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智慧書讀後感

智慧書讀後感(一)

我最喜歡的書是《智慧故事》!只要你一翻開它,智者們的故事就會一個一個的躍入你的眼帘:有《晏子論罪》、《蘇秦臨終布下車裂計》,有《孔子巧認字》,有《曹不興改做蒼蠅畫》……就連課本上的《田忌賽馬》、《曹沖稱象》、《晏子使楚》等都可以在這本書裡找到。讀完這本書,真讓人大飽眼福!我讀完這本書後,不禁想到:為什麼書中故事裡的主人公都有聰明的頭腦呢?伴著疑問與好奇,我再次翻開這本書,這次我得到了滿意的答案。智者們智慧的取得,無外乎有以下幾種情況:一是要三思而後行。在生活中仔細觀察仔細思考後再行動。《晏子論罪》、《孔子巧認字》》、《曹沖稱象》裡的主人公就是這樣。二是屬於急中生智。《曹不興改做蒼蠅畫》就是這樣的例子,曹不興在給孫權做屏風畫的時候,不小心在紙上滴了一個墨點,他就機智的把墨點畫成了蒼蠅,因為畫的象,不但沒有受到責罰,最後還受到了孫權的誇獎。三就是所謂的天才。三歲中舉的區寄就屬於這種類型。三歲的區寄想考舉人,考官給他吃瓜果,他把藕分給父親吃,梨則自己吃,因為「藕斷絲而連,父子不分梨(離)」。考官立即給他報上了舉人,但只有這三點還是不夠的,最重要的還是刻苦學習使自己聰明。頭懸樑的孫敬就是通過刻苦的學習才在學術上有一席之地。為了學習,他夜以繼日地苦讀,但他發現,這樣讀書經常會睏倦。於是他想出一個辦法,用繩子的一頭綁住頭髮,另一頭綁住房梁,只要一低頭頭髮就會被猛的拉一下,於是他就被驚醒了。終於,孫敬在學術上有了成就。頭懸樑的故事也傳為佳話。智慧,永遠是通過刻苦的學習得來的!

智慧書讀後感(二)

看過了《智慧書》,發現了更多的人生智慧,才覺得應當更加抓緊時間,讓生命更加充實,讓自己更加成功

智慧無處不在,而書中更是提及了方方面面的智慧所在,讓人增長閱歷,得益非淺。

作為年輕人,以為當前我們最為需求的是學習生活之諦的深奧,同時,增加作為人生資本的學習和經驗也是最為迫切的。

要想乾出一番事業的年輕人很多,那是為他們不滿現狀,想得到更多更好的物質生活和體現更深更遠的人生價值,但是,你幹事業的資本在哪裡?你準備好了嗎?

其實,資本就是你自己,那就是你有努力,負責,不斷地去做工作,並且不斷的積累經驗,當時機成熟,上帝也會把機遇送到準備好的年輕人身上。

設計好了藍圖我們才可能建好房子,打好了地基我們的路面會經得起更多人的考驗,同樣,我們想成就事業不可想避繁就簡地,世上沒有不勞而獲。

也許你現在是個初出社會的毛頭小伙,你會感嘆文憑太低,工資不高,工作無聊,了無生趣。你沒有錢走進專門的學校再次升造,你可能還要為一定的負擔而奔波。也許你已是一個小有成就的白領,但你還會說壓力太大,工次不夠,沒有意思。你們都想改變自己的現狀,那麼你們只有不斷地再去學習,無論多忙還是得強迫自己抽出相對空閒的時間來看書學習,一天一積累,一年後,你已大不相同,這樣,一個充實敏捷快樂上進的年輕人就出現了。同樣,你將大有作為。

逐步積累的學識與經驗,它就是你成就事業的資本,儲存這些力量,就心須集中精力,毫不懈怠,日積月累,如果你堅持了,你就得到了一個無價的法寶。

智慧書讀後感(三)

智慧書所囊括的智慧,包羅萬千,給人以無窮的啟迪和教導,而讓人更為成功的去完善自我的人生的便是一個又一個自己設立的目標的實現,怎麼樣才能讓自己順利的達到成功呢?這就要講究做事的方法和智慧。

我記得有這樣一個故事:一家寫字樓里的公司要求保潔公司派人來做公司的清潔工作。保潔員來到這家公司就開始馬不停蹄地工作了,當他費盡力氣,把所有屋內的玻璃擦完,準備休息一下回去時,卻被告之,他需要擦的是戶外的玻璃,而不是戶內,以上所做的一切都是白費力氣了。這個故事中的保潔員本來心中的目標很明確,就是把玻璃擦乾淨,心愿也就是拿到一天的報酬。但是,由於他的工作目標還是不夠明確,沒有意識到所做的工作不是要求他做的,做的都是無用之功,心愿還是沒能實現。()

只有目標清晰明確,我們才能心無旁鶩地投入精力與時間,這樣才能比他人更高一籌。《智慧書》中所提到的方法便是,為自己設立一個明確的,有一定數量的,並且是切實可行的,有時間限制的目標。沒有明確的目標,你將會不清楚自己在幹什麼,整天很忙卻沒有成就,因為你沒有一個終點,不是切實可行的目標,你只會越做越挫,到頭來越挫越勇的人不一定不會是你;沒有時間限制你反而不會積極地去完成。

重過程更要重結果,有苦勞更要有功勞,我們的目標更要用切實的結果來肯定和升華它,不然我們便不會有一個衡量大家是否做好的標準了。也不會有再為自己設定下個目標的動力了。

讀了這本書以後,我將為自己定下切實可行的目標,讓自己的人生變的更加地充實和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