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弟子規信讀後感

弟子規信讀後感(一)

《弟子規》是我們生活的典範,讓我看了深有體會。這本書是根據先師孔子的教誨而編成的。它告訴我們許多道理,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要孝敬父母,友愛兄妹,在一切言行中,要謹慎。看見別人有了進步,就要虛心向他學習,在和大眾交往時,要平等仁慈……

「凡出言,信為先」這句話在這麼多道理中,是對我印象最深的。它的意思是:人與人之間,只要是說出口的話,就要講信用,不能食言。這讓我想起了博玄說過的一句話:「以信待人,不信思信;不信待人,信思不信。」意思是:對人誠心誠意,本來不相信,也會相信了;但對人虛偽無信,就是本來相信的,也再不敢相信了。看,他說得多有道理啊!

我們應該講信用,這樣才能受到別人的尊重。記得在思品書上,有一篇文章,是寫宋慶齡的。宋慶齡小的時候,摺紙折得十分好看,栩栩如生。有一天,她又在摺紙了,她的同學小珍看見了,羨慕地說:「你摺紙折得真好看,明天我到你家去,你教我摺紙,好嗎?」「沒問題」宋慶齡一口答應下來。第二天,宋慶齡一家本來要去一位老奶奶家的,但宋慶齡想到了昨天答應小珍的事情,便沒有去老奶奶家,一個人在家裡準備了許多紙等小珍來,然而,小珍卻沒有來,她失信了。但宋慶齡一點兒也不後悔,她說:「小珍雖沒有來,但我做到了一個講信用的人!」從小就有著優良品質的宋慶齡,長大後成為了一代偉人,受到人們的愛戴。

最後,我奉送大家一句:人而無信,萬事皆虛。

弟子規信讀後感(二)

從學校畢業以後雖然沒有停止學習,但是基本上沒能完整的看過一本書了,畢業也好幾年了看過很多家公司,也了解了很多公司一直感覺自己缺少些什麼但是始終不明白,直到來到了衫動中國,來衫動第一天面試經歷了感覺與以往面試不同的一面,尤其是大師兄和芮總的談話,使得我有了一個思考,也正是這些談話才讓我決定來到衫動,來看看這裡的文化這裡的不同。

來公司的第一天公司沒有像其他公司一樣讓我來熟悉工作流程,而是讓我去背誦《弟子規》當時沒有明白為什麼要這樣做,可是看了《弟子規》的內容之後我有所感悟,從孝到悌,有謹有信,將眾愛,談仁學,最後講學習。這本書的內容包含我們生活中得很基本的道理從衣食住行到禮儀廉孝。從懵懂無知到老有所成,從對父母親人到對我們桌位的每一個人,淺顯易懂的話卻說出了很多的道理。通過《弟子規》的學習是我對這些有了一些新的了解,有了更深刻的認識。

「出則故,反必面,居有長,業無變。」

我在外工作已經有三年了,每年回家也只有十來天的時間而且回去還有大半的時間和朋友同學一起,在外面工作時每次給家裡打電話父母會說家裡都好一切都好,現在想想也許是父母為了不讓我擔心而說的。也許以前沒在意過直到有次我電話壞了那時剛畢業出來工作,大概一周沒給家裡電話然後父母很著急可是聯繫不上我,最後找到我一個朋友的電話號碼然後朋友親自過來找我告訴我家裡人很著急讓我給家裡回個電話,當時沒想那麼多,直到現在給我很大感觸,我完全沒想到父母是如何找到朋友電話的,如何找到朋友家裡的,朋友的告知包含了父母的焦急。從那次以後,我每周都會主動的和家裡通電話,雖然父母依舊會說家裡一切都好,但是我能從他們的聲音里聽出他們是不是真的好,有沒有生病。百善孝為先。在此希望父母一切都好。

