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草原的讀後感

草原的讀後感(一)

在《草原》一文中,老舍先生用他的親身經歷,向我們介紹了遼闊美麗的草原美景和熱情好客的草原人民,文章筆意流暢,韻律感強烈。老舍先生採用動靜結合的手法,將所見、所聞、所感表現得淋漓盡致,使景物的美、人物的美和語言文學的美有機地融為一體,讓我們充分領略了草原的美和蒙漢人民的深情厚誼,深刻了解到偉大祖國地域遼闊、景色秀美,深深感受到祖國大家庭中各民族間的深情厚誼。

讀老舍先生的《草原》,如同置身於美麗的巨幅畫卷,呼吸著濃濃的自然氣息。由老舍先生的《草原》,我想到了長江、長城的雄偉,黃河、黃河的壯麗,想到了泰山、華山的壯觀,想到了廬山、峨嵋的秀麗。是啊,我們的祖國處處風光處處美。在改革開放的今天,在胡錦濤為首的黨中央的領導下,祖國各民族人民正意氣風發、團結一心,為了祖國的更加繁榮,更加輝煌而努力奮鬥著。

我相信:老舍先生如果活著的話,一定會寫出更新更美的散文,來謳歌我們的祖國,謳歌我們的人民。

草原的讀後感(二)

草原一課,先是草原風光圖,描寫了草原之美。展示了草原不知是小丘和綠草地,都是綠的。那樣平庸,而是寫出了草原的別具一格的風光然後,是一個喜迎遠客圖。描寫了主人的熱情,還寫都換上了五彩繽紛的衣服。可見主人們對客人的熱情和尊重。後來,又是一個主客連歡圖liuxue86.com,描寫了蒙古人民擅長載歌載舞的形象。到了內蒙古不光有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好聽的。都有。蒙古馬更是必不可少的,騎著蒙古馬賓士在大草原上。這是爽快。因為不用擔心車輛,那更不會因為修路二繞道而行。恰當的修辭更是讓這篇文章更加豐富多彩。

我感到草原遼闊,草色慾流,一碧千里。那些小山丘的線條是那麼柔美,就像是只用綠色渲染,不用墨線勾勒的中國畫一樣,到處蒼翠欲滴,輕輕流入雲際。這種境界,即叫人驚嘆連連,又叫人舒心愜意。河流清澈見底,如一條迂迴的明亮玻璃的帶子,又似草原的白玉腰帶,纏繞在草原上。風吹草低見牛羊這句詩形容草原上的牛羊再好不過了,草原上這裡是似雲如雪的牡羊;那裡是馳騁遼原的駿馬;山腳下是體壯毛厚的氂牛;小河邊是站立向天的野驢。草原有著無法形容的遼闊、遠大、柔美。

作者用幾幅圖就寫成了這樣一篇好文章,真是絕呀!這篇文章既有直抒胸臆,又有精筆細描。

總之,草原一課是一篇很好的文章,值得我們深入去了解,去學習的好文章。

草原的讀後感(三)

今天,我們學了《草原》這篇課文,老舍先生筆下的草原真 是美不勝收。 那些小丘的線條是那麼柔美, 「 就像只用綠色渲染, 不用墨線勾勒的中國畫那樣,到處翠色慾流,輕輕流入雲際」 。

這句話把小丘柔美翠綠的特點寫了出來, ()把小丘比作成一幅幅只 用綠色渲染,不用墨線勾勒的中國畫。難怪老舍先生寫道: 「在 這樣的境界裡,連老牛和駿馬也靜立不動」 。

是啊,連老牛和駿 馬都被這草原美景深深的陶醉了,又怎能不叫人心曠神怡、流連 忘返。假如我是歌唱家,我要讓最美的歌聲迴蕩在遼闊的草原; 假如我是攝影師, 我要用最高liuxue86.com超的技術來拍攝這如詩如畫的草原; 假如…… 草原上風景美,草原上人們的熱情更感人。 「不知怎麼得就 進了蒙古包,奶茶倒上了,奶豆腐擺上了。 」還端來了最出名的 手抓羊肉。

鄂溫克姑娘們唱的唱,跳得跳,表達著他們對漢族人 民的友好和歡迎。 「歌聲似乎比什麼語言都更響亮,都更感人。 」 讀到這裡我不由得想到一首歌曲: 五十六個民族, 「 五十六枝花, 五十六族兄弟姐妹是一家;五十六種語言,匯成一句話,愛我中 華,愛我中華,愛我中華……」 怪不得老舍先生在文章最後感嘆: 「蒙漢情深何忍別,天涯 碧草話斜陽! 」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