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忠犬八公的故事觀後感

忠犬八公的故事觀後感(一)

電影的原型為1924年秋田犬八公被它的主人上野秀三郎帶到東京。每天早上,八公都在家門口目送著上野秀三郎出門上班,然後傍晚時分便到附近的澀谷火車站迎接他下班回家。一天晚上,上野秀三郎並沒有如常般回到家中,他在大學裡突然中風,搶救無效死了,再也沒有回到那個火車站,可是八公依然忠實地等著他。它多次被收養,但每次都逃出,回到火車站,孤獨的守候著,直到去世。

狗狗是人類忠誠的朋友,就如它一如既往的等待它的主人,十年,人生有幾多個十年,車站附近的人們都很照顧它,而且它痴心等待主人,還上了報紙,我想其實它是知道的,看到主人家的老婆,女兒都那麼傷心,它知道主人是回不來了,它可能想通過這樣的方式來懷念他,在車站睡,在車站前廣場等,讓很多人都為之感動,人能做到嗎?像狗狗那樣對主人忠誠,人可以對愛的人,對婚姻忠誠嗎?說話發誓誰都會說的,但是不是個個都能做到,而且每天都堅持去做。

從第一次在車站相遇,他見到小八,想找人收養,但是沒找到,但卻在身邊有了特殊的感情,到他去上班,小八每天都來送他上班,下班後就在等他下班一起回家,小八與主人度過了不少歡樂的時光,一起跑步,一起玩耍,一起洗澡,等他上下班,那些情誼誰都不能代替,主人心中都有了它的位置。最後它孤獨的等待,直到死去,可以跟主人在天堂相見。好令人感動的一部戲,而且這也是真人真事,在日本就有這隻狗的存在,才拍成電影。

忠犬八公的故事觀後感(二)

最近看了個電影叫「忠犬八公的故事」故事講述的是一個小狗流浪於車站被一個大學教授在小鎮在車站上偶遇一隻可憐的小秋田犬,它孤苦無依的身影惹起他的憐憫,雖然妻子極力反對,但在女兒的強烈要求下,八公終於成為家庭一員,帕克為它取名「八公」。但女兒忙著談戀愛,無暇照顧八公,所以養狗的差事便落到帕克頭上。

八公陪著帕克全家一起成長,從小狗漸漸變成龐然大物。溫文儒雅的帕克甚至趴在地上自己用嘴示範撿球動作給八公看,但卻無法教會八公撿球回來的動作。

八公每天準時陪伴帕克上班,傍晚五點準時出現在車站門口迎接帕克下班,這可是他們的約會時光!在小鎮車站站長,賣熱狗的小販,附近商店的老闆娘的眼中這都是已經習以為常的畫面;看到帕克從車站出來叫出那一聲熟悉的「Hachi」,八公興奮地撲上前去撒嬌的樣子,已經成了車站每天上演的故事。然而,在八公學會撿球的那一天,帕克開心且驕傲,但也是最後一次兩人的珍貴回憶……

但是有一天,帕克在大學演講時突然倒下,他因病死了,再也沒有回到車站。之後,每天傍晚五點,八公都來到火車站裡等候、凝視……第二天、第三天……從夏季到秋季,九年時間裡,八公依然風雨無改,直到它最後死去。忠誠於自己的主人。

看的時候就一直在哭看完了想想的時候還是在哭,HACHI要是能聽懂人話知道人死了是怎麼一回事那麼他也不會在那一等就是十年直到最後鬱郁而死。臨死前在他的記憶里看到它的主人。太感人了可見動物都是有感性的。可是在現在這個社會竟然有專門開狗肉店的,我對這些人和店是深惡痛絕更恨那些吃狗肉的人。那些殺狗的人在殺他們的時候就沒有看見他們那可憐的眼睛在看著他們嗎?他們怎麼如此忍心呢?

當今社會的殘忍讓我越來越討厭,人們之間存在的不再是純情的友誼有的只是勾心鬥角、爾虞我詐,整天琢磨我怎麼討上司歡心。雖然我們生活在這個社會可見是要什麼有什麼也有現代化的科技但是我們卻少了真實的一面。人們在一起不過都是你利用我我利用你真正的朋友不知你一生中能有幾個?

俗話說「狗不嫌家貧」此話真的不假。你養著它等他長大的時候他絕不會為了那幾口好吃的去別人家。它會在你那一直直到死亡。所以請大家珍惜任何動植物的生命。保護他們吧!

忠犬八公的故事觀後感(三)

當柳枝抽出嫩芽;當金黃樹葉飄下;當枝條披上銀裝。一道令人感動的金黃色身影總會屹立在那裡,它,就是忠犬八公。

昨天上午寫完作業,爸爸陪我一起看了《忠犬八公的故事》。()這個電影主要講了這樣一個內容:在一個寒風刺骨的夜晚,老教授在月台上發現了一直走丟了的秋田犬,沒有人來領養,只好先抱回自己家裡養著。老教授的妻子不想讓丈夫在家裡養狗,但看到丈夫那麼愛狗,就同意了。老教授為這隻狗起了一個名字:小八。小八每天送老教授上下班,火車站周圍的人也都漸漸喜歡上了它。可在一天上班時,老教授不幸在教室去世,可忠誠的小八依然按時到火車站等老教授,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慢慢老去的小八在火車站前永遠地睡著了。

我剛開始看時,只是看懂了小八的可愛與好玩,不停地咯咯笑,可看到了老教授去世,小八一直等在火車站門前,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過去了十年而永遠走了的時候,我忍不住淚流滿面,小八的忠誠是任何東西都無法代替的,它的忠誠將永遠刻在我們的心間。

這部電影為去我們詮釋了人與動物之間的愛,令人們感動萬分。所以我希望大家都可以看一下《忠犬八公的故事》這部電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