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寫讀後感的作文500字

讀後感的作文500字(一)

最近,我讀了一本著名探險故事書,它便是史帝文生所著的《金銀島》了。故事發生在十八世紀,傑夫。何金斯是一個小男孩,他渴望並且熱衷於出海尋寶。有一次,他到了金銀島尋寶,與海盜、水手打交道,親身體驗到船員之間真誠、忠實、虛偽、殘暴的種種現象,目睹了一幕幕令人驚心動魄的故事。

讀了這本探險故事,使我感觸良多。主人翁傑夫。何金斯原是一個膽小、害羞的孩子。父親去世後,他便開始了探險。在探險之旅中,初時傑夫只是一個船艙?的服務生,但他卻勇於與敵人搏鬥,後來更從海盜手中奪回大船,並自命為新任船長。雖然傑夫。何金斯經常易於衝動,但他所表現出來的非凡勇氣和過人膽識,足以令我佩服不已。傑夫。何金斯憑著勇氣與膽識,由一個膽小怕事的小男孩變成一位奪回大船的英雄。而我們有時遇到難題,便自亂陣腳,不努力探討解決的辦法。試想想,若我們也有傑夫那種勇於嘗試和敢於探索的精神,許多難題不是都能迎刃而解嗎?

在故事結尾,傑夫返航後,並沒提到他分到多少財寶,他反而發誓再也不去尋寶了。還時常受到噩夢困擾,夢見大海和金幣。金幣令傑夫做噩夢,而不是富貴夢;一味追求物質的滿足,最終只是徒勞;貪婪和欲望永遠不會帶來美好的生活。如果人人都明白這個道理,恐怕便不會發生一些野心家為爭奪名利而不擇手段的事情了。

寫讀後感的作文500字(二)

《湯姆索亞歷險記》是我第一次讀的著名的書,在這以前,我也就讀一些沒有名氣的課外書。我從小就喜歡讀書,讀書時感到開心,而當把一本書讀完時,心裡就會萌出一種叫作滿足的小芽。沒當媽媽上超市時,我都會讓她給我帶一些書。這次也不例外。

當媽媽把這本書遞給我時,我情不自禁地驚呆了——竟然是《湯姆索亞歷險記》,我小時候就聽聞過這本書,可也只是聽聞,並不了解多少,這次媽媽竟然給我買了這本書。我像一匹餓狼似地翻開這本書,如饑似渴的讀了起來。

我不得不承認,這本書真的可以給人帶來快樂,我讀著讀著就情不自禁地笑了起來。這本書主要講了湯姆索亞這個美國小頑童的經歷。湯姆索亞討厭學習、不守教規、打架惹事,小小年紀還談起了戀愛,讀到這,你肯定覺得湯姆索亞是一個壞小孩。可但他同時又是一個正直、善良、足智多謀、富有冒險精神的小男孩。湯姆索亞乾出了一件件驚天動地的事情。

我認為 這本書有名氣,主要在於這本書是非常平凡的一般書,正是因為它的平凡它才會有這樣大的名氣,其他的書總是以特殊的形式來寫,總是希望以這種特殊來吸引人們的眼球,可這本書因為它的平凡,而給人一種一種親切的感覺。書中的湯姆索亞也是一種平凡的小孩兒心性,所以讓人讀起書中的湯姆索亞,總是可以陷入自己兒時的回憶。這也是我為什麼喜歡讀它的原因。

如果你也對這本書動心了,那就來讀一下吧!

寫讀後感的作文500字(三)

我讀了《童年》,感受到了作者兒時的悲慘遭遇,覺得我是幸運的,起碼我比他幸福。因為作者3歲時,父親病故,而自己的母親就帶他回了娘家。可惜外公是個自私、貪婪而又專橫的小業主,殘酷剝削僱工,放高利貸,但是資本主義俄國的發展打斷了外公的發財夢,從此破產以至於貧困潦倒。可憐的母親改嫁之後,生病而死,十一歲的作者被外公殘忍地趕出了家門,到社會上自謀生路。

高爾基真實地描述了自已苦難的童年,我為自己慶幸——沒有出生在那個時代,沒有受到這種苦,自己沒有失去父母……我感到很幸福,因為我有一段美好的童年。記得在小時候,我很調皮,也很淘氣,經常做一些稀奇古怪的事。有一次,阿姨幫我買了幾條小金魚,但她沒告訴我怎麼養就走了,爸爸媽媽媽又不在家。我看到柜子上有一個插著花的花瓶,靈機一動,把花瓶拿下來,丟掉裡面的花,加了點水,把小金魚放了進去。看到小金魚在花瓶中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心裡樂滋滋的。到了晚上,媽媽回來了,看到我趴在桌上一動不動地看花瓶,就笑著問我:「你幹嘛呢?」「看金魚呀!」我回答道。媽媽一聽,說道:「啊?不會吧!你把金魚放在花瓶里了。不行,這花瓶一會兒姥姥還要拿走呢。」我二話沒說,把花瓶抱進房間,就是不讓她們拿走。最後,媽媽拿我沒轍,只好打電話給外婆,告訴她事實,姥姥聽了這件事,也哈哈大笑起來……我的童年就是這樣充滿了歡樂、充滿了幸福,所以我要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看了《童年》這本書,我有很大的啟發,書中告訴我們要執著求知、不怕困難、持之以恆、積極的態度對待學習和生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