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伊索寓言讀後感350字

伊索寓言讀後感350字(一)

寒假中,我讀了一本書《伊索寓言》。是古希臘作家伊索著的一本寓言集,這書裡共有一百個故事,每一個小故事都會讓我懂得一個道理。

在這本書中,讓我印象最深的兩個故事是:《烏鴉和狐狸》與《農夫的財寶》。《烏鴉和狐狸》這個故事講了:狐狸為了騙取烏鴉嘴上叼著的肉,想方設法地稱讚烏鴉唱歌唱得好聽。最後,狐狸騙走了烏鴉嘴上的肉。這個故事讓我懂得了不能輕易相信別人的花言巧語,因為你時時都生活在充滿誘惑的世界裡,時時可能處在危險中,在做每一件事之前,要做好準確的判斷能力。《農夫的財寶》這個故事講了:農夫有四個兒子,他們都很懶惰,農夫為了讓他們變得勤勞,告訴他們家中的葡萄園裡埋著一箱財寶。後來,四個兒子知道真正的珠寶其實是自己的雙手,只有勞動才能創造財富!

《伊索寓言》這本書是我一生受用的好書。這本書讓我懂得了許多做人的道理。

伊索寓言讀後感350字(二)

我用了兩天時間讀完了伊索寓言,其中《漂亮的烏鴉》讓我印象比較深刻。

故事講的是從前森林裡生活著各種鳥,它們都說自己漂亮,吵的不可開交。森林裡有個仙女,為了使大家和好,就對鳥兒說:「明天我來選最漂亮的鳥當鳥王。」鳥兒們就又嘰嘰喳喳的吵了起來。

孔雀說自己最漂亮,天鵝也說自己是最漂亮的,其他鳥兒都炫耀自己,只有烏鴉不說話,傷心的哭了。然後它想出了一個辦法:向每隻鳥兒要了一根羽毛來打扮自己。第二天仙女看了後,認為它是最漂亮的。其它鳥兒都認不出烏鴉了,但這時得意的烏鴉叫了一聲,大家聽出來了,原來是烏鴉。大家你一口我一口把自己的羽毛全都啄回來了,烏鴉又變成全身黑了。仙女走來對烏鴉說:「你這樣弄虛作假可不好,只有真實的才是最美的。」烏鴉慚愧了。

讀了這個故事我明白了:在生活、學習中我們千萬不要向烏鴉一樣弄虛作假,欺騙大家,也欺騙自己。()應該用自己辛勤的努力來換取成功

伊索寓言讀後感350字(三)

伊索寓言裡面有一篇非常有意思的小故事,讓我印象深刻,小故事的名字叫《黃鼠狼舔銼刀》。

故事裡面說:從前,在森林裡有一隻黃鼠狼,它很想吃老鼠,它就猛地一咬,結果不小心咬到了石頭上,把牙齒全都磕掉了。老鼠就笑話黃鼠狼,黃鼠狼很生氣,它對老鼠說:「雖然我咬不死你,但我可以舔死你!」它真的把老鼠添得粉身碎骨。黃鼠狼很得意,它決定自己很了不起,它不想再呆在森林裡。於是它決定去外面的一個村莊裡看看。黃鼠狼來到村莊,它看到一個鐵匠正在磨銼刀,它來到鐵匠身邊,但是鐵匠沒有理它,黃鼠狼很生氣,它說:「你為什麼不跟我打招呼,我的舌頭很厲害,什麼東西都能舔碎!」鐵匠就問它:「你能把那把割刀舔碎嗎?」黃鼠狼就真的去舔銼刀了,它不停地舔著,舌頭流了很多血,但它依然執迷不悟,以為把鐵舔掉了,結果,舌頭掉了,黃鼠狼後悔極了。

這故事告訴我們,每個人都不能驕傲自大,那些好鬥的人最終害了自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