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生命最後時刻讀後感

生命最後時刻讀後感(一)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是誰能好好的利用每一分每一秒呢?我從《生命的最後時刻》一文中找到了答案——施密特博士。

施密特博士已經六七十歲了!對於一般人來說,早就該享受晚年了,但是對於科學家來說,六七十歲正是出成績的年齡。他正努力的研究美洲的毒蛇。周末,同事們都回家了,但施密特博士卻不肯回家,他快速地吃完晚飯趕往實驗室。博士走到庫房裡拿出一隻很大老鼠作為毒蛇的誘餌。他打開關蛇的籠子,將老鼠放了進去……突然,那條毒蛇竟然在博士的手背上咬了一口……看到這裡,我很為博士擔心,博士怎麼樣了?我急忙往下看。施密特博士走到桌前,寫下了被毒蛇咬過之後的感受,筆在他手中感覺有千斤重,寫幾個字,好像在石頭上雕刻一般。他多麼想休息一會,哪怕只休息幾分鐘。但生命隨時可能終止。博士頑強的寫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5個小時後,這位老師去世了。我慢慢的合上書嘆一口氣。世界上失去了一位偉大的科學家。

施密特博士給後人留下了珍貴的實驗記錄,在生命的最後一刻為科學作出了貢獻。

我的感悟:

還活著的人們啊,請珍惜時間的一分一秒吧,千萬別浪費。人生雖然不長,但卻精彩,充滿了意義。所以說,生命非常的寶貴,我們要珍惜時間的每一秒,每一刻,讓生命的每一刻都擁有價值吧!

魯迅先生說:「浪費自己的時間等於慢性自殺,浪費別人的時間等於謀財害命。」同學們,珍惜時間就是珍惜生命。我想大家都知道,生命對於每個人都很重要,我們每個人都應好好地珍惜時間。時間比金子還寶貴,時間是公平的,不會多給一個人一秒,也不會少給一個人一秒。它是需要我們去珍惜的。同學們,在生活中,你珍惜過時間嗎?

生命最後時刻讀後感(二)

今天我看了一篇文章名叫《生命的最後時刻》,當我看到文題我就有許多問題,比如:是誰在生命的最後時刻。

他在幹什麼?我趕緊看看這文章的情節。這篇文章主要寫周總理在生命的最後時刻跟李冰說「癌症不是不治之症,我國醫學一定能戰勝它」。我被周總理的話感動了,因為在每一個人生命的最後時刻都想著自己,但是周總理卻想著雲南那些癌症病人。

周總理剛剛做完手術,便叫來李冰跟她說「要趕緊解決那些工人的癌症問題。」李冰為了不讓周總理但心,()求周總理不要說話,馬上去處理這件事。李冰眼睛裡眼淚在打轉,李冰再也忍不住了眼淚從眼睛裡流了出來。在現實中,如果在我們這裡也發生了嚴重的病,自己治療過後都會好好養病,根本不會理會別人的生命的問題,周總理這種為別人生命著想的精神非常值得我們學習

每一個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所以我們要好好珍惜自己的生命,在生命的最後時刻註定可能會死,但是在自己的最後時刻聽到別人的病症被治好,也許是最後的願望。

生命最後時刻讀後感(三)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經常有人抱怨時間的短暫,但是誰能好好的利用每一分每一秒呢?我從《生命的最後時刻》一文中找到了答案——施密特博士。

施密特博士已經六七十歲了!對於一般人而言,早就該安享晚年了,但對於科學家而言,六七十歲正是出成績的年齡。他正傾力研究美洲毒蛇。周末,同事們都回家了,但施密特博士卻不肯回家,他匆匆吃完晚飯趕往實驗室。博士走到庫房裡拿出一隻很大的實驗室用鼠作為毒蛇的誘餌。他打開關蛇的籠子,將老鼠放了進去……突然,那條毒蛇出其不意地在博士的手背上咬了一口……看到這裡,我不禁為博士擔心,博士怎麼樣了?我急忙往下看。施密特博士走到桌前,寫下了被毒蛇咬過之後的感受,筆在手中有千斤重,寫幾個字,如同在石頭上雕刻一般。他多麼想休息一會,哪怕只休息幾分鐘。但生命隨時可能終止。博士頑強的寫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5個小時後,這位可敬的老師去世了。我慢慢的合上書輕嘆一聲。世界上失去了一位偉大的科學家。

施密特博士給後人留下了珍貴的實驗記錄,在生命的最後一刻為科學作出了貢獻。還活著的人們啊,請珍惜時間的一分一秒吧。人生雖然不長,但卻精彩,充實,富有意義。珍惜時間的每一刻,讓生命的每一刻都有價值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