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經典語錄:因上努力,果上隨緣

經典語錄:因上努力,果上隨緣

1、我能做的不多,但你需要的時候,我總是在的。

2、人最幸福的時刻,就是找對了人,他寵著你,縱容你的習慣,並愛著你的一切。

3、你也許不清楚自己是個什麼樣的人,但當你面對金錢、權利和人生是非的選擇時,會讓你知道真正的自己是個什麼樣的人。

4、最好的生活:無非是我知道我喜歡你,你也喜歡我。我們白天有說有笑,晚上有個好覺。雖然生活還是有進有退,但我們沒有褪掉好心情。

5、你的人生就是你的,你感覺到風時,風才在吹;你把宇宙放在你的心裡,宇宙才存在。其他的別人替你決定的、別人替你相信的、別人替你承認的,你也許要背負,但時候到了,你也可以放下。——蔡康永

6、為了自己想過的生活,勇於放棄一些東西。這個世界沒有公正之處。若要自由,就得犧牲安全。若要閒散,就不能獲得別人評價中的成就。若要愉悅,就無須計較身邊的人給予的態度。若要前行,就得離開你現在停留的地方。

7、幸福是回到家後敲門,而不是伸手去摸那冰冷的鑰匙。

8、人之所以活得累,是因為想得太多。身體累不可怕,可怕的是心累。每個人都有被他人牽累,為自己負累的時候,只不過有些人會及時調整,而有些人卻深陷其中不能自拔。

9、你從不孤單。因為,這個世上肯定有一個人,在努力地走到你的身邊。

10、不管多么深刻的傷痛,只需7年都會痊癒。因為,有科學家說,7年的時間,可以把我們全身的細胞都更換一遍,一個舊細胞都沒有。每一天的堅持都是一種進步。相信總有一天,所有的不爽都會幹乾淨淨。

11、有的人認為堅持會讓我們變得更強大,但有時候放手也會。

12、上帝關上了一扇門,必然會為你打開另一扇窗。你失去了一種東西,必然會在其他地方收穫另一個饋贈。關鍵是,我們要有樂觀的心態,相信有失必有得。正確對待你的失去,大舍大得,小舍小得,不捨不得。

13、我從沒被誰知道,所以也沒被誰忘記。在別人的回憶中生活,並不是我的目的。——顧城

14、人生就是一列開往墳墓的列車,路途上會有很多站,很難有人可以至始至終陪著走完,當陪你的人要下車時,即使不捨,也該心存感激,然後揮手道別。——《千與千尋》

15、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將疼痛堂而皇之掛在臉上的,即便沒掛在臉上,那痛卻是一分也不少的。

16、有些心事只能自言自語,有些秘密只能講給朋友。有些痛苦只能默默承受,自己還是要靠自己拯救。真正的痛苦,沒有人能與你分擔,你只能把它從一個肩頭,換到你的另一個肩頭。

17、無法忘記過去傷痛與愉悅的人,往往會連今天的幸福也失去。

18、我不去想太多關於未來的事,因為未來是由現在所產生出來的。如果我們能夠照顧現在,那么我們就是照顧了未來。未來不會無端地來,它將會從這個片刻產生出來,下一個片刻將會從這個片刻產生出來。如果這個片刻很美、很寧靜、很喜樂,那么下一個片刻一定會更寧靜、更喜樂。

19、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20、佛曰:因上努力,果上隨緣。在我們可以把握的部分盡力而為,至於最終結果如何,就順其自然而不是一味強求。倘能做到這一點,就不會構成什麼壓力了。任何一件事的成敗都是相對的,是可以轉化的。如果因為這種暫時得失造成壓力,不僅於事無補,還會因此帶來更多的負面作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