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超凡蜘蛛俠影評

超凡蜘蛛俠影評(一)

昨天晚上突然收到金報免費邀請看IMAX3D《超凡蜘蛛俠》電影,激動不已。

今天早上十點體驗了一把視覺享受,不料下午小編要我寫影評發到她手機,從到處百度,到最後拋開底稿,盡情發揮,我想把我寫的留個紀念,哈哈哈,第一次影評。

首先,我不得不承認這部影片有著全新的突破,在開頭就給後面帕克爸爸老友康納斯的出現埋下伏筆,使整部影片多了懸念,耐人尋味。

再者,帕克的形象更符合情理,不論是被蜘蛛要上還是後來發射絲,都更加符合常人思維,編劇在帕克的形象上注入了更多的生命,不論是對自己事情的堅持,還是對身邊事情的看法,從行俠仗義是為伯父報仇,到最後變成一種責任,編劇從小細節入手,讓我們看到主人公的成長,比如兩次聽伯父錄音的變化。

最後,我驚嘆於他的結尾,蜘蛛俠蕩漾在半空許久,感覺似乎預示著一個全新英雄的誕生。

超凡蜘蛛俠影評(二)

這可能是目前觀賞性最好的一部「蜘蛛俠」電影。在視覺效果上達到新的水準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畢竟從2002年的《蜘蛛俠》,到2012年《超凡蜘蛛俠》,再到今年的《超凡蜘蛛俠2》。索尼製作「蜘蛛俠」系列導演已經超過12個年頭,每一部「蜘蛛俠」電影都伴隨著索尼哥倫比亞電影公司的技術成長。

《超凡蜘蛛俠2》一開場,就是蜘蛛俠從高空墜落的畫面,配合著3D的效果,仿佛有一種身臨其境之感。這種觀影體驗只能是效果上佳的影院能給予的,絕非是在居家中可以體會到。電影的魅力有時就是需要有這樣的商業娛樂大片來體現。這一部《超凡蜘蛛俠2》中的畫面和動作都明顯要優於《超凡蜘蛛俠》,不僅是蜘蛛俠在樓宇中的輕易縱橫,還有3D畫面上的準確捕捉,都足以令人感覺到這部超級英雄片的魅力。

單從故事來看,《超凡蜘蛛俠2》是一部愛情片,蜘蛛俠彼得·帕克與格溫·斯黛西的感情處理的很妙,影片在愛情線索上著墨很重,這一點其實也秉承了自山姆·雷米時期《蜘蛛俠》系列特點。其它超級英雄片《鋼鐵俠》、《蝙蝠俠》、《美國隊長》等作品中就沒有這麼大的愛情戲份比重。

彼得·帕克在《超凡蜘蛛俠2》中剛剛高中畢業,他與格溫·斯黛西同屆,兩位剛滿18歲的青少年都處於青澀年華,感情戲的處理自然走唯美浪漫小清新路線。而且影片的導演還是馬克·韋布,他曾執導的小清新典範作品《和莎莫的500天》就是這一路線,所以他處理起愛情戲份來事得心應手。

除了愛情戲出彩之外,《超凡蜘蛛俠2》的殺手鐧仍然是視覺效果方面,這一次蜘蛛俠主要對手是電光人和小綠魔,電光人能夠吸納大量的電能然後釋放出來進行大範圍攻擊,小綠魔能夠駕駛飛行器和投擲炸彈,更可怕的當然是電光人,他的打擊範圍實在太大。

影片中有蜘蛛俠在紐約廣場與電光人的一戰,之後在一座大型發電廠還有一場決戰,這兩場戰鬥都極盡華麗與激烈。在銀幕上看電光人燦爛無比,而蜘蛛俠靈活矯健的身手也不遑多讓,在視覺效果的處理和動作設計的巧妙程度而言,《超凡蜘蛛俠2》都要遠遠超越了《超凡蜘蛛俠》,這時甚至都要讓人擔心《超凡蜘蛛俠3》應該怎麼拍才能超越前作。

與之前每一部「蜘蛛俠」電影一樣,《超凡蜘蛛俠2》中也有成長的煩惱,還有愛情的抉擇,這些都是青少年成長中所要遇到的問題,蜘蛛俠也不例外。同時他還要面臨拯救城市和世界的重任,他的精神世界顯然更加複雜與混亂,這些心理方面的描寫在片中也有涉及,從而使得人物更加立體。這一部中還透露了更多有關彼得·帕克父母的往事,對觀眾能夠進一步了解他身世有幫助。

超凡蜘蛛俠影評(三)

今天終於抽出時間去看了《超凡蜘蛛俠2》,又是漫威的有一個超級英雄,蜘蛛俠的真實身份是皮特帕克,我想大家都知道,我認為蜘蛛俠是漫威打造的最有影響力的超級英雄。

劇情上嘛,和《美國隊長》應該說和大多數的超級英雄都一樣,打到邪惡,拯救世界,我就不多說什麼了。主要有點遺憾的是女主角死了,還是挺好看的姑娘,她也繼上一部她父親去世以後,也離開了蜘蛛俠皮特帕克。有時候超級英雄也很無奈,雖然他們有著超能力,但是對於很多事情,他們依舊會感到無能為力。

看這部電影的時候,我想到了一些問題。電影中,大反派電光人麥克斯,本來是一個無名小卒,默默的為這個城市奉獻自己的所有,可是他的成果被上司竊取,他只不過只是想讓別人認可自己,但是以為讓他變成了一個可以控制電力的怪物,但是即使是這樣他一開始也沒有想要去傷害別人。但是因為誤會,他變得憤怒變得痛恨人類,痛恨蜘蛛俠。電影中的另一個反派哈利也是一樣,皮特是為了保護他不給他蜘蛛俠的血,都是誤會,讓善良的人變的邪惡,讓原來的好友形同陌路。()生活中也是這樣,其實站在自己的立場,我們都沒有錯,為什麼不讓自己冷靜下來,聽聽別人的解釋,也許別人說的是你不願意聽到的,但是為什麼不試著相信別人了。誤會,多麼令人遺憾的詞語啊,有時候我們傷害的不僅僅是你恨的人,可能是你愛的人,可能是你的親人,更可能是你自己。憤怒和仇恨是世界一切罪惡的根源。

《超凡蜘蛛俠2》和之前的《美國隊長2》我認為難分伯仲,但是在一些小細節的處理上,和人物內心情感的刻畫上,《超凡蜘蛛俠》還是更略勝一籌。觀影的效果來看,《超凡蜘蛛俠2》那電光火石般的視覺效果還是很震撼的。按照故事結局的這尿性,第三部也會不久就與我們見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