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荒島餘生觀後感

荒島餘生觀後感(一)

昨天看了部很勵志的電影。《荒島餘生》雖然以前聽說過《荒島餘生》,但看名字就知道是一個像《魯濱遜漂流記》一樣的故事。不過我猜測他最後肯定是回來了,要不怎麼「餘生」呢?

後來他回到美國後,結局是每個觀眾都能想到的。他的女朋友以為他死了,改嫁他人,他很無奈卻不得不接受現實。但當你看到湯姆漢克斯回到現實中後,面對周圍的喧囂那不知所措、無所適從的眼神時,心裡不得不為他感到難過——自己在荒島掙扎了四年的生命動力已經嫁作他人婦,他所有的希望和目標全都沒有了。生活顯的毫無意義。更讓人難過的是他的女朋友還是那麼愛他,那種不得不分開的難過讓我想起了《廊橋遺夢》。最後他給朋友說的那段心裡話可謂是點睛之筆,所有的心情,所有的感傷在那一刻迸發出來。讓我明白了,荒島餘生關鍵不在怎樣餘生,而在餘生之後將要面對的一切。

影片最後讓湯姆漢克斯站在了一個十字路口上,遇見了一個漂亮的女孩。這樣的寓意不言而喻,新的生活在向他展開,他還要繼續為新的生活選擇並且掙紮下去。

荒島餘生觀後感(二)

今天上午,我們觀看了《荒島餘生》這個電影,主人公查克是一個快遞公司的人員,他要把許多包裹送到其他國家。途中飛機失事,他自己通過救生衣而逃過了死神的魔爪,漂落在一個孤島上。他經過自己的不懈努力下,建造了一個帳篷,還造了一隻船,最後被一艘輪船所救而回到了家人的身邊。

在查克流落荒島後,一個被他畫上了笑臉的足球,成了他的精神支柱,這個足球,鼓勵著他,讓他有了生的希望,他還給了這個足球起了一個好聽的名字,叫「威爾遜」,伴隨著他,讓他克服了重重困難,使他變得堅強,變得勇敢。

他孤身一人,在這個島上生活著,面對人生的困境,查克的所作所為,顯示出一個硬漢子的堅韌性格和英雄的本色,克服了許許多多常人無法想像的困難,以驚人的毅力頑強地活了下來。

他不害怕死亡,上帝用神奇的力量把他救下來,也能讓他回到家中。在島上,沒有火,他嘗試著用鑽木取火,沒有水和食物,他嘗試著採集水或喝椰子汁來止渴,他嘗試著捕魚抓螃蟹等;最後,功夫不負有心人,在查克的不懈努力下,他終於造出了一條船,開始出海,最終他回到了自己溫暖的家庭中。

《荒島餘生》中的查克,表現出了他那堅強的性格,使他即使流落荒島,也絕不氣餒,讓他有了生的勇氣和希望。

荒島餘生觀後感(三)

《荒島餘生》是一部由二十世紀福克斯影業與夢工廠發行的電影,2000年時首度上映。該片的內容是關於一個聯邦快遞公司員工在南太平洋上空遇難墜機流浪到荒島的故事,該故事與《魯賓遜漂流記》十分類似。該片的標語為「在世界的盡頭,他開始了他的旅程」

查克身為聯邦快遞的系統工程師,不論是他的私生活和工作行程隨時隨地都在他的掌握之中。()雖然他的事業成功,但是情感卻是另一回事。由於他是個超級工作狂,所以很少有時間陪女友凱莉,因此他們的關係出現危機。在一次出差的旅程中,查克搭的小飛機失事,他被困在一座資源貧瘠的無人荒島,當他失去現代生活的便利以及人與人之間的互動,生活唯一的目的就是求生,他的人生觀開始逐漸有所轉變。當他發現生活的壓力頓時消失,便開始反思人生的目的,最後對於工作、感情,甚至生命本身都有全新的體會和領悟。

《荒島餘生》是一部讓人無限聯想和啟發的電影,主角是個聯邦快遞業務督導,是個整天在各地飛來飛去工作。在一次不幸的空難中,他成為了唯一的倖存者,但他卻漂流到了一個與世隔絕的荒島上,和他一起的只有一塊鑲有未婚妻相片的懷錶、一個排球、一個聯邦快遞和一個皮划艇。他曾經想過劃皮划艇離開荒島,但因為海上波浪太大他失敗了,皮划艇也壞了,而這時他知道他將在荒島上度過餘生。他也想過死,他曾經爬上山崖試圖用繩子將自己吊死,但上天給予了他再一次生命,沒能按計畫吊死,於是他想要呼吸,想要在這個世界上活下去,即使是在這個荒無人煙的孤島上。4年後,他成了一位出色的捕魚者,懷錶里鑲的未婚妻的相片成了他求生的希望,排球成了他唯一的朋友Wilson,而那個聯邦快遞成了他生存的責任。4年中,他沒有因為好奇而拆開那個快遞。電影導演在記者採訪的時候幽默的說那個快遞裡面是一個防水的太陽能衛星電話。4年後,一塊漂來的金屬板使得他又燃起了離開荒島的欲望。他將樹皮和樹木做成了木筏,將金屬板做成了船帆。

這次他成功了。經過幾天的海上航行,他的船帆沒了,而好友Wilson也飄走了,他又絕望了,而這時一艘貨輪發現了他將他救了上來。4周後,他出現在去孟菲斯的飛機上,當他得知未婚妻已經嫁人後,他十分失望,於是他能做的最後一件事就是將那個聯邦快遞送到4年前就該拿到它的May手上。但是May卻沒有在家,他只好留了個便條,在一個十字路口,他找不到回孟菲斯的方向,正在這時一個美麗的女孩給他指了路,當他剛準備走時他才意識到剛才的女孩可能就是May。這時這部電影最有給人聯想和啟示的一幕出現了,他站在十字路中間,站在交叉路上迷茫的看著4個通往遠方的公路,最後他望向女孩離去的方向,露出了笑容。我要繼續呼吸,因為明天,太陽將會升起,誰知道明天的潮水會為你帶來什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