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騎鵝旅行記讀後感400字

騎鵝旅行記讀後感400字(一)

這本書主要講述了主人公尼爾斯在被小精靈變成一個小人兒時,騎在家裡的公鵝莫頓身上,跟隨著大雁進行了一場旅行,途中學到了許多做人道理,還聽到了許多有趣的故事,下面,我就給你們詳細介紹一下這本書吧。

尼爾斯是一個不守規矩,而且還特別喜歡欺負小動物的人,他們家的牲畜都很討厭他,因為他老是搞惡作劇,有一天,一個小精靈鬼鬼祟祟的溜到他們家,不巧被尼爾斯看見,尼爾斯一把抓住小精靈,想逗它玩玩,沒想到自己臉上突然一陣劇痛,然後就昏了過去……

醒來後,尼爾斯突然發現,自己變小了,家裡的一切在他眼裡都成了龐然大物,他傷心極了,想出去瞧瞧,竟意外聽到了動物的語言,原來他也變成了一個小精靈。突然一群大雁飛過,家裡的一直天鵝想跟他們一塊走,尼爾斯見了,也忘了自己變小了,上去就抱住鵝的脖子,沒有料到卻被鵝帶到了空中,從此,尼爾斯騎著雄鵝,跟著大雁,踏上了遷徙的旅程。路上交了許多朋友,像鄧芬、小綠黃鴨、高爾果、這些朋友都曾經幫助過他,還給他講了數不清的童話故事,他在路上做了許多好事,包括清除森林蟲害、拯救小綠黃鴨,阻止人們抽乾湖水開墾農田,尼爾斯從一個不學無術的小孩子,到了一個樂於助人、喜歡小動物、關心別人的人,小精靈也許也想讓他通過這次旅行,來讓他改頭換面、重新做人。

這本書我覺得主要告訴了我們要愛護小動物,它們也是有語言、有生命的,所以要珍惜生命、樂於助人,這樣才能搏得別人的喜愛,才能受到大家的關愛。

騎鵝旅行記讀後感400字(二)

那天,我們一起學習了如何閱讀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塞爾瑪拉格洛芙所創作的《尼爾斯騎鵝旅行記》。在北歐,它與《安徒生童話》齊名,並被譯成了20多種文字,為世界各地的小讀者所喜愛。

回到家,我認認真真地看了起來:這個故事充滿了神奇,我幾乎是一口氣把她讀完的:一個叫做尼爾斯的瑞典小男孩,他調皮搗蛋, 不愛讀書學習,還時常欺侮家裡的小動物,所有的雞鵝貓牛都討厭他。有一次,他在捉弄一個小狐仙的時候,被小狐仙用法術變成了一個拇指大的小人。這下可糟糕了!更可怕的是接下來尼爾斯一不小心被一隻家養的大白鵝帶到天空,加入到一群大雁的遷徙旅程,從南至北橫飛了整個瑞典。旅途中,這拇指大的小人,能聽懂鳥言獸語,有許許多多的歷險記:他和大雁打敗了狐狸;幫助大雕逃出牢籠;他跌入熊窩,用一根火柴救了自己就這樣,小尼爾斯慢慢長大了,而且他也漸漸改變了自己。

翻閱著童話,徜徉在優美的語言和驚心動魄的情節中,我仿佛能傾聽到森林裡動物的呼吸聲;領略到大自然的千變萬化,想像一下,一個拇指大的小人如何看世界,只是這一點,這篇童話的吸引力就讓我讀得欲罷不能。但最可貴的是從尼爾斯驚險的遷徙旅程中感受到他的成長:一路上尼爾斯用自己的智慧,克服困難,幫助了許多動物,尼爾斯自己也從中獲得了快樂。它教我們不要欺負弱小,要學會幫助別人,因為幫助別人是最快樂的。從故事中我清楚地看到了一個調皮搗蛋的孩子是如何變成一個勇敢、善良、樂於幫助別人的好孩子的。

這是一個實現夢想的故事,我喜歡這本童話。

騎鵝旅行記讀後感400字(三)

《尼爾斯騎鵝旅行記》是瑞典著名女作家塞爾瑪·拉米洛夫寫的。這本書主要寫一個經常欺負動物的男孩兒尼爾斯被變得只有拇指那麼大。他騎在雄鵝茅楨背上,跟著大雁旅行,到了很多地方,經歷了許多事情。漸漸地,他養成了幫助動物、樂意幫助他人的好孩子。()

與從前的尼爾斯有些相似,我也欺負小動物,常常嚇唬貓,害得貓一見我就躲在屋裡不敢出來;還嚇唬過路邊的流浪狗……

哎,我真不該那樣做。動物是人類的好朋友,是大自然不可缺少的成員,比如貓頭鷹、蛇、狐狸……能幫助人們捉田鼠;蜻蜓、青蛙、燕子……能幫我們捉害蟲;牛、馬……能幫我們勞動;狗是公安民警偵破疑難案件的好幫手……

假如我們這個世界上沒有了動物,那將會是什麼樣子啊?鮮花怒放,卻沒有蝴蝶、蜜蜂幫它們傳授花粉;炎炎夏日,我們再也聽不到青蛙、知了、蟋蟀的歌聲了;小溪里再也看不到小魚、小蝦那美麗的身影了……

只有和睦相處,互相幫助,才能讓世界充滿愛,我們的生活才會更加美好幸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