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走在路上讀後感

走在路上讀後感(一)

《走在路上》是梅子涵爺爺寫的一篇小說,這篇小說讓人十分感動。

文章寫的主要內容是:小遠的學校舉行了看電影的活動,有一個同學不去看,小遠就把票買了下來,準備帶奶奶一起去看。但等奶奶準備好後,已經過了很長時間了。一路上,小遠不停的對奶奶發火,並對奶奶很不耐煩的大喊大叫:「奶奶,快點!」後來,他想到了小時候奶奶對他的關心,他改正了自己不對的行為。

讀完了這篇文章,我的淚水早就將紙給浸透了。我十分感動,小遠知錯能改,讓人佩服,我要向他學習。其實,我也有過對奶奶不耐煩的時候。那是我沒考好的時候,奶奶上前來安慰我,我卻不領情,大聲說:「你不要跟我說話!我煩死了!」便想一個隨時要炸開的氣球一般,衝進了房間。

如果能讓時光重新開始,我一定要將所有對奶奶發火的片段全部去掉!

這個文章中的小遠身上有許多值得大家學習的東西,我希望所有的孩子都能成為像小遠一樣知錯能改的好孩子!

走在路上讀後感(二)

這個寒假,我讀了著名作家梅子涵伯伯的短篇小說《走在路上》。本文講的是這樣一個故事:小遠帶奶奶去看電影,奶奶年紀大了,出門慢,路上走得也很慢,小遠要遲到了!小遠開始不耐煩,甚至開始討厭,他想丟下奶奶一人朝前走去,回頭之間突然發現奶奶變得非常老,想起奶奶陪伴自己成長的一幕幕往事,他眼睛濕潤了,他覺得自己應該等一等奶奶,攙著奶奶一起走,哪怕遲到也沒有關係。這篇小說寫得十分感人,它沒有用十分幽默的語調,也沒有驚天動地的內容,但卻可以抓住我的心,讓我情不自禁地讀下去,看完覺得心裡酸酸的,差點掉下眼淚,我可以體會出作者寫這篇小說時,十分仔細,寫得很慢,很不著急,並從容地寫出了這篇短文應有的天然情感和它那飛揚的人格。小說中「喔,小遠突然發現奶奶走路時背弓得這麼厲害,踉踉蹌蹌的,讓人看一眼都覺得怪可憐的。奶奶變得多老啊!小遠天天和奶奶在一起,卻沒有注意奶奶已經這樣老了。」看到這段,帶給我不小的觸動,小遠的奶奶已經很老了,天天和她生活在一起的小遠居然對這一切毫無察覺,我們有時就是這樣,平時只知道接受來自父母爺爺奶奶的關心,卻忘了在我們長大的同時,他們卻在一點點老去,忘了去關心他們。記得從我上幼稚園時,每天都是婆婆接送我,幫我拿這拿那,接的時候還要給我帶上一些吃的,就怕把我餓著,有時下雨,婆婆撐的傘總是一大半在我這邊,深怕我淋濕了生病,全然不顧自己會被淋濕。讀了《走在路上》這篇文章,想起我有時對婆婆的態度,讓我覺得非常羞愧,婆婆現在年紀也大了,我應該多關心她們,而不應該覺得他們囉嗦,感覺厭煩,他們需要有人關心,有人陪伴。《走在路上》讓我更加懂得了要關心家人,尤其是為你付出很多的祖父母,要像他們關心我們一樣去關心他們,那樣他們才會覺得晚年過得真幸福真開心!家長點評:孩子能通過這篇文章想到對家人的關心,想到自己做得不足之處,是此次閱讀最大的收穫,另外文章敘述清楚,文筆流暢,寫得很不錯! 簡評:讀書感悟,入境生情!

走在路上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梅子涵寫的一篇文章《走在路上》,《走在路上》主要說的是,小遠的學校組織去看電影《海浪》,聽人說還挺好看的。吳成成生病了,多處一張票,不知怎麼搞的,小遠突然把票買來,想帶著奶奶去看,可是奶奶老了,動作很慢,從大房間到走廊再到穿好鞋子,一共用了二十五分鐘,小遠已經很不耐煩了。小遠走得很快,像蒼蠅一樣,他每走幾米,就要等奶奶一會了。在半路上,小遠突然發現,奶奶老了,弓著腰走路,他想起了以前他二歲的時候就跟奶奶在一起生活,小時候小遠什麼都不懂,奶奶就耐心地給他解釋聽,那時候小遠很喜歡奶奶,奶奶為了讓小遠好好生活,六十多歲了還在幹活,小遠吃得好了穿得好了,奶奶卻老了。於是小遠就跑回去,扶著奶奶走了。()

這篇文章十分感人,小遠一開始覺得奶奶拖他後腿,走路拖拖拉拉的,小遠很討厭奶奶,後悔帶她來看電影,耽誤他的時間,看不了電影,讀到這裡,我很討厭小遠,這麼對待奶奶,但看到後面,小時候奶奶對小遠這麼好,我就更生氣了,但是後來,小遠看到了奶奶駝背的樣子,想起了小時候的事,奶奶對他這麼好。現在奶奶都七十歲了,還讓她走這麼快,實在是太不好了。於是就跑上去扶住奶奶去看電影。我覺得小遠並不是忘記了小時候的那些事,那寫事還在他的潛意識裡,所以才有了對奶奶態度的改變,我很高興。我不能像小遠一樣,對長輩不耐煩,要孝順他們。這篇文章寫的很好,雖然沒有什麼精彩的語言,但還是讓我很感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