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觀察青蛙的日記

觀察青蛙的日記(一)

上午,我和許老師出去,要在草地上觀察小動物。你猜我們觀察的是什麼嗎?是小青蛙!

我們開始在草地上找青蛙,找啊找啊,終於發現了一隻小青蛙。因為我不敢抓,所以許老師立刻伸出手去,把青蛙給抓到瓶子裡了。我想,就一隻小青蛙,它可能會孤獨的,所以我們決定再抓一隻。我們再找啊找,又找到了一隻比先前的大一點的青蛙,也把它放進了瓶子了。

我為了它們在瓶子裡面不感到悶,希望它們過得快活一些,就放進了一些樹葉和小石子。

小青蛙有兩隻大大的眼睛,寬寬的大嘴巴,四條長長的細腿。它們穿著青灰色的衣裳,特別可愛。它們呼吸的時候,脖子下面會一動一動的。我很喜歡它們!兩隻小青蛙在瓶子裡胡蹦亂跳的,我想,它們可能很想離開這個瓶子,出去外面。但是我還要進行認真的觀察,等我觀察完了再放它們回到自己的家吧!

這時,我有個疑問,青蛙吃的食物是什麼呢?許老師說是小害蟲。但是,我們家裡沒有害蟲啊,怎麼辦?我去外面抓幾個蚊子給它們吧……

觀察差不多完了,我決定下午把它們放了,讓他們回到自己的家,回到美麗的可愛的大自然里。

觀察青蛙的日記(二)

清晨,我蹦蹦跳跳來到爸爸工作的地方。先到池塘邊,看裡邊的小魚。我剛到水邊,忽然一隻大青蛙「撲通」一聲,跳進池塘,把我嚇了一大跳。隨後,我就蹲在池塘邊仔細看起來。忽然,那邊傳來了「乖兒呱」的叫聲,我躡手躡腳地向叫聲走去。只見遠處一隻青蛙在那裡站著,好像餓了,一個勁地叫,最後它選中了一塊棉花地,向那裡一蹦一跳地奔去。我遠遠跟著它,走向棉田。

我蹲在棉田邊,仔細觀察那隻青蛙的動向。只見它東張西望,忽然眼睛死死盯著左側。我順著它的目光望去,只見一隻棉鈴蟲已被它吃下去了。青蛙吃完了棉鈴蟲還覺得不飽。於是「乖兒呱」叫了兩聲,又四處搜尋。忽然,在我眼前閃過一道銀線。只見_只像蜘蛛一樣拖著一條長絲的蟲子,一不小心從棉葉上掉下,被絲拖住吊在半空掙扎。那隻青蛙兩條後腿一蹬,一縱身,敏捷地將後腿一蜷,跳起老高,舌頭一伸,就像吸塵器一樣把蟲子吸住了。說時遲、那時快,就見青蛙落在地上眨巴著大眼睛,下巴一鼓一鼓地把那隻害蟲吞了。幾隻糟蹋莊稼的害蟲。一陣微風吹來,那些被蟲子咬壞的棉花在隨風搖擺,好像在向捉害蟲的「小英雄」_青蛙點頭表示感謝。青蛙又「乖兒呱」叫了兩聲,滿意地挺起胸膛,一蹦一跳地來到池塘邊,「撲通」一聲,跳了下去……

觀察青蛙的日記(三)

我養的小蝌蚪經過了一個多月的成長,終於變成了一隻真正的小青蛙。我高興極了,趕緊給小青蛙拍照做個紀念。

小青蛙長出了嫩嫩的四條腿,前腿細又短,後腿粗又長。我仔細觀察了青蛙的腿,好奇怪呀,前腿的腳趾有4個,而後腿的腳趾有5個,不和我們人類一樣的。小青蛙長著一對大大的眼睛,圓溜溜的,眼睛黑黝黝的竟然沒有白眼珠,真是奇怪。眼睛凸出來像在頭上安裝了兩個圓圓的小球,還像金魚的眼睛。頭部前方有兩個鼻孔,用來呼吸的吧。青蛙的中心部分是大大的肚子,肚子兩邊一跳一跳的,好像是我們脈搏跳動那樣,我猜那可能是青蛙的心跳。青蛙渾身是褐綠色的,身上長著好多小黑點。我在書上看過青蛙的介紹,說有黑點的屬於癩蛤蟆,沒長黑點的屬於青蛙。看來我們養的小蝌蚪最後變成了一隻癩蛤蟆,不過我一點也不討厭它,因為它是我從小養大的,我甚至感覺到它很可愛。

青蛙跳躍是它最擅長的本領了。它跳的時候前腿固定在一個地方,後腿往後蹬,借著後衝力就跳起來了。它一蹦大約有2至3厘米遠,高約有1厘米。可能它太小了,所以跳得不夠高也不夠遠。我在河裡見到長大的青蛙能跳1米多遠。我好羨慕青蛙跳躍地那麼輕鬆,如果我也像青蛙跳的那麼遠那該多好呀,那我的跳遠肯定在我們班裡無人能比。

我盼望著小青蛙快快長大,長大後為人們()捕捉害蟲。明天,我要把小青蛙放到我家附近的水池裡,讓它過上自由自在的生活。我會一直想念它的,我會經常到水池裡去看它的。

看看可愛的小青蛙,它在靜靜的觀察周圍的世界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