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美文

劉墉:長生不老藥

由於科學、醫藥的高度發展,數千年後,人類終於發明了長生不老的仙丹,但是就在要大量生產之際,卻引起了社會很大的爭論,有人主張吃,有人主張不吃;有人主張長生不老,有人主張自然死亡,於是兩派各推代表舉行辯論。

主張長生的代表說:"如果吃了長生不老藥,我們便不再畏懼死亡,不必去信抑上帝,企盼天堂;便不必急著做事,因為有的是明天;便不必讀歷史,因為我們就是歷史;更不必敬老,因為人人都長生不老。"主張自然死亡的代表說:"如果人類沒有了死亡,我們便沒有生的喜悅,因為上一代永遠不死,下一代的誕生便增加了人口壓力;我們便沒有了精神的寄託,失去了道德的約束;便不去進取而養成苟且拖延的生病;便不再有歷史的英雄偉人,因為無法蓋棺論定;便很難維繫家庭,因為祖父()母、父母、子女、孫子女大家都長生不老,一樣年輕。"最後全世界的人投票表決,結果是把長生不老藥銷毀,並永不再研究生產,因為大家發現吃了那種藥,只會使人人變成不上進、不敬老、不愛幼、道德墮落的行屍走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