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朱古力味的暑假好詞好句

好詞

1、心安理得:得:適合。自以為做的事情合乎道理,心裡很坦然。

2、晴天霹靂:霹靂:響雷。晴天打響雷。比喻突然發生意外的,令人震驚的事件。

3、無憂無慮:沒有一點憂愁和顧慮。

4、興致勃勃:興致:興趣;勃勃:旺盛的樣子。形容興頭很足。

5、伶牙利齒:聰明,乖巧;利:流利,鋒利。口齒流利。形容為人機靈,能說會道。

6、滿面春風:春風:指笑容。比喻人喜悅舒暢的表情。形容和藹愉快的面容。

7、振振有詞:理直氣壯的樣子。形容自以為理由很充分,說個不休。

8、翻來覆去:形容一次又一次。也形容來回翻動身體。

9、源源不斷:形容接連不斷。

10、滔滔不絕:滔滔:形容流水不斷。像流水那樣毫不間斷。指話很多,說起來沒個完。

11、相見恨晚:只恨相見得太晚。形容一見如故,意氣極其相投。

12、一本正經:原指一部合乎道德規範的經典。後用以形容態度莊重嚴肅,鄭重其事。有時含諷刺意味。

13、顧名思義:顧:看;義:意義,含義。從名稱想到所包含的意義。

14、喋喋不休:喋喋:形容說話多;休:停止。嘮嘮叨叨,說個沒完沒了。

15、莫名其妙:說不出其中的奧妙。指事情很奇怪,說不出道理來。

16、盪氣迴腸:盪:動搖;回:迴轉。形容文章、樂曲十分婉轉動人。

17、我行我素:素:平素,向來。不管人家怎樣說,仍舊按照自己平素的一套去做。

18、樂不可支:支:撐住。快樂到不能撐持的地步。形容欣喜到極點。

19、七嘴八舌:形容人多口雜。

20、孤掌難鳴:一個巴掌拍不響。比喻力量孤單,難以成事。

好句

1、可現在我們一個個都像流雲一般輕易就散了。我就像是一隻孤獨的小鳥,要自己獨自去飛了。

2、我們湊到窗戶前,一起抬頭向上看。只見湛藍湛藍的天空中,漂浮著幾朵潔白的雲朵。哎呀,無論藍天還是白雲,都顯得特別亮堂和乾淨!

3、砰!一聲巨響,我桌上的文具盒啊、書啊、作文本啊、全都跳起了踢踏舞。本來躺在桌上的原子筆也來了一連串漂亮的連滾翻,飛快地滾到桌下去了。

4、這個暑假,的確與以往任何一個暑假都不同,它有著朱古力一般的滋味,既香甜又帶著一絲苦澀。

5、這個很簡單嘛,但是我沒有想到的是,竟然有人算出千奇百怪的答案,有計算出平均身高一米八的,還有一米不到的。最厲害的是,有位高人竟然計算出國小五年級一個班的平均身高是九米!

6、因為此刻的自己,感到好孤獨好無助,更因為此刻我心裡分外留念我們曾今親密無間的「女生四人組」。以前只要我們在一起,就從沒有過無助的感覺。

7、有一次我不小心脫口而出,不幸被我媽聽見,結果被我媽罵得差點「吐血身亡」(是老媽氣的吐血,我下的身亡)。

8、我甚至仿佛還看到,有一群一年級的小朋友排著路隊,從大門內走出來,像小鳥一樣,飛向等候在門口的父母懷抱的情景。

9、我也不明白,自己怎麼會這麼發神經。也許是一個人太寂寞了吧。

10、說什麼也是夏天了嘛,QQ秀上的()我,竟然還穿著一件毛衣,熱死了!

11、是啊,這可別餓死豬了。雖然我們是人,可也要講豬道主義的呀。

12、我也不明白,自己怎麼會這麼發神經。也許是一個人呆在家裡,感覺太寂寞了,所以有點變態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