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父親的布底鞋讀後感

自從我讀了《父親的布底鞋》這篇作文時,我頗有感受。

文中父親之所以一直穿著布底鞋,那是因為他認為雖然我現在是有錢人,但是血管里流的是農村的血,骨子裡有農村人的那份質樸和忠厚。

每當父親穿起布底鞋,就會想起小時候;父親小的時候,家裡很窮,父親沒有衣服穿,吃不飽肚子,但是,父親刻苦學習,每次考試都得第一名。在貧困的威脅下,許多同學都輟學回家放羊,可作者的父親咬著牙,用他寬闊的肩膀和晶瑩的汗滴硬是供父親念完了國中。父親以他農村孩子的吃苦耐勞和憨厚老實,取得了全縣第一名的好成績。

就因為這樣,在爺爺心中升起一片愁云:「娃爭氣,可哪來的學費上學呢?」就在第二天早上,村裡的人提著米、雞和鈔票來送父親。父親的四奶奶在父親走時,塞給父親一雙布底鞋,還對父親說:「這年頭大伙兒困難是實情,可人活一輩子,不能老想著自己,還要多替別人想想,誰家沒有這個難處啊?你四奶奶我活倒這把骨頭就盼子孫後代能出人才,將來做個大官,讓咱們村子所有人都能吃飽飯,孩子都能念上書。人不能光活自己。」這就是父親一直穿布底鞋的真正原因。()

我讀了《父親的布底鞋》以後明白了一個道理:人得講良心,不能只圖自己過得好,還要多替別人想想!人不能光活自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