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詹天佑》課文讀後感

詹天佑》課文讀後感(一)

那一天,我津津有味地把《詹天佑》這篇文章讀完。這篇文章講了詹天佑主持的京張鐵路是怎樣修築的,說明了詹天佑是個傑出的愛國工程師。這篇課文給我的印象是多深刻啊!

「遇到困難,他總是想:這是中國人自己修築的第一條鐵路,一定要修好;否則,不但惹外國人譏笑,還會使中國的工程師失掉信心。」讀著讀著,我不由地讚嘆,多愛國的詹天佑啊!他那強烈的愛國心是無法用文字表達出來的。在有困難時,他居然還想著國家,想著要為祖國爭光。他對工作極端負責,要不,他怎麼會提早兩年京張鐵路就全線竣工呢?詹天佑不但有對工作一絲不苟的態度,而且還有創新精神。從他設計的一種「人」字形線路就可以看出。詹天佑的創新精神來源於實踐、勤奮。是啊,我們不正正需要這種精神嗎?

在現實生活當中,我們要以詹天佑為榜樣!例如:有些人總以為自己很聰明,很了不起,整天顧著玩,不把心思放在學習上或工作上。那些勤奮的人即使沒有聰明的人那樣聰明,但只要有堅強的意志,不斷地努力,一定會趕上聰明的人。不是有一句話是「聰明在於勤奮」嗎?我們還要多實踐,多留心觀察周圍的事物,做生活的有心人,到時候,我們就會像詹天佑一樣,有創新的精神!

詹天佑,我要以你為榜樣。我要像你一樣愛國,為祖國作出貢獻,要有勇於實踐,創新的精神,做事要一絲不苟。我為中國有詹天佑這樣的工程師而感到驕傲!

詹天佑》課文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詹天佑》這篇文章,主要講了詹天佑不怕困難,不怕嘲笑,建造京張鐵路的故事 。

讀完後,掩卷深思。歲月,也許能改變山河,但歲月悠悠,歷史依舊,「愛國」是中華兒女共同用生命與鮮血書寫的誓言!詹天佑是一位真正的中國人,他不畏嘲笑與譏諷,毅然的為祖國的發展貢獻了一份力量。也許,不能把他比作照耀萬物的太陽,但可以把他比作蠟燭,那樣無私,那樣默默無聞,只能發出神聖的光,但燭光里,永遠閃現著「愛國」情!「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燭成灰淚始乾」, 詹天佑就如吐絲的春蠶發光的蠟燭,不求回報,只是奉獻,來人間走一遭,歷經坎坷,默默的不求回報。詹天佑是偉大的,是無私的,可敬的,更是愛國的!

一個人,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愛國,如果一個人能熱切的愛著祖國,那麼他就是一個品格正直的人。有些人為了祖國可以血撒河山,也有些人為了自已而出賣祖國。我們現在不用「一年三百六十日,都是橫戈馬上行「,更不用」夜視太白收光芒,報國欲死無戰場「。我們只要努力學習,將來為祖國貢獻力量。馬,只有行千里才能到達目地;人,只有經過磨鍊才能成為棟樑之才。現在正是我們為以後打好基礎的時候,只現在努力,將來才能實現」報國「的遠大志向。

鷹是屬於蔚藍的天空的,魚是屬於廣闊的大海的,而我們是屬於親愛的祖國的!

詹天佑》課文讀後感(三)

讀完《詹天佑》我感覺到:「遇到困難,他總是想:這是中國人自己修築的第一條鐵路,一定要修好;否則,不但惹外國人嘲笑,還會使中國的工程師失去信心。」讀著讀著,我不由地讚嘆,多愛國的詹天佑爺爺啊!他那強烈的愛國心是無法用文字完全表達出來的。在有困難時,他居然還想著國家,想著要為祖國爭光。他對工作及其負責,要不,他怎麼會提早兩年京張鐵路就全線竣工呢?詹天佑不但有對工作一絲不苟的態度,而且還有創新精神。詹天佑的創新精神來源於實踐、勤奮。是啊,我們不正正需要這種精神嗎?

在課文中,我最喜歡的詞語是:「不怕困難、不怕嘲笑」這些,雖然才幾個字,可是裡面蘊含著什麼,你可能不知道?但是在現實生活當中,我們要以詹天佑為榜樣!例如:有些人總以為自己很聰明,很了不起,整天顧著玩,不把心思放在學習上或工作上。那些勤奮的人即使沒有聰明的人那樣聰明,但只要有堅強的意志,不斷地努力,一定會趕上聰明的人。不是有一句話是「聰明在於勤奮」嗎?我們還要多實踐,多留心觀察周圍的事物,做生活的有心人,到時候,我們就會像詹天佑一樣,有創新的精神!()

詹天佑,我要以你為榜樣。我要像你一樣愛國,為祖國做出貢獻,要有勇於實踐,創新的精神,做事要一絲不苟。我為中國有詹天佑這樣的工程師而感到驕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