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獨臂男孩讀後感

獨臂男孩讀後感(一)

《獨臂男孩》這本書講了六個小故事。分別是獨臂男孩、紅葫蘆、紅棗兒、一河大魚向東遊、城邊有家小酒店,十一月的雨滴。

故事有長有短,讓人回味無窮。但這本書似乎有魔力,讓人愛不釋手,看來看去,讀來讀去。

這本書裡面,我是喜歡達兒哥的。雖然他少了一隻胳膊,但他很堅強樂觀。還學會了打藍球,所以我喜歡他。

這真是一本好書呀!

獨臂男孩讀後感(二)

今天,我看了《獨臂男孩》這本書,描寫了獨臂男孩達爾和小女孩流籬的故事,裡面講的是他們的認識,到他們成為朋友,有一天,小流籬拿了奶奶給的錢去買東西了,可是什麼也不想買,然後跑出了城裡面。

他在一塊綠地裡面認識了獨臂男孩達爾文。他們認識了沒多久,就成為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後來,小流籬知道了達爾文是因為在他十歲的時候和一群小孩比賽誰能夠爬過城牆,後來把其他的小孩子都嚇跑了,只有達爾文一個人去爬城牆。第二天他拿來了一個帶著鉤子的繩子,用力的把鉤子扔到了上面,然後爬了上去。緊接著他把鉤子掛在了石頭中間,結果下來的時候,大石頭突然從上面掉了下來,把他的胳膊給砸斷了。

等人來救援。後來,小流籬看過了達爾文打籃球,知道了他不僅打籃球,而且打得還是中鋒!打籃球的技術非常的棒!達爾文雖然靠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大學,可是通知書一直都沒有領到。達爾沉不住氣了,於是就帶著流籬去問獨臂男孩讀後感300字獨臂男孩讀後感300字。結果回答他的話卻是體檢不合格,小流籬一想到達爾文上不了大學了,非常的傷心,於是便哭了起來。

而達爾文卻只是搖了搖頭,然後痴笑了一聲就帶著小流籬走了。後來他拿出了錢要給小流籬買裙子,可是那裡的人還罵流籬是個小矮子,於是達爾文找他們算帳去了,雖然他把別人給打流血了,不過他自己的身上也被打出了幾道血痕。

我覺得這本書非常好看,裡面的達爾不管什麼困難都可以克服。我們要學習達爾文樂於助人、堅持不懈的精神,而且還要從他的身上學會面對困難,自己去克服困難的精神。

獨臂男孩讀後感(三)

今天,我看了《獨臂男孩》這本書,描寫了獨臂男孩達爾和小女孩流籬的故事,裡面講的是從他們的認識,到他們成為朋友……,達爾那個獨臂的由來等故事。有一天,小流籬拿了奶奶給的錢去買東西了,可是什麼也不想買,然後跑出了城裡面。他在一塊綠地裡面認識了獨臂男孩達爾。他們認識了沒多久,就成為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後來,小流籬知道了達爾是因為在他十歲的時候和一群小孩比賽誰能夠爬過城牆,後來其他的小孩子都嚇跑了,只有達爾一個人去爬城牆。第二天他拿來了一個帶著鉤子的繩子,用力的把鉤子扔到了上面,然後爬了上去。緊接著他把鉤子掛在了石頭中間,結果下來的時候,石頭突然從上面掉了下來,把他的胳膊給砸斷了。不過他忍著疼痛把自己的名字刻在了城牆上面,等著別人來救援。後來,小流籬看過了達爾打籃球,知道了他不僅打籃球,而且打得還是中鋒!打籃球的技術非常的棒!達爾雖然靠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大學,可是通知書一直都沒有領到。達爾沉不住氣了,於是就帶著流籬去問。結果回答他的話卻是體檢不合格,小流籬一想到達爾上不了大學了,非常的傷心,於是便哭了起來。而達爾卻只是搖了搖頭,然後痴笑了一聲就帶著小流籬走了。後來他拿出了錢要給小流籬買裙子,可是那裡的人就是不給,還罵流籬是個小矮子,於是達爾找他們算帳去了,雖然他把別人給打流血了,不過他自己的身上也被打出了幾道血痕。最後他找到了工作,也給小流籬買了裙子。

我覺得這本書非常好看,裡面的達爾不管什麼困難都可以克服。我們要學習達爾樂於助人、堅持不懈的精神,而且還要從他的身上學會面對困難,自己去克服困難的精神。我覺得達爾是一個非常樂觀的人,他並不為自己是一個殘疾人而感到自卑,反而非常的驕傲、自豪!根本就沒有感覺到自己是一個殘疾人,仿佛自己本來就沒有這個手臂一樣!當他和流籬這個罪犯的孩子玩耍的時候,根本就不在乎對方的父母是罪犯,他們的友誼是真誠的。我們在和別人交朋友的時候,不能夠因為對方的父母,就非要排斥對方,我們一定要和別人建立真誠的友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