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野豬囚犯讀後感

野豬囚犯讀後感(一)

《最後一頭戰象》與《再被狐狸騙一次》一樣,也是同一個作者寫的動物小說。

其中最能知道動物的IQ有多少的一篇就屬《野豬囚犯》了。它講的是:一群沒有公豬帶隊的野豬被一隻老虎當成活的食物存儲庫,因禁在老虎屁股後面。雖然它們知道老虎餓的時候會吃掉它們中的一隻,但每隻野豬都不逃跑。即使有時候老虎走好遠了,它們還照樣不逃。當「我」正納悶兒的時候,樹上跳下來一隻豹子,想盜取老虎的囚犯,卻被老虎趕跑了。這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這是一群生活能力不高的野豬,如果不被老虎看著的話,它們早就進到其它動物的肚子裡了。

這群野豬竟然知道一張嘴吃的是有限的,可大自然中卻有無數張嘴啊!

野豬囚犯讀後感(二)

今天,我看了一本叫做《野豬囚犯》的書,這裡頭共有四個故事,其中最好玩的是第二個故事和第四個事,我給大家簡單地說一下。

第二個故事名字叫做《野豬的陷阱》,裡頭說得是一個人和一頭野豬不小心掉進捕象陷阱,最後人站在豬的身上好不容易才爬出陷阱,豬也要上去,可惜人沒有那麼大勁兒,讓我遺憾的是沒有把豬救上去!

第四個故事講的是《野豬王》的故事,裡頭說得是一隻野豬崽誤被當做家豬娃養大,卻改不了桀驁不馴的野性,在屠宰場揭竿造反,把全寨子的家豬都帶到山上落草為寇當野豬。為了對付這頭聰明的野豬王,人們帶著獵狗上山圍剿,挖掘陷阱,安放捕獸鐵夾等方法仍然無法捉到它……,太長了,我不講了。我從中學到了人和豬可以和好,我們人還有什麼事情不可以原諒那!人和人之間應該謙讓,有什麼可吵的那!

野豬囚犯讀後感(三)

今天讀了沈石溪的另一本動物小說,名字叫做《野豬囚犯》。讀完之後,我深受啟發。

這是一篇短篇小說,講的是一個讓人有些疑問又有些有趣的故事。如果不是親眼所見,作者也不會相信,一隻老虎會像獄卒看管犯人一樣看管著一群 野豬,在森林裡遊蕩,野豬被老虎看管著,沒有大難臨頭驚恐不安,相反它們步履從容,神態安祥,滿不在乎。 ()這是為什麼呢?為什麼這些野豬不逃跑呢?在我的印象中,野豬也是一種體積大,又兇猛的動物,老虎再兇猛,它們團結起來也可以對付,完全可以逃出去,難得它們痳木了?讀到最後我才明白:原來,老虎每十天才會殺死一頭野豬,而野豬群自己在大自然中要應付其它的猛獸兩三天就會有一個同伴死去,在老虎身邊也不用擔心別的猛獸來侵犯。這些野豬也可真聰明,這樣傷亡速度大大減少,它們還可以把老虎當成「保鏢」,似乎還有些「豬假虎威」自保的感覺。

這篇故事也從另一個方面來體現出大自然中的弱肉強食,在大自然中生存,一定要提高自已的生存能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