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奮發向上崇德向善讀後感300字

奮發向上崇德向善讀後感300字(一)

《奮發向上崇德向善》這本書深深地打動了我,讓我不能忘記。因為這裡的故事太感人了。

黃旭華:中國核潛艇之父,為了國家,他埋名30年,1988年,他親自下水試驗成功,中國成為世界上第五個擁有核打擊力量的國家。段愛平:為了村子的美麗富裕,自己勞累過度患了重病,還一直堅持關心村子,每一次傾聽她的故事,人們都會熱淚盈眶,感動萬分。路玉婷:被稱為奔跑女孩,因為她每天都在奔跑,奔跑在去醫院的路上,照顧病重的媽媽,利用放學的業餘時間,給客戶送機票,應付一家人的開銷。陳燕萍:法官媽媽,她作為一名法官,依法辦事,她在人情面前,她認法不認情;在金錢面前,她認理不認錢,在她身上體會到法律的公平與正義。張廣秀:大學生村官,為了改變農村面貌,幫助農村民眾過上好日子,他利用學過的電腦技能,把所有的資料做了電子版,實現了電子化管理。促進農村發展,讓農民受益,讓青春無悔。

看了這本書,我們知道了什麼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了解了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歷史淵源,學習了榜樣們的優秀事跡,抒於了自己的心聲,那麼,還要使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在內心裡化為精神追求,在生活中變成自覺行動。

奮發向上崇德向善讀後感300字(二)

書中寫到了關於建設富強丶民主丶文明丶和諧的國家丶構建自由丶平等丶公正丶法治的社會和爭國丶敬業丶誠信丶友善的公民的故事。有中國核潛艇之父:黃旭華,有飛天嫦娥:劉洋,有為了村莊的美麗富裕的段愛平,有法官媽媽:陳燕萍,有紮根紅土地的龔全珍,還有回報祖國和家鄉的船王包玉剛等等好人。還有許多文化故事,比如:蔡倫造紙丶張良拜師丶包公明斷雞蛋丶岳母刺字丶黃香溫席等。這些故事告訴了我們很多道理,在看書從中學到知識。我是中國人。我住在中國。我知道,現在的生活來之不易,比我們的父母小時候的條件還要好。這是因為人們的努力。世界上的所有人,都在奮鬥,每個人都在進步,都有努力奮鬥的結果,如果我們放棄,社會就不會像現在這樣,會越來越落後。我們的力量,我們的付出,都會有收穫,這樣生活會越來越好。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許多好人幫助我們,讓我們不斷努力。在社會裡,我們共同學習丶共同奮鬥,力量越大,我們發展的就越好。書中說了,要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我們應該做好人好事。什麼叫好,什麼叫壞,什麼叫善,什麼叫惡我都知道。所以,我們大家都要學習書中的好人丶好事。

奮發向上崇德向善讀後感300字(三)

今天我讀了《奮發向上,崇德向善》一書中一篇文章《分數低不一定是差生》。文里說道:在現在的學校教育里,很多時候,分數成了鑑定學生學習成績好壞的標準,成了學校鑑定生源優劣的標準。也就是說,學習好分數高的學生,自然可以冠之以「優秀學生」或者被褒為「學霸」,學習差分數低的學生,卻被稱之為「差生」或者被貶為「學渣」。而實際上並非如此,因為大多數學生的各科成績都會存在不平衡現象,有的各科成績差強人意,唯獨英語卻令人稱道;有的好幾門功課不及格,但卻能在「奧林匹克」競賽中獲得金牌。()文中拿愛因斯坦小時候做例子:愛因斯坦小時候,一次勞作課作業「小板凳」只得了2分,但他卻說這是他的第三次作品,前兩次的比這次更糟。正是在這種不懈的追求和探索中,他發現了相對論。

讀了這篇文章,我也有相同的感想,我們不能夠以分取人,就像不能以貌取人一樣,因為每個人都不可能做到十全十美。社會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定位和分工,就像人的五個手指都各有長短一樣。現在我們小學生要求全面均衡發展,是為了將來長大能夠在自己擅長的領域做到又紅又專。

文中最後呼籲:我們應當全面觀察每一個學生,平等地對待每一個孩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