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草房子紙月讀後感

草房子紙月讀後感(一)

這幾天,我在看曹文軒的佳作:草房子,最讓我感覺揪心的一張是:紙月。

紙月是從板倉來的,她卻沒有在板倉上國小,而是轉到了油痲地國小來,桑喬起初覺得孩子上下學要走那麼長的路,委屈孩子了,所以不是很贊成紙月到油痲地國小來,可是他見紙月和她外婆那麼誠懇,只好答應了。紙月一來到班上,許多同學就開始心存疑慮:為什麼她不在板倉國小上學而要跑那麼遠,來油痲地國小上學呢?紙月和大家接觸了一段時間後,蔣一輪才知道,紙月是一個非常了不起的女孩,她不僅毛筆字寫得好、朗讀好、作文寫得好,而且還會背許多古詩詞,這讓桑喬歡喜得不得了:咱油痲地國小收了一個這麼好的姑娘。讓桑喬和蔣一輪都對她刮目相看呢!

我覺得紙月真的很乖巧,以致紙月的乖巧讓桑桑變得乖巧起來,而且紙月學習也很好,這是令同學們刮目相看的一點,以前杜小康在班上學習好,現在,唯有紙月可以和他平起平坐,紙月真了不起。

我要是紙月,我也會努力學習的。

草房子紙月讀後感(二)

新學期我們揚帆班迎來了一本好書——《草房子》,書中的第二章主要講了紙月與桑桑的故事。

紙月是個內向的女孩,是全班毛筆字最好的,而且學習成績也很好。當桑桑見到紙月後,從一個邋裡邋遢、不愛乾淨的孩子變成了一個講究衛生,愛乾淨的孩子。他和紙月經常用心靈說話。紙月雖然成績好、愛衛生、乖巧,但是她很軟弱,甚至被欺負她的三個孩子嚇得連學都不敢上。她沒有爸爸媽媽,只有一個又當爹又當媽的外婆,為了不讓外婆擔心,她沒有告訴外婆,只是自己默默地流淚,直到桑桑幫助她把板倉國小的男生打跑,默默無聞的她才露出一絲微笑。而桑桑是個調皮的孩子,他幫助紙月打走欺負她的壞同學,使紙月的心裡漸漸的不再害怕;在一個大雪天,桑桑為了沒能留下紙月而委屈的嚎啕大哭。

桑桑與紙月之間的友情讓我羨慕不已,桑桑的勇敢令我欽佩,他的善良讓我嚮往,他敢愛敢恨,敢作敢當讓我佩服。我在想,如果我是他們其中的一個,是否能像他們一樣,不會退縮,不會氣餒,我想只要擁有他們身上頑強的意志、不屈不撓的精神,就能在風雨過後見到絢麗的彩虹。

草房子紙月讀後感(三)

《草房子》中的紙月是一個很懂事的孩子 ,她的家住在板倉。紙月的媽媽 在紙月出生一個月後,人們在四周長滿菖蒲的水塘里找到了她。從此,紙月的外婆 與她相依為命,默默地將小小的紙月撫養成一個聰明 文靜的小女孩 。

紙月本來是板倉國小 的學生 ,因總受三個板倉國小有名的壞孩子的欺負,也想找一個安靜點的地方學習 ,所以就想來油痲地國小上學。

一天,紙月的外婆領著紙月到桑桑的家裡找桑桑的父親 桑喬,就想讓紙月到油痲地國小上課,起初桑喬不同意,但後來就讓紙月來了。

有一次,紙月病了,等她痊癒了以後,有照常上課。可是幾乎天天上學都遲到,為此,沒少挨批評。終於,桑桑知道了實情的起因,就幫助了紙月,讓她度過了難關。

讀完了這篇文章,我明白了:「做事要講求效率,不要因某種事情就耽誤了學業,要知道自己的實力,並戰勝他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