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地心歷險記讀後感

地心歷險記讀後感(一)

自從《地心歷險記》9月底上映以來,總想找個機會去一睹它的魅力。記得在我很小的時候,看過一本3D的電影,當時的影片很短,內容也很簡單,但給我留下的印象是最深刻的。腦海中隱約記得有一個送便當的鏡頭,當主人公拿出便當給對方吃的時候,這便當就好像是送到了你的面前一樣。所以當得知這部《地心歷險記》上映,就一直有一種衝動,想再去找回那種童年時代的感覺。

昨天終於如願以償,進入影院之前拿到了隱約還有些印象的3D眼鏡,帶著它忐忑地等待著電影的開始。

電影一開始給我的感覺是通過眼鏡看有點眩暈,可能是一開始還沒有適應立體效果的原因吧。過了沒多久終於讓我看到了似曾相識的場面,當男主人將漱口水吐出的時候,這水就好像是吐到你的臉上一樣。讓在場的人不由得驚叫一聲。

整部電影講述的是三名主人公在地底探險的故事,在地底下出現了很多的古代生物,包括三葉蟲,食人魚,巨型捕蠅草,恐龍,每種動物的出現都會讓你身臨其境地感受一下驚險和刺激。

我最喜歡的鏡頭是在地心主人公吹散蒲公英漫天飛舞的場面,一片片蒲公英似乎飛翔在你的周圍一樣,非常的美,還有一個片段就是一大群自發光鳥圍繞在四周飛翔的鏡頭,其中一隻鳥會飛的離你很近很近,非常真實。

整部電影的情節給我的印象不深,可能是我太關注於觀看3D畫面的緣故,那種層次感是其它電影所無法比擬的,但同時也覺得3D電影技術還不夠成熟,對於圖像的處理還有些粗糙,因為在觀看電影的時候,除了影片的焦點比較清楚意外,四周的人和景物都顯得有些模糊和粗糙,希望3D電影能不斷地發展,讓我們享受不同的視覺震撼。

地心歷險記讀後感(二)

前天和男友去淮海中路上的國泰看《地心歷險記》,純粹是衝着「北美、香港票房第一」的美名而去的,第一次在5星級影院看3D影片,說實話的確還蠻期待的。

戴著進口的3D眼鏡,著實象個黑幫蠢老大,未看電影自己先成了影中人。在我極力要求下,男友同意了拍一張黑社會夫妻照。

影片一開場,就是一隻超噁心大蟲的觸角觸目驚心。全場「阿」的叫聲足以體現3D效果的刺激。光看片頭就很刺激,難怪票房會第一。真的很喜歡這部電影,很久沒看到這麼單純而刺激的科幻電影了。現在大腦中還不時閃現其中一些生動的畫面,迎面砸來的溜溜球,瞬間炸開的探測儀,饞誕欲滴的恐龍,亂串的食人魚,360度旋轉的磁石,可愛夢幻的螢光鳥,岩石中最薄的雲母,超大誘人的鑽石,膩大的一個火山葡萄地,還有純樸得可愛的農民……

當然科技這麼發達的今天還是有可改進之處的,整部電影看下來,有立體效果的也只是其中少數場景,()一個畫面中要麼其中一個人是立體的,要麼是某樣東西是立體的,而這種偏靜態的立體影像沒有多大意義,有了一定的真實感,但從視覺效果來講,感覺有點做作,多餘的立體效果沒有任何意義,這當然也與現在的科技有關,要真想身臨其境,還早著呢。

從構思上講,整部電影非常流暢,上下銜接非常得當,以一部科幻小說為線索,展開一個驚心動魄的地心歷險故事,同時還伴隨了親情和愛情的小插曲,使得整部電影很流暢,沒有一絲牽強的感覺。男主角的幽默感也為整部電影增色不少,整個影院充盈了歡聲笑語和刺激的尖叫聲。在21世紀的今天,電影真正成為了人們娛樂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地心歷險記讀後感(三)

17歲的肖恩·安德森收到一組發自無人知曉的神秘島的密碼求救信號,他和繼父漢克以及鋌而走險的直升機駕駛員嘎巴托和他美麗堅強的女兒凱蘭尼一同踏上了南太平洋之行。他們到達了最終目的地——一個風光旎麗、有著各種珍禽異獸和金山火山的小島,其實,那組求救信號,就是發自肖恩的爺爺亞歷山大,他們要帶著亞歷山大一起逃出神秘島…

看到這個電影,我很佩服肖恩,非常有勇氣,一直到南太平洋的島嶼上尋找自己的爺爺。即使見到龍捲風,見到海浪波濤洶湧,也沒有退縮或者害怕。要知道我們的社會是十分需要人擁有和生活和世界搏鬥的勇氣,一個人如果沒有勇氣,就只能原地踏步,永遠都走不出而畫地為牢。人生需要一個廣闊的舞台,這個舞台不是由別人給予的,而是由自己創造的。所以如果人沒有勇氣,就沒有創造力,也不能再別人面前展現自己。

其實這部電影還有另一個就是肖恩的繼父對於這個兒子的親情,雖然兒子開始不能理解或許說是不能諒解他吧,可是在經歷了這麼多風風雨雨之後,兩人也終於可以互相理解和體諒,一家人非常快樂的生活。

其實很多命運是掌握在我們手裡的,我們必須勇敢的,堅強地面對,才能使我們的人生更加完滿和美滿。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