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抗日英雄讀後感500字

抗日英雄讀後感500字(一)

今天,我讀了《抗日英雄小故事》,看了中間的一個個英雄小故事,不禁讓我十分欽佩這些英雄們。其中最讓我難忘的故事就是「後方戰場的巾幗英雄茅麗瑛」。 在上海第十二中學(原啟秀女中)校園裡樹立著一位巾幗豪傑的塑像,這位女英雄就是茅麗瑛烈士。茅麗瑛是浙江杭州人。1931年進入上海海關工作。1938年加入中國共-產-黨。1938年7月,任上海職業婦女俱樂部主席。她不顧日偽特務的威脅,組織募捐活動,將募集到的錢款物資支援四軍等抗日部隊。 1939年5月下旬,上級黨組織要求茅麗瑛為新四軍募集一批棉衣和錢款,同時為難民募集救濟款。在茅麗瑛和同伴們的共同努力下,社會各界紛紛伸出了援助之手,掀起了捐物捐款的熱潮。籌集到的資金很快被轉交給新四軍駐滬辦事處和難民救濟協會。就在茅麗瑛廢寢忘食,全身心投入義賣活動的時候,她的母親突然病危住進了醫院。身擔重任的茅麗瑛無暇照料老人家,就是在母親生命的最後時刻也每能盡上一份孝心。 辦完母親的喪事,她又很快的投入到抗日愛國募捐活動中,抗日物資被源源不斷地送往前線。她的行動終於激怒了日寇,在義賣期間收到了一封附有子彈的恐嚇信,但茅麗瑛毫不畏懼,絲毫沒有退縮,她堅定的表示要為「義賣而生、為義賣而死」。1939年12月12日晚,這個被日寇認為是後方戰場上的「禍患」。在開會下樓時,遭到日偽特務的謀殺,年僅29歲。 上海解放後,陳毅市長為茅麗瑛烈士親筆提了輓詞:「為人民利益而犧牲是光榮的,人民永遠紀念她!」 茅麗瑛受到敵人的威脅,仍不畏懼。還仍然讓人民們積極的募捐 這種精神是值得我們新世界的學生們學習的。特別是一些小寵兒,家中的掌上明珠,更要學習茅麗瑛的精神。在我們完成一件事時,不能因為遇到了一點點挫折和困難或者遭到了別人的反對而就放棄了,半途而廢了。這時想一想茅麗瑛,她即使遭到了日偽特務的威脅,也毫不害怕,想退縮,繼續帶領大家向新四軍和難民募捐。而我們遇到了一些困難,遭到了別人的反對,怎麼就可以退縮了呢? 讓我們好好學習茅麗瑛,做一名新世界的好少年。

抗日英雄讀後感500字(二)

戰爭給人類帶來了無盡的災難,同時也在硝煙中塑造這一個個英雄,那戰火紛飛的故事感動著每一個人。楊來西的故事也是其中一個。

在星期X,我讀了這篇課文。課文是講:1942年10月,日寇對我三北地區進行大掃蕩,並加強漢奸特務對我軍進行偵查。結果在慈谿市,楊來西不幸遇到了幾個便衣漢奸,在敵人的嚴刑拷打中,楊來西不願說出我軍秘密,光榮的犧牲了。

讀完課文,我心中熱血澎湃,內心充滿了對他的崇高敬意和對那些日寇充滿了仇恨。這是我才明白,當年眾多英雄中不僅有小英雄還有老英雄。他們是經過千辛萬苦,淚與血的奮鬥才換來改革後的今天。也許我們不能如那些小英雄一樣,加入戰鬥。但是我可以用自己優異的成績,換來對他們的敬重之情。

如今生活在幸福生活的我們,只有珍惜生活,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並好好學習,也來回報祖國。這才是對我們革命先烈最好的回報。

「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中國萬歲。「這是當年革命先烈的口號,也是我們現在必須銘記的一句話。

抗日英雄讀後感500字(三)

這本書講的是一個小英雄事跡: 十三歲的小兵張嘎離開自己的親人, 到白洋淀當小八路。他用自己的智慧, 智斗可惡的日本法西斯。他機靈勇敢、胸懷大志。有一顆善良的心。我非常敬佩他。別看他長得虎頭虎腦的,其實他是一個機靈勇敢的抗日小英雄。他()本有一個幸福快樂的童年,怎麼去當抗日英雄呢?這個問題使我深深陷入 了沉思。

張嘎的童年與我們的童年是一樣的,大家的童年都是充滿了快樂與歡笑,張嘎的微笑是因為某次戰鬥勝利,而我們的微笑並不是因為某次戰鬥勝利啊!特別是本書的第十八章,更清晰生動地表現出了張嘎的機靈勇敢。張嘎在「紅眼兒」面前裝瘋,說自己要抽菸,「紅眼兒」才不把他當成回事,把一根抽過的菸頭給他,「紅眼兒」哪想到張嘎竟敢把菸頭放進「太君」的口袋裡,弄得自己差點被肥田一郎吊梁燒死。你說張嘎可愛不?

讀完張嘎的故事,我再回頭想想自己,我與張嘎的距離實在拉得太大了。張嘎敢於做一些不太可能成功的事。而我卻恰恰相反, 一天晚上,我做完作業已經九點多了,可媽媽還要我做家務。我想:明天還要值日呢!於是我睡覺去了,現在我一想起這件事情,我就感到羞愧。

小兵張嘎的故事永遠值得我們懷念,他的性格和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