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手心裡的太陽讀後感

手心裡的太陽讀後感(一)

讀了黃春華之《手心裡的陽光》,心中總是湧起一股莫名的憂傷和仇恨。為女孩雨桐的命運感到憂傷,仇恨這歧視貧窮的世道,難道貧窮也是一種過錯?

女孩雨桐,自幼與外婆生活在內地。父母通過努力拚搏在一個名叫蘭亭的地方過上豐腴的生活,卻幾乎不與女兒聯繫。雨桐與父母之間有著深層的隔閡,她認為自己被拋棄,被忽視。外婆去世後,雨桐被迫來到蘭亭,種種難堪與尷尬不斷發生。最難過的是,父母有了另一個女兒,並且對她百般疼愛。在融入家庭,校園和蘭亭這個過程中,在處理來自父母,妹妹,同學之間朦朧青澀的愛這些關係時,雨桐深感苦惱,並勇敢找尋,直到揭開謎底……

雨桐,這個悲劇的化身,經歷了這個年齡所不能承受的痛苦。父母離異,失去父母的愛,足以讓一個孩子悲痛欲絕。可是雨桐,卻拿出了平常人少有的勇氣,化悲憤為力量,離開父母,獨自一人在蘭亭這個競爭強烈,人海茫茫又繁榮昌盛的城市中打拚。這是一個孩子所不能辦到的事情。孤獨,寂寞,痛苦伴隨著雨桐,時時刻刻。

其實,上帝是公平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陽光就在每個人的手心裡,只要你肯握住,就會感到溫暖。上帝是仁慈的,他努力讓每個人感到幸福。然而,上帝又不是公平的,仁慈的,他讓富有的人歧視貧窮;讓弱小的孩子感到自卑,失去母愛,他讓母親近在咫尺,卻心在天涯。

生活就是一種宿命,我們註定會依戀一個人,依戀得刻骨銘心。而當這個人離我們而去之時,我們就該長大了----成長是一種疼痛,疼痛是一種真實。

手心裡的太陽讀後感(二)

今天,我看了著名作家黃春華的作品——《手心裡的陽光》,講述了從小跟著奶奶生活的雨桐,因奶奶的去世被迫投靠遠在蘭亭的父母。在處理周圍人的愛這些關係的時候,雨桐深感苦惱,直到母親也去世了。

雨桐經歷了她所不能承受的痛苦:父母離異,失去父母的愛,足以讓一個孩子悲痛欲絕。可是雨桐,卻拿出了平常人少有的勇氣,離開父母,獨自一人生活在蘭亭。這是一個孩子所不能辦到的事情,孤獨、寂寞、痛苦時時刻刻伴隨著雨桐。上帝有時是公平的,有時又是公平的;有時是仁慈的,有時卻不是仁慈的。有一種人,近在咫尺,卻心在天涯。她如果是過客,我們可以視而不見;她如果是朋友,我們可以背道而馳;她如果是媽媽,我們又將怎樣?生活就是一種宿命,我們註定會依戀一個人,依戀得刻骨銘心。而當這個人離我們而去之時,我們就該長大了——成長是一種疼痛,疼痛是一種真實。

我們永遠站在青春的幃幕背後,輕輕撩起垂落的一角,對你訴說著不變的故事——我們、你們和他們,共同擁有著那份薄如白紙的青春,恰似夏日的枝頭不能停止的歌唱。撲面而來的美麗,稍縱即逝的憂傷,笑臉在掌聲中綻放,淚水在心痛中消逝……

讀了《手心裡的陽光》,讓我明白了愛是不能忘記的,別人的生活就是你的生活。痛苦什麼也不是,就是痛苦,從痛苦裡讀出什麼,才是財富。

手心裡的太陽讀後感(三)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名字叫《手心裡的陽光》。這本書講述了一個名叫雨桐的悲慘經歷。雨桐從小就和外婆生活在一起,她的爸爸媽媽都到別的城市工作去了,丟下她和外婆在一個小鎮子上居住。

有一天,雨桐的外婆病了,到醫院檢查了一下,是絕症——癌症。雨桐得知後,非常傷心,但是她必須學會堅強面對。來到病房,雨桐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突然外婆說要喝雨桐做的湯,於是雨桐回家做湯。當她趕到醫院後,悲劇發生了,她的外婆過世了,她只能默默地將外婆「送」入「天堂」……

多麼感人的故事,一個年僅十幾歲的孩子要一個人承受巨大的痛苦,是成年人也無法接受的。當她想到外婆的雙眼已經閉上,臉上還掛著一絲微笑,她的心痛如刀絞一樣。我自嘆,唉,為什麼人們總是推動了才懂得珍惜。雨桐此時她能做的只有將外婆的骨灰埋好,然後去找她的爸爸媽媽。()

到了爸爸媽媽那裡,又因和妹妹相處得不太融洽,只好自己委屈一下,去賓館住宿。一個接著一個「巨浪」打在前頭,雨桐就像一葉小舟,辟風斬浪。接下來她的命運又遭到許多打擊。一天,雨桐接到一份e——mail,是爸爸發過來的——媽媽也是癌症!天啊,雨桐這時真的不想活下去了,而外婆的遺願就是雨桐好好活下去。所以她只有用外婆最後的囑託來讓自己堅強地活下去。不久,媽媽也去世了。沒到一個月爸爸又找到了他的伴侶。雨桐不再猶豫,拖著沉重的腳步回家了。

這個故事,其實和生活中的好多情況也是挺相像的,我們只有在經過不斷的磨練與「致使」的打擊手,才能知道生命如此可貴。還有我們不能也一定不要再犯一個天大的錯誤,否則後悔也來不及了——不要在失去後才懂得珍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