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王子也貧兒讀後感

王子也貧兒讀後感(一)

一位有著英格蘭皇家血統的王子和一位住在平民窟「垃圾院」里的貧兒,他們之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呢?答案就在《王子與貧兒》裡。

暑假裡,我在老師的推薦下閱讀了馬克吐溫的著名小說《王子與貧兒》。書中的故事令我深受感動:在英國,一個舉世矚目的日子來到了:英國的王室添了一位新成員—王子愛德華,而同時在「垃圾院」里也誕生了一名嬰兒—湯姆。他們誰也沒想到,命運給他們倆開了一個大玩笑——他倆的生活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一個偶然的機會,他們倆相遇了,而且發現彼此長相是那麼的相似,並決定換一換身份。自從湯姆當上了「王子」,他每天享受著無微不至的照顧,享盡了人間的榮華富貴,甚至繼承王位當上了新國王。而真正的王子卻過著流浪乞討的生活。他有時被流浪漢們毆打、嘲弄,有時被關在監獄裡與小偷和殺人犯為伍,嘗遍了人世間的辛酸。最後,在良知的感召下,湯姆讓出了王位,歷經劫難的愛德華恢復了王位,成為深受人民喜愛的王國。

讀完這本書,我有很多感想。其中,王子從小在宮廷中嬌生慣養,養成的許多壞習慣在磨難中都一一改正,了解了人間的辛酸,最終成為了一個受人尊敬愛戴的好國王,而貧兒在財富與權利面前能堅持真理,誠實友善,主動把王位還給了愛德華,不貪圖享樂。我感受到了誠實、友善、守信是一個人最基本的品質,任何環境下都要堅守這些底線。還有人的一生要經歷磨難,經受考驗,有一句古話「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說的就是這個道理。王子愛德華所經歷的考驗和磨難對他的成長來說,無疑是一筆巨大的財富。

王子也貧兒讀後感(二)

如果你有幸走進我的房間,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個巨大的書櫃,裡面全藏著我的愛書。不過,我最愛的一本書還是《王子與貧兒》了。

唯獨看到《王子與貧兒》,漂亮的扉頁吸引了我,我便耐心地看了下來,接連幾天,我一有時間便看。幾天後,當我看完《王子與貧兒》的最後一個字後,深深地感受到:這本書,太好了!

這本書是「文學史上的林肯」、美國著名文學家馬克·吐溫先生的代表作。我讀過馬克·吐溫先生的許多作品,他的作品特點是融合幽默與諷刺為一體,既富有自已的個人機智,又把對社會的剖析在文章中展現得淋漓盡致。

《王子與貧兒》以16世紀英國社會為背景,童話般地描述了同年同月同日生而且長得完全相同的兩個孩子:養尊處優的王子與可愛善良的貧兒,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中,戲劇性地互換了身份的故事。貧兒當上了王子,後來又當上了英國的國王;真正的王子卻經歷了種種苦難,四處流浪、忍飢挨餓,被乞丐們欺凌和嘲諷。後來王子在好心人的關心和幫助下,成了一位仁慈的國王。

讀完了《王子與貧兒》這本書,我的頭腦里仿佛擊起萬丈波瀾,仔細想想,現在許多同學就像這個對優裕的生活不滿足的王子。我們的爸爸媽媽想方設法讓我們過上優越的生活,讓我們接受良好的教育,而我們有時卻為某件小事跟父母爭吵。想想看,父母在外工作了一天,回到家還要為你做飯、批改作業、洗衣服,而我們卻不體諒,反而責怪父母,難道我們不覺得羞愧嗎?特別是單親家庭,爸爸或媽媽既當爹又當娘的,非常辛苦,我們卻讓爸爸媽媽更辛苦,這樣對嗎?

讀了《王子與貧兒》這本書後,我不僅享受了優美語句的薰陶,而且明白了許多深刻的道理,我再一次深深地感受到:這本書,太好了!

王子也貧兒讀後感(三)

《王子與貧兒》是美國作家馬克。吐溫的代表作品。它描寫了一個貧苦人家的孩子湯姆和富貴王子愛德華交換身份的童話式故事。貧兒湯姆在皇宮裡享盡榮華富貴,而真正的王子愛德華卻開始了一段四處流浪、饑寒交迫的日子。()

在這本書裡,我最喜歡的是第十四章。因為在這一章里孤獨的愛德華遇到了亨利,高大勇猛的亨利聽了王子的故事,深受感動,決心幫助王子回到皇宮。我喜歡亨利樂於助人、無私奉獻的精神。亨利才剛剛遇到愛德華,就能毫無戒心地幫助愛德華,我覺得他非常偉大。

但外表高大勇猛的亨利卻十分細心,在第十六章,亨利見到愛德華的腳上沒有穿鞋,竟跑遍了半個城市才為愛德華買到了一雙合腳的鞋子。

馬克·吐溫的書總會帶給人們歡笑和快樂,讓人們重新找到兒時的純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