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男孩與蘋果樹讀後感

男孩與蘋果樹讀後感(一)

《男孩和蘋果樹》講了一個男孩子和一棵蘋果樹之間的故事。他們是一對很要好的朋友。男孩從小和蘋果樹玩,從陪玩到索取,蘋果樹都義無反顧地滿足男孩的要求,直到只剩下老樹墩,還讓男孩坐下休息,蘋果樹還是快樂的。

一直地給予,男孩從蘋果樹那裡總能得到自己想要的,我第一遍讀時直接就想到,如果我有一個這樣的「樹」朋友多好,不會總是一個人玩,「樹」朋友總是能在我需要的時候幫助我,為我解決我的難題和煩惱。可是我再次讀後發現,「樹」真是太偉大了,總是對男孩有求必應,男孩真是貪得無厭,總是對蘋果樹提出各種各樣的要求,一味地向「樹」朋友索取,並沒有想到回饋「樹」朋友的付出。這種關係讓我聯想到了母親與孩子之間的關係,母親總是無償地付出,不求回報,孩子總是一味地接受,當母親年老體弱時需要回報時,孩子也成為母親(或者父親)向他自己的孩子進行新一輪的付出。但是,「羊有跪乳之恩,鴉有反哺之孝」,連動物都奉行的準則,我們更要具備這些美德,滴水之恩,湧泉相報,飲水思源,喝水不忘挖井人,珍惜自己的朋友和親人,施予愛,給予愛,接受愛,回饋愛,讓施與愛之間,愛與被愛生生不息。

男孩與蘋果樹讀後感(二)

父母,就像是我們遇到海浪時的大船;就像我們迷路時的指南針;就像我們下雨時頭頂上那把為我們遮風擋雨的傘!我近期讀了一篇文章:《小男孩的蘋果樹》。這篇文章,講了一個小男孩在成長的過程中,和這棵蘋果樹發生的一些故事,小男孩為了生活,蘋果樹把自己所有的東西都給了小男孩,後來,蘋果樹只剩下樹墩,小男孩也已經老了,小男孩倚在蘋果樹的樹墩上休息,他們欣賞著最美麗的夕陽!

其實,這棵蘋果樹,相當於我們的父母,我們遇到困難,就會去找父母,他們也會有求必應,對我們百依百順,這就是一直看著我們長大的父母!他們也有老的一天!他們總有一天會離開我們!我們應該在他們還在的日子,好好感謝他們!讓他們享受天倫之樂!

我讀了這篇文章,不得不承認!這個故事,讓我反省了許多!在我生病時,爸爸媽媽會給我送上一碗白粥;我睡覺時,爸爸媽媽會幫我把踢開了的被子蓋上;我不會做作業時,爸爸媽媽會細心的教我……可我,卻經常頂撞父母!我覺得我應該要為他們做點什麼,好好補償以前做過那些對父母不尊敬的事情,從雞毛蒜皮的小事做起,我相信,就算是一點點小事,他們也會感到欣慰,因為他們認為我長大了!我深深的感到:原來父母一直在我們的身邊,我們只是從來未發現,他們為了我們,付出了很多!父母,我們是脊樑!

男孩與蘋果樹讀後感(三)

《男孩和蘋果樹》講了一個男孩子和一棵蘋果樹之間的故事。他們是一對很要好的朋友。男孩從小和蘋果樹玩,從陪玩到索取,蘋果樹都義無反顧地滿足男孩的要求,直到只剩下老樹墩,還讓男孩坐下休息,蘋果樹還是快樂的。

一直地給予,男孩從蘋果樹那裡總能得到自己想要的,我第一遍讀時直接就想到,如果我有一個這樣的「樹」朋友多好,不會總是一個人玩,「樹」朋友總是能在我需要的時候幫助我,為我解決我的難題和煩惱。

可是我再次讀後發現,「樹」真是太偉大了,()總是對男孩有求必應,男孩真是貪得無厭,總是對蘋果樹提出各種各樣的要求,一味地向「樹」朋友索取,並沒有想到回饋「樹」朋友的付出。這種關係讓我聯想到了母親與孩子之間的關係,母親總是無償地付出,不求回報,孩子總是一味地接受,當母親年老體弱時需要回報時,孩子也成為母親(或者父親)向他自己的孩子進行新一輪的付出。

但是,「羊有跪乳之恩,鴉有反哺之孝」,連動物都奉行的準則,我們更要具備這些美德,滴水之恩,湧泉相報,飲水思源,喝水不忘挖井人,珍惜自己的朋友和親人,施予愛,給予愛,接受愛,回饋愛,讓施與愛之間,愛與被愛生生不息。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有愛就有家,愛使人們成長。因為有愛,所以世間才那麼美好,因為有愛,所以人們心底永遠存著份良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