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有關母愛的讀後感

有關母愛的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母愛》這篇文章,它講述了一頭老牛倔強地攔路索水,最後竟然被主人打得皮開肉綻,以此來換水給小牛喝。讀後不禁使我陷入了思索――這樣的母愛難道還有什麼可以挑剔的嗎?

作為子女,我們常常感受到父母的愛,享受著父母為我們所做的一切,索取的是那樣的理所當然。接受的是那樣的心安理得。

讀完這則故事,我感慨萬分。是啊!愛孩子、為了孩子,不管是動物還是我們人類,每一位母親都是這樣。然而,父母和子女之間的感情是永遠不能平衡的,畢竟我們對父母付出的實在太少了,但父母對我們仍是滿懷期待。

在我成長的每一天,媽媽總是忙忙

碌碌,每天給我喝熱的牛奶,為我煎最愛吃的荷包蛋,為我整理房間,陪我做作業,有不對不懂的地方,媽媽總是耐心地為我講解,可是我卻不認真聽,我對不起她。在這裡,我想對媽媽說:「媽媽,您辛苦了!」

以後的日子裡,我要給媽媽多一點關愛,為媽媽做一些我力所能及的家務,當媽媽再為我熱牛奶的時候,我一定告訴媽媽,我是多麼地感激她和愛她啊!

有關母愛的讀後感(二)

《母愛》是一篇意義深刻的文章,它主要講了在一個極度缺水的地區,一頭牛渴急了,來到公路上,攔住了運水車的去路。駕駛員和牛的主人都來驅趕它,但老牛還是僵持著,人們被它感動了,把水給了它。但令人吃驚的是,它並沒有急著喝水,而是把水讓給了自己的孩子,然後它們一起往回走去。

母愛是無私的,母親會為自己的孩子付出一切,即使自己受苦受累,也不能讓孩子渴著,餓著,不只是人,動物也一樣,它們也會同樣關愛自己的孩子。

母愛,讓孩子們感到無比溫暖,但母親自己卻要受很大的苦,甚至會獻出自己寶貴的生命。在剛剛發生的汶川大地震中,有一位母親為了保護自己的小寶寶,雙腿跪在地上,將孩子放在身下,用自己的身軀抵住從天而降的石塊。當救援隊扒開瓦礫,找到這對母子的時候,母親還保持著原來的姿勢,身體僵硬著,她已經死了,但她的小寶寶卻得救了。求援人員還在孩子的身邊發現了一部手機,上面寫好了一條簡訊:親愛的寶貝,如果你還活著,一定要記住,我愛你。

母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愛,它總是默默地奉獻,都是為了自己的孩子,難道,這不應該令人感動嗎?

有關母愛的讀後感(三)

我從小就喜歡讀書,寒假期間,媽媽又給我買了很多書,有勵志故事、人物傳記、歷史名著等。今天我讀了一本高爾基的《母親》,看完後非常喜歡,並深有感觸。

《母親》這本書描寫的是封建時代,人們被繁重的勞動壓迫,被權力所利用。年輕人渾渾噩噩,在烏煙瘴氣的酒吧,灌著烈酒唱著放肆的小曲,打架鬥毆,這是多麼頹廢啊!剛失去父親的巴維爾非常氣憤,他要讓真理和自由回到大家身邊,他不想讓人們這樣墮落下去!巴維爾的革命爆發了,一個個革命朋友在他的號召下向巴維爾靠攏,巴維爾的母親也被革命氣息所感染,滿滿覺醒,站到了革命鬥爭的最前列,她和兒子一起並肩作戰,並為了巴維爾革命成功,她可以舉起那被斬斷的黨旗,母親的偉大光輝使她不顧一切的唱著革命葬禮進行曲……()

書以《母親》為題,正是讚美了母親的偉大,在巴維爾入獄後,是她接著革命,用她堅定而又弱小的聲音說:「相信真理吧,勞動人民萬歲!」真本書沒有直接歌頌母愛,但是通過母親對兒子的理解,對兒子的支持,到最後自己也投身革命事業,一個母親對兒子的愛已經上升到了對無產階級革命者、對真理的愛,獻出了自己全部的愛!

這本書的結局是悲慘的,革命沒有結果,母親獻出了自己的生命,但結果一定是母親的聲音、人民的吶喊;一定是巴維爾與革命者的胸膛;是全世界追求真理與自由的革命者高唱革命葬禮進行曲。

讀完這本書後,我有了一個深刻的領悟:如果人生沒有自由,那就失去了飛翔的權力,人生如果沒有對真理的追求,就失去了飛翔的動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