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做好學生有點累讀後感

做好學生有點累讀後感(一)

最近,我看了一本書,名叫《做好學生有點累》。感覺這本書很適合我們學生看,因為這本書的主角是班長蔡一心,她學習成績非常好,得到了老師的寵愛。她的爸爸因為她是好學生,天天對她說要好好學習,努力考上清華北大。而媽媽呢,只是因為有一次蔡一心考了全年級第一,大家都誇她,她媽媽便開始驕傲了。

父母都只是盯著她的學習成績,這快叫她喘不過氣了。頂著好學生的光環,她只能奮力的做的更好,好像任何時候只許成功不許失敗,但是,作為「好學生」,她卻感到自己並非如別人所想的那麼輕鬆和快樂。同學們的不理解,老師和父母的期待,都讓她感到自己活得很累。我有時就很想當個像電視、小說里描述的壞孩子,會逃課,在父母熟睡時悄悄上網,花大把大把的錢去買自己喜歡的玩具,不顧別人的想法,做最真實的自己。

可是我們都做不到,一旦你擁有了好學生這個稱號,就永遠不喜歡輸的感覺。

雖然大人們是為了我們好,但是我們總是被忽視的,總是被約束的,我們也很累。

可是,又有誰想過呢?

做好學生有點累讀後感(二)

在書店發現了《做好學生有點累》後,我就以彗星撞地球般的買下了這本書。讀完之後,我深有感觸。

《做好學生有點累》這本書是陽光姐姐伍美珍的作品。她的作品既幽默、搞笑、風趣,又給人深刻的道理,讓我們快樂成長。陽光姐姐寫了不少的書呦,每一本我都會認認真真的閱讀。她可是得過許許多多的兒童圖書獎,有很大的人氣。不是我吹牛,只要一看陽光姐姐的書,就會被其中的故事所吸引的。

《做好學生有點累》主角是擁有外號「獅子王」的人見人怕四人組老大蔡一心,她身上貼著很多標籤:好學生、班長、老師的寵兒……故事的開始要從一次考試說起。數學考試前夕,大家都在拼了命的複習功課,當然,蔡一心也不例外。教室里變成了非常危險的境地。只有「冬瓜大總統」楊自熱還在肆無忌怠的講著笑話。不一會兒,考試結束了,蔡一心因為受了老師的暗示才得了年級第一——滿分。蔡一心的童年玩伴叛逆女孩夏青古里古怪、成績也非常差勁。成績出來之後,老師就叫蔡一心幫助楊自熱提高成績,楊自熱的造句根本是瞎掰。一心開始懷疑自己了,好學生蔡一心有時候也做過很壞的事情。科學課上,蔡一心成了科學老師的出氣筒,讓她明白了:當班長更難。放學後,蔡一心偶然發現,夏青竟然真的和男生談戀愛,她們小時候是很好的朋友,現在卻疏遠了。蔡一心和夏青的理解不同。回家之後,蔡一心覺得墜落一次,才發現,墜落並不快樂。學校邀請作家陽光姐姐和張之路來參觀。結果,楊自熱大出風頭。之後,楊自熱當上了副班長,又迎來了「感恩節風波」。

讀了這篇文章,我感覺做好學生太累了,有時成績考不好的時候,還會被批評,還要幫助差生,有時會成為老師的出氣筒,總之,好學生很累,自己還得被別人付出多一倍的努力,脫掉虛偽的外衣,做回最真實的自己。我還知道了,差生以後可能比好生成就更高,差生抗壓能力好,而好生很脆弱,容易有問題。最重要的是心理。好生有壓力、驕傲。

別看好學生平時很神氣,可是他們壓力會很大,所以,做好學生有點累。

做好學生有點累讀後感(三)

前兩天,媽媽給我買了一本書——《做好學生有點累》。()一拿到這本書,我就被這書名深深地吸引住了,馬上坐在書桌前,津津有味地讀了起來。

主人公叫蔡一心,在同學眼裡,她是個很有威嚴的班長;在老師眼裡,她是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在父母眼裡,她是一個不會讓他們操心的乖女兒。但是,作為「好學生」,她卻感到自己並非如別人所想的那麼輕鬆和快樂。同學的不理解,老師和父母的期盼,都讓她感到自己活得很累…

看看蔡一心,再看看自己,我也是班幹部。我覺得做班幹部有什麼不好的?我只知道我要管理好班級,不要令老師操心,我只要做到盡職我就可以了。父母的期盼也使我有很大的壓力,如果做得不好,我就辜負了老師和家長的一番心意。我一直以為只有我才會有這種壓力,爸爸給我講過一個道理:把壓力轉化動力!這讓就會輕鬆得多。我看到伍美珍姐姐寫的《做好學生有點累》之後,知道蔡一心比我的壓力大得多,希望她也能把壓力轉化為動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