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致青春觀後感600字

致青春觀後感600字(一)

這是一個關於少年少女們在青春時期的選擇的故事。之所以說是「選擇」而不僅僅說它是一部愛情片是因為一個人的青春里不可能只有戀愛而沒有其他,學業、愛好、精彩的課餘生活、個人價值觀的推翻與重塑等等,這些同樣都是青春的組成部分。

同樣是青春,有些人會選擇讓「追逐嚮往的愛情」占據生活的幾乎全部,比如說女主角鄭微,以及片中另一個配角施潔;有些人會選擇通過努力學業為自己的將來鋪路,而不願讓其他事比如說戀愛這種事影響自己的前途,比如說男主角陳孝正(其經典名言:「我的人生是只能建造一次的大廈,不可以有一厘米的誤差。」)。在我看來,無論當初選擇了什麼,只要在做抉擇時覺得值得,就已經足夠了;畢竟欲望是個無底洞,能夠知足常樂太過難得,得到了這個之後還想要同時得到為之失去的那個,無論選擇了什麼都會有遺憾。我們不難聽到有混得還不錯的人抱怨「真後悔大學期間沒有正經談一場戀愛,就忙著學習忙著找工作了」,其實都一樣的,但凡當初沒有得到的必定會在將來以另一種形式作為果報得到償還,何因生何果。

影片中反映的一些事很真實,比如說朱小北在被誤會後進行辯解時被商店老闆冷嘲熱諷「喲,還人格尊嚴哪」。為她被侵犯後的那種憤怒情緒惻然。

青春總是會和「遺憾」、「傷痛」、「做了錯誤的選擇」聯繫在一起。而回憶總是會美化事實,若干年後時過境遷,無論當初的所做所選造成了多大的創傷多大的遺憾,大多數人還是會說「青春是美好的」。

致青春觀後感600字(二)

鄭微看著眼前這個為自己緊張不已的男人,他在另一個愛他的女人面前,何嘗不是郎心如鐵。林靜之於施潔,就像陳孝正之於鄭微,總有一天,她的阿正也會變成另一個微微的林靜。或許每個女人年輕的時候都曾遇到過她的陳孝正,然後才會找到林靜;而每一個男人都曾是陳孝正。

正如故鄉是用來懷念的,青春就是用來追憶的,當你懷揣著它時,它一文不值,只有將它耗盡後,再回過頭看,一切才有了意義——愛過我們的人和傷害過我們的人,都是我們青春存在的意義。

曾經我們都以為自己可以為愛情死,其實愛情死不了人,它只會在最疼的地方紮上一針,然後我們欲哭無淚,我們輾轉反側,我們久病成醫,我們百鍊成鋼。你不是風兒,我也不是沙,再纏綿也到不了天涯。

碰到什麼樣的的男的都不要緊,就怕遇到了傳說中的洋蔥王子,你想要看到他的心,只有一層一層地剝掉他的外衣,在這個過程中他不斷地讓你流淚,最後才知道,原來洋蔥根本就沒有心。

也許這才是成年人的感情,放在天平上小心計量,你給我幾分,我還你多少,我們可以付出的東西是那麼有限,再也經不起虛擲和揮霍。而年少時不計代價去愛的我們又到哪裡去了?

當年舟車勞頓只為與愛人片刻相依的她,一心只想把那份感情守成天長地久的她,可曾想到會有今天?愛著的時候,以為那個人就是自己的一生,誰料到一朝夢醒,就站在了另一個人的身邊。

別讓我再等你,我怕我沒有足夠的勇氣一直等在原地,更怕我們走著走著,就再也找不到對方了。

對於女人來說,愛情是生活的全部。對於男人來說,愛情只是生活的一小部分。不管當初他給過怎樣的承諾在面臨選擇的時候他們永遠比女人現實而理性。

一輩子那麼長,一天沒走到終點,你就一天不知道哪一個才是陪你走到最後的人。有時你遇到了一個人,以為就是她了,後來回頭看,其實她也不過是這一段路給了你想要的東西。

致青春觀後感600字(三)

今天看了《致青春》,()讓我感到很無奈,光陰荏苒,青春易逝,如手中的漏沙,不停地流逝,而你只能幹巴巴地看,你不能打破它,也不願重來,卻讓你痛並享受著。

劇中女主角鄭微珍視友情追求愛情,敢愛敢恨 ,燃燒著青春,儘管好友因車禍逝去,情人拋棄,她卻享受著,她說每一個人是獨立個體,青春是片段,沒有誰錯和誰對,更不存在誰對不起誰,青春留下的只有回憶。天空寂靜無痕,小鳥卻在那裡飛過!

青春不過如此,但只有認真經歷了才有資格說。

而兩個男主角很招人恨,他們是先愛自己,再愛他人的,不管是愛面子的林靜,還是視人生如大廈容不得一厘米誤差的陳孝正,他們都褻瀆了青春,生活上成功,青春卻有缺陷。我可以理解他們卻不敢苟同。

現實的黎維娟嫁給了富豪當後媽,自尊心極強的 朱小北成了學習方法「推銷者」,美麗有智慧在愛情面前卻毫無理性的阮莞為了讓自己的青春劃上句號,與前男友相約看大學時共同鍾意的樂隊時不幸橫招車禍花銷玉隕。不禁讓人感嘆:短暫的青春真難把握!

高考完了,真正體驗到『』如釋重負的真意,但新的壓力卻不期而至——不再有老師督促你學 習,你不必再聞雞起舞,不必挑燈夜戰,卻也不再有朝夕相處的同學與你並肩作戰;不必看著黑板寫著「離高考還有——天」這個熟悉的漢字和讓人揪心的阿拉伯數字,不必跑去看升國旗聽國歌,再聽校長或老師講那些安全禮貌人生夢想校紀考試……卻也再也難看到或和藹或認真恪守或滑稽有趣的老師,再也不能為好友點歌,一起傾聽放學後的廣播了……

此時我想起前天剛考完試鈴聲響了合上筆蓋的一刻, 我對自己說青春不悔我盡力了。看著同學有的撕書發洩三年來的抑悶,有的引吭高歌,雖然聽不懂,不知他在唱還是在吼,但可以知道他很享受很高興。老師看到學生所謂違紀,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一番瘋狂後,我們拖著笨重的行李,高興返家,卻也留下了回憶,帶上了不捨與緬懷的心離開了。畢竟青春前奏可就告一段落了啊!

致青春,向青春致敬!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