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學生紅色書籍讀後感

小學生紅色書籍讀後感(一)

我讀了古代雄傑篇英魂愛國這本書,書中最令我敬佩的人是:忠貞不屈的使者——蘇武。因為他寧願為國家死去,也不願投降。接下來我就來講一講他的故事吧!

有一次,單于等蘇武的傷好了,他又派衛律去勸蘇武投降。衛律當著蘇武的面,先殺了虞常,又對張勝說:「你犯了死罪,要想活命,就得投降。」張勝貪生怕死,投降了匈奴……最後單于見蘇武仍不屈服,就把他流放到北海去放羊,對他說:「什麼時候公羊能生小羊了,什麼時候把你放回去!」

蘇武在北海整整生活了19年。終於回到了自己的祖國。蘇武出使匈奴的時候剛剛40歲,等他回國時已經快60歲了……我讀完之後不禁流下了感動的淚水!蘇武不是為了錢財,而是國家的尊嚴啊!我要學習蘇武這種堅強不屈的精神,以實際行動,學好本領,報效祖國。

相信讀了這本書的人一定會突然激發出一股熱情!

小學生紅色書籍讀後感(二)

最近,我看了一本叫《愛國英魂》的書。這本書講述了一個個不同時期不同方面的著名愛國者的事跡,趙一曼就是其中的一位女英雄。

趙一曼原名李坤泰,四川宜賓人。她從18歲起就投身革命,加入中國社會主義青年團,21歲加入中國共產黨,被組織派到武漢中央軍事政治學校學習,以後又被派到蘇聯留學。回國後,化名趙一曼,在江西,上海等地從事黨的地下工作。「九一八」事變後,她被派往東北。1934年春天,到哈爾濱南面的珠海縣任鐵道北區區委書記。她一面組織民眾做軍鞋,洗軍衣支援抗日隊伍,一面組織農民自衛隊,配合抗日軍隊作戰。有人曾經暗暗籌劃,把趙一曼救出送到抗日聯軍去,但沒有成功,走到半路又被敵人抓捕回來。敵人害怕趙一曼真的逃回抗日聯軍那裡,就在1936年8月2日把她殺害了。趙一曼犧牲時才30歲。趙一曼這種愛國精神真值得我們學習,更值得我們尊敬。

這次的「紅色之旅」,使我真切地感受到祖國江山來之不易。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對中國革命事業的巨大貢獻,我們必須永遠銘記。我出生在幸福、和平的年代裡,是多麼的榮幸,我要將這次「紅色之旅」所吸取到的精神運用到今後的學習中,將來為祖國的建設儘自己的一份力。

小學生紅色書籍讀後感(三)

我最近再次拿起了《紅與黑》這本著作,研讀起來。我看了一個上午,終於在每句話都力窮看懂的基礎上讀完了它。這本書不但為我們展示了一個病態愛情的悲劇,也為我們展示了在紅道勢力和黑道勢力統治下的法國社會的黑暗和醜惡。()

就我以為,說於連是個個人主義野心家固然不錯,但不如說他是個追求幸福而又不幸走上歧途的人更為確切些。自然這種歧途不是簡單地採取了某種有背社會道德的手段,而是來自他心靈深處的本質所發揮出來的。

他的平民出身,較高的文化,工作是家庭教師,與女主人發生戀情,事情暴露,槍殺戀人,被判死刑,是他一生的骨架,「追求」幸福的「熱情」和「毅力」,對階級差異的反抗所表現出近乎英雄的氣概就是動人的血肉。這是對那個社會的反抗,也是對碌碌無為,虛度青春的反抗。年輕有為的青年於連表面上看是被毀於病態的愛情,實際上是被毀於當時病態的法國社會。這正是很好的揭露了當時法國舊社會的黑暗。( 波鼎文學 www.tyfjddb.com

我認為紅色象徵於連的追求人生意義,而黑色就代表社會中形形色色為了自己的利益而拚命奔波,卻不理解自己存在真正意義的人們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