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美文

張小嫻:為了那裡的檸檬

你喜歡去一個地方旅行,是因為什麼?是喜歡那地方的名勝、風景、人、食物,還是喜歡那裡的歷史?

喜歡一個地方,為什麼不可以只是喜歡那裡的風和雲呢?也許是喜歡那裡的天空和海水。

A說,她喜歡過一個男人。喜歡他,因為他曾經邀請她一同去一個地方旅行。

她問:「為什麼要去那裡?」

「因為我喜歡那裡的雲。」他說。

沒遇到他之前,她似為哪裡的雲都是一樣的。遇上他,她才知道有些國家的雲真的漂亮很多。

我在拉斯維加斯城裡走過一晚,我喜歡那裡的風。許多人也許不認同,我有些朋友說,拉斯維加斯整個城市像荷李活電影裡一堂華麗的布景。也許那時我失戀吧,失戀的時候,走在拉斯維加斯的風裡,突然清醒了,不再惆悵。回憶中,總有那一陣涼風。

常去拿不勒斯的朋友說,她喜歡()那裡的檸檬。拿不勒斯出產的檸檬像橘子一樣大,顏色好漂亮。她去拿不勒斯,就是為了那些檸檬。花那麼多錢買機票,租酒店,就是為了去看檸檬,是的,就只是為了那裡的檸檬。

只要自己覺得快樂和幸福,為什麼不可以為了檸檬,為了風和雲而飄洋過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