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奮發向上崇德向善讀後感

奮發向上崇德向善讀後感(一)

奮發向上,是中華兒女幾千年來與大自然拼搏而儲蓄形成的核心精神;崇德向善,是中華文明發展歷史的光輝結晶。奮發向上的精神,促進了社會人文的發展;崇德向善的品德,增進了人類與自然、國與國、人與人之間的和諧發展。

中國共產黨人,就是憑著奮發向上的革命精神,從弱小走向了強大,帶領人民趕走侵略者,建立了新中國,維護了中華民族的尊嚴;中國共產黨人,就是繼承了崇德向善的高貴品質,率領全國人民建設新家園,構建幸福生活,懲惡楊善,維護了世界和平。

奮發向上,崇德向善是中華民族發展的寶貴財富,是建設中國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強大動力。作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建設者,沒有奮發向上的精神就會在困難和挫折面前打退堂鼓。只有具備了勇於前取、奮發向上的精神的建設者,才能在碰到困難和挫折時不退縮、才能向改革方向挺近。

人之初,性本善,繼承和發揚中華民族道德文化的精髓的中華兒女,將以崇德之心,向善之本在變幻無常的國際潮流和暗流湍急的改革中仁者無敵。

奮發向上崇德向善讀後感(二)

新年的第一天早晨,窗外迎春的鞭炮響徹大地。我懷揣著中國夢和對羊年的憧憬閱讀了青少年愛國主義叢書——《奮發向上崇德向善》,書中由三個篇章組成,分別是建設富強、明主、文明、和諧的美麗中國篇;構建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和諧社會篇和爭做愛國、敬業、誠信、友善的合格公民篇。每個篇章里都有非常感人的故事,有愛國獻金支援抗戰的布衣將軍——馮玉祥;有被譽為「女包公」的公安局長——任長霞;特別是機智勇敢的抗日小英雄——王二小,年齡和我差不多,為了把敵人引入包圍圈,取得抗日戰爭的勝利,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做為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雖然不能向王二小一樣拋頭顱、灑熱血,但我可以從身邊的點點滴滴小事做起,讓點點滴滴的小愛匯集成對學校、社會和國家的無限大愛。

今天雖然是大年初一,但老爸卻才從工作崗位回來在臥室里休息,很辛苦。我想在不影響老爸休息的時間裡把家裡打掃一新,我的想法得到了老媽的肯定和支持,在老媽的協助下,我們開始除塵、拖地、擦拭,累了想想感人故事中的主人公,我又咬咬牙堅持幹完再休息。中午,老爸從臥室里休息好走出來,看見煥然一新的家,摸著我的頭說:「晨晨長大了,知道孝順老爸了!」我聽了,心裡比新年收到壓歲錢還美呢!

奮發向上崇德向善讀後感(三)

在這個寒假我讀完了《奮發向上崇德向善》這本書,這本書教我更有都是許多激勵人心的好人好事:為了中國的核潛艇事業隱姓埋名的黃旭華;為了建設落後的山村,拿出自己所有積蓄的段愛平;更有為了病人,把一生獻給醫學的胡佩蘭……

令我最為敬佩的是「法官媽媽」陳燕萍。()在人情方面,她認法不認情;在金錢方面,她認理不認錢。她在處理一起經濟糾紛案件中,恰恰被告是丈夫的好朋友,被告請她丈夫幫忙說說話,打打招呼。可是陳燕萍沒有因為友情、親情影響案件的審理,最後公開、公平、公正的對案件進行了宣判,維護了法律的尊嚴。和電視上報導的有些法官為了一己之利而辦事不公相比,陳法官真是一個「一身正氣、兩袖清風」的好法官啊!

這些人,我們也許記不住他們的名字,但是他們的精神永存!再次我也想到了最美浙江人的吳賓他用自己換來了19人的生命。

讀了這本書,讓我明白了:我們人人都做到愛國、誠信、友善,我們的社會就會更加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我們國家就會更加富強、民主、文明、和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