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天堂午餐讀後感400字

天堂午餐讀後感400字(一)

看了《天堂的午餐》後,心中湧起千思萬緒。可以吃到兒子做的一份午餐——這是一位平凡母親小小的希冀,而最終,兒子做出了一桌豐盛的午餐,但母親卻被累垮,再也沒有機會品嘗。約定與承諾在一剎那間,成為遺憾,再也無法實現……這頓天堂的午餐是兒子虧欠母親的,但他卻永遠也補不回來了。

不禁想起自己,我跌倒時有母親溫柔的雙手,臨考時有母親鼓勵的話語,成功時有母親讚揚的目光,放學時夕陽下有母親的身影。母親為了我們的成長,蹉跎了歲月光陰。難道天下所有的母親都理所應當為我們付出嗎?答案顯而易見,不是。

在我的記憶中,很多時候母親的愛都是無言的。現在終於明白,她的愛深深地蘊含在那雙眼睛中。從那雙眼睛裡,我看到了希望,期待,更多的,是愛。

但我卻對母親的關懷連聲抱怨,我對母親的付出享受得心安理得。於是,心中湧起了深深的愧疚感。一直以來,我對母親的態度都很不好,我決定徹底改正。我想,我和天堂的午餐中的那位孩子一樣,迷失在幸福的迷霧中,自私的享受母親的愛,卻沒有回報。

天堂午餐讀後感400字(二)

「當你在等以後,就失去了永遠。」這句話深深地烙在了我的心上,揮之不去。

母親在幹家務時,不小心擋住了你看電視,你便極不耐煩地叫她走開;母親在叫你吃飯時,你總是叫道快了快了,可卻還是無動於衷……這些事你何曾放在心上。可當災難來臨時,母親不見時,你卻時時刻刻地懷念這些所謂的「小事」

是啊,當你在等以後,就失去了永遠。平時,你可能對母親無微不至的體貼關愛毫無察覺,老是說等你老以後,我天天做飯給你吃;等你老以後,我天天幫你捶背洗腳。可,你不可能預料到下一秒會發生什麼。與其等到老以後,不如從現在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

人總是不懂得珍惜,等到失去時,才感到它的寶貴。母親天天對你嘮帶鋼叨,你會覺得很煩;母親天天煮飯給你吃,可你卻覺得不好吃。然而,當這一切都小事了,你會想起母親的絮語是那麼的動聽,母親的飯菜是那麼得可口。

其實,母親只想多關心你,愛護你,不讓你受到傷害,只是你的健康快樂就足以讓她笑逐顏開。母親也不期望什麼,只是希望你能陪她說說話,幫她倒杯水而已,別無什麼。

失去了,就什麼都沒了;失去了,才想到它的寶貴;失去了才後悔。這都太晚了,不如現在為母親倒杯水,說說話。

當你在等以後,就失去了永遠……

天堂午餐讀後感400字(三)

今天晚上我看了一個感人的短片,看完後讓我揮淚如雨。這部短片主要講了一個大學生從小由他媽媽照顧她,他什麼事情也不乾。他媽媽說什麼時候能吃到你做的飯就心滿意足了,他孩子說行等你老了我天天給你做。有一天孩子做起了飯,他想等媽媽來了肯定很高興,就在他媽媽上樓的時侯,暈倒了沒有搶救成功去世了。

在這個短片中最後一句話是「當你在等待以後,就已經失去永遠」這句話在短片裡就是說,當你的家人四肢健,沒有任何病的時候。你必須珍惜,要為他們付出,抓緊時間,不要說等你們老了以後我就對你怎樣怎樣的好,到那時候一切就晚了。()

看完了這個短片讓我想起里一件事,在我8歲那年我過生日,我二姨送我了一隻小白兔,我非常高興。養了由三個星期直到有一天我媽媽讓我給他送白菜,我說前兩天剛送過,等他吃完了再送吧。第二天,我媽媽又催我給小白兔送白菜,我又拖,拖三天了。到最後我才給它送白菜,我一到樓頂叫了一聲:「小兔子!」沒動靜!一般他就會跑過來。今天怎麼會是這樣,我的腦海不禁浮出了可怕的遐想,我嘴裡一遍又一遍的說:「不可能的,不可能的」我找了又找最後在是石板處找到了它,它渾身冷冰凍的眼睛睜得很大,裡面還有淚光。這是我意識到它死了。我不禁後悔到如果我早一點給他送白菜的話,它就不會死了。

朋友!我們要銘記「當你在等以後,就已經失去了永遠」這句話的含義。當你的家人在的時候,你要珍惜,否則將要後悔一輩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