山回家去了。在山腳的一條小路上,看到了一頭金色的獸王,他不敢碰,心想:這到盡頭是活的,仍然雕像呢。那獸王一一動,也不做聲音,一定是雕像,這是神恩賜給我的,看我這麼的窮,想讓我賣一個好價格。 他向四細緻各處觀察了一遍,確認沒有人,就抓起「獸王」的前爪和後爪,可它太重了,拿不起來。他好似很伶俐是的想:人多力氣大嗎,我回去善於管理家務人找來一塊兒搬。在這以後,他就跑回家去了。 等他善於管理家務里的,男性和女性老少都找來時,那一個金獸王已經不見了。它奉告我們做工必須要不猶豫,不可以拖拖拉拉的。否則,啥子事物都變的很糟糕的。有一句話說的好,「速率就是貨幣」。做工要講究速率,假如做工慢了,就啥子事物也辦非常不好了。這就叫做「一事沒有成就」。

《伊索寓言》我一定會好好收集保藏,由於它讓我收入一生。

伊索寓言讀後感3000字(二)

這幾天,我讀了伊索的《伊索寓言》令我印象深刻。

《伊索寓言》的故事大都篇輻短小,卻能闡述大道理,具有很高的文學價值,因此成為世界上流傳廣泛的經典作品之一。

這本書告訴了我許多做人應該具備的品質,如:不要驕傲、不要幸災樂禍、不要貪心……說到驕傲,我想到了發生在昨天的一件事。

昨天早上,我跟往常一樣八點半去上課。我們課前第一件事是考試,因為前幾天的考試都是得了一百分,所以這次我有一些驕傲的心想:這題太簡單了!我閉著眼睛都能考一百分!我就可以得到獎勵了。也許是老天專門在和我作對,放學前,老師公布了成績,我這次考試的成績跟以前相比算得上是一落千丈。我非常的沮喪,心想:完了,連續八次一百分的記錄毀了!獎勵沒了,媽媽還會因為我馬虎生氣。真是「賠了成績又折禮」!回到家,我就拿出試捲來認錯並說明自己是馬虎而錯的以後再也不敢了,媽媽並沒有吵我而是語重心長對我說:「馬虎只是其中一個原因,更重要的是因為你太驕傲了,如果這一點你改正了,成績都會提升不少。希望你通過今天的教訓,能自我反省一下,並改過自新不再驕傲,踏踏實實的學習。」「那,媽媽您不準備吵我?」我小聲地說。「當然了,我要給你個機會,再說呢,你想挨吵啊?趕緊去寫作業!不要在這在磨蹭了!」媽媽笑著說。

今天中午,「媽媽我回來了!我考了個一百分!」我高興的叫道。「真棒!繼續努力。」媽媽也開心地笑了。

《伊索寓言》是一扇心靈的窗戶,將它打開,將獲得無限的財富。

伊索寓言讀後感3000字(三)

這本書的作者是古希臘的伊索,所以把這本書取名為《伊索寓言》。他是傳說中的人物。他寫的這本書諷刺了當時社會的道德失敗,也讚美了當時社會的正義,勇敢。他寫的故事絕大多數都是以動物和人或全是動物為主角的

這樣的優勢很明顯。因為作者完全不用費時間去描述主角、配角的自我性格。只要寫出一種動物,馬上就會讓人聯想的動物的本質。而且這種用動物代替人的手法也十分生動、形象。狼代表奸詐,狗代表忠誠,鷹代表有朝氣,獅子代表霸道,兔子代表機智或高傲。()

其中大家都最熟悉不過的《烏鴉喝水》的故事,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不管是在學習中還是生活中,遇到了困難,不害怕不氣餒,要勇於面對困難,運用你的智慧,只要你開動腦筋積極面對,困難一定能迎刃而解。

這使我想起了我的一件往事。一個星期五的晚上,那時已是深夜了,家家戶戶都把光亮的燈熄滅了,而我這間房子的窗戶還透射著白白的燈光。相信同學們都已經在床上呼呼大睡了,而我還在為這道百思不得其解的數學題尋找答案。正當我煩惱之時,媽媽走了過來。問道,「乖孩子,這麼晚了,還在做作業嗎?」我煩惱地答道「是啊,我把所有的方法都試過了,這道數學題我怎麼都解不了!」「乖孩子,再想想還有沒有別的方法啊——」媽媽輕輕的摸著我的後腦勺,「對了,」我像考古學家發現了新大陸似的,很興奮:「還有一種方法!」我急忙試了一遍,噢,搞定!這道驚世大難題終於被我解開了……

事實證明一切,不管是在學習中還是生活中,遇到了困難,不害怕不氣餒,要勇於面對困難,運用你的智慧,只要你開動腦筋積極面對,困難一定能迎刃而解。在這裡我要極力推薦你們看這本書,看完後保證你們受益匪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