「凡出言信為先詐與妄奚可焉」

這句話使我想起了我前段時間的面試,我不能去說這個企業或這老闆怎麼樣,但是我只是覺得他們在某些方面有著一定的問題,快一個月過去了,我還不知道他們何時會通知我面試結果,現在這個結果對我來說不重要了,這件事也讓我對這所企業有所認識。我很慶幸我來到了衫動,在這裡雖然一切都是剛剛開始,但是我發現他有一個良好的開始,小時候有這麼一句話良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我覺得這句話對個人還是對團體都適用。()我相信在我們這個充滿活力。充滿激情,更有著良好的人文環境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明天會更好。

「工夫到滯塞通心有疑隨札記就人問求確義」

學習是不間斷的,只有不斷學習,所有問題都能解決。如果有不懂的那就要請教別人,只有虛心請教才會有更大的進步,這幾句已用於我現在及以後的工作中,在這個新的工作崗位上要想做好只有不斷的學習。在衫動這新的環境裡,在大家的互相幫助中,我相信我會成長的更快,為自己,為團隊,為公司的發展去盡綿薄之力。

再次感謝公司,及其各位優秀的同事,你們優秀了我能更優秀,公司也會因為大家的努力而精彩。

弟子規信讀後感(三)

為了進一步提升員工的思想素質,並營造良好的企業文化氛圍,集團人事企管部特組織全員學習《弟子規》。通過復旦大學錢文忠教授的講解,我對「誠信」二字有了更深刻的認識,並有自己的一些想法,在這裡與大家進行分享。

誠信,是中華名族的傳統美德,是儒家倫理的重要內容,更是一個人安身立命的基礎。早在中國古代文獻《說文解字》中就提到:信,誠也;誠,信也。可見誠與信是分不開的,「誠實守信」正是對其最好的詮釋。

古今中外,關於「誠信」的格言典故著實不少。孔子曰:「民無信不立。」墨子曰:「言不信者,行不果。」左拉也說:「失信就是失敗。」羅素認為:「在一切道德品質中,善良的本性是世界上最需要的。」還有一言九鼎,一諾千金,郭汲守信,柱下期信等都是關於「誠信」的典故,足見其在社會生活中的重要性。

那麼,我認為:誠信重在一個「守」字,即守時,守約,守承諾,對社會要守責任,對企業要守崗責,與人相處要以誠相待、以信相待。既然作了承諾,就要履行;既然身在其位,就要履行相應的責任;既然接受工作任務,就要盡最大努力完美落實。可見,「誠信」滲透於我們周圍的每個角落,也是社會文明,企業發展的標誌。

在我們的企業文化中,「誠信」不僅是第一要義,也是貫穿整個企業文化體系的重要元素。「誠信·人性」是我們的企業精神,「細微之處做到精緻」是我們的核心理念,這一理念中強調:注重細節,完美達成目標,它指導員工如何完成工作目標,如何高效的履行自己的職責,這何嘗不是員工對企業的「誠信」。

此外,「與員工共贏,與夥伴共贏,與社會共贏」的企業價值觀則體現的是企業對員工、對夥伴、對社會的「誠信」,有以下三層含義:

第一,在員工創造價值的同時,企業為其提供不斷提升和發展的機會,並尊重員工的選擇;第二,與合作夥伴誠信協作,雙贏共進,在行業內樹立良好的口碑;第三,之於社會,我們誠信經營,勇擔責任,積極參與社會公益事業,回饋大眾。

「任人唯賢,用人不疑」的用人理念;「互尊、互信」的團隊理念等都體現了「誠信」這一重要思想。我們說:「見未真,勿輕言;知未的,勿輕傳。」這就要求我們的員工要養成慎重、踏實、負責任的工作習慣。同時,還要樹立「見賢思齊」的工作態度,要有目標,不斷向先進學習,努力提升個人能力。

總之,做一個善良、正直、誠實守信的人,對社會有益,對企業有益,對自己也有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