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做自己的CEO

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同的人生,我們是自己世界裡的國王,別人的人生不代表自己的,只要我們努力就能活出自己的路線,沒有什麼不可以也沒有什麼不可能的。我的人生我作主!

這個世界是一個大舞台,我們每個人都在其中扮演著一個小小的角色,一幕又一幕的劇情漸次上演。有的人扮演亮麗的主角,所有的燈都聚焦在他身上,接受大家欣羨的目光。有的人扮演配角,孤單地走在一個小角落裡,不為人所知。可這並不妨礙這是出精彩的戲劇,因為每個人都在努力飾演著自己的人生。

自小在香港這個石屎森林生活,香港人生活速度太快,不知不覺對自己產生多重壓力,每天活在壓力中真的很難受,以前香港人在困苦的環境中生活,不斷為明天的生活而奮鬥、掙扎求存,再看我今天的生活,發覺已與當年的生活環境相差甚遠,香港人的物質生活實在已比以前進步不少。但另一方面在物質文明不斷大步地進步的同時,精神文明是否也在同時進步呢?

在親朋戚友眼中,我自小已不在正軌,不按常規,沒有在他們認為的正途好好生活。然而我從來也沒刻意偏離正軌,只是走在某個路口時不經意轉了個彎。()於是,我忽然離群了。可是,這條路沒有別人想像中難行,只是跟他們有點不一樣。

在多年前選擇去廣州讀書,當時已遭別人另眼相看,家人覺得一個人去廣州太危險了,家人的擔心一切一切其實是正常不過的事,我來到廣州真的沒有感到自己和別人「不一樣」,後來還愛上了廣州的生活,愛上了廣州的一切一切。

人是慣性的動物,習慣了這樣的模式,會不其然認為生活就是要這樣。自自然然也覺得其他人也要這樣。若然我的「不一樣」不被了解的話,我真的不介意。

在廣州讀書時認識了一班好同學好朋友也接觸了淘寶,在廣州回來後還是沒安守本份好好地工作,不久已開了一間淘寶店,可惜苦戰了一年終於在各種壓力下關店了,但當時在我不服輸的性格下購買了域名、空間、淘寶返利程式建了一個返利網,從此踏上了站長這條苦逼的人生道路,做了站長後不眠不休地做推廣網站工作,當時沒有任何香港朋友的支持,半年了,返利網的生意也非常少,我覺得只肯付出一定有回報的,皇天不負有心人終於在Facebook找到了幾家在香港做淘寶代購的公司合作支持,自此返利網生意額不斷上升。我常跟別人說:「只要相信自己能做到,就一定會做到。別人說自己不行,不代表我真的不行,只是那個人對我沒有信心吧了!」

可惜好景不長,有一天收到淘寶的電郵要求我的返利網備案才能繼續合作,但我的域名在香港購買的,證件也是香港的,如何備案呢?到處查找備案方法,也有很多人聯繫我可幫忙備案,但為免被騙已婉拒,返利網從些就消失了。

我真的很喜歡做網站,李明部落格從此誕生了,為了答謝做淘寶和返利網時支持過我的朋友,名品特賣網也同上線,希望大家繼續支持李明,謝謝!

李明會堅持下去的,就用行動去把別人認為的不可能成為可能,就用行動去讓自己一步一步的走向人生的正軌,讓自己成為自己人生的唯一CEO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