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三國演義的讀後感

讀三國演義的讀後感(一)

讀了《三國演義》這本名著使我受益匪淺。這本書的作者是羅貫中,講述了在三國時期發生的事,裡面塑造了許多有血有肉的英雄人物。

這個故事主要講了在三國時期那個烽火連天的時代,有三個實力最為強大,分別是魏,蜀,吳。他們三國都有著深仇大恨。經常發動戰爭,爭奪城池,誰也不讓誰。

其中有忠勇雙全的關羽,忠厚老實的劉備,老奸巨猾的曹操。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神機妙算諸葛亮。周瑜十分妒忌諸葛亮的才幹。一天周瑜在商議軍事時提出讓諸葛亮趕製十萬支箭。諸葛亮答應三天造好,立下了軍令狀。諸葛亮事後請魯肅幫他借船、軍士和草把子。第三天四更時,諸葛亮請魯肅一起去取箭。這時,大霧漫天,對面看不清人。諸葛亮便下令讓軍士擂鼓吶喊。曹操叫弓弩手朝來船射箭。船兩邊的草把子都插滿了箭。諸葛亮下令回師,這時曹操想追也來不及了。十萬支箭“借”到了手。周瑜得知借箭的經過後自嘆不如。

接著說曹操,他在山國中被稱為奸臣。他最重情義,最喜歡收納些有才華有武藝的人。雖然劉備是他的瓮中之鱉,但卻沒有殺,可見他的大度。和周瑜的目光短淺,氣量狹小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讀完了這本書,我懂得了做人要心胸開闊,做事要顧全大局,只有這樣,才能成就大事,成為國家的棟樑。

讀三國演義的讀後感(二)

最近,我迷上了三國演義的遊戲,爸爸媽媽看我這樣的喜歡玩,便給我買了一本學生版的三國演義,我便如饑似渴般的讀了起來。

在這之中有太多太多值得我們學習的東西了,劉關張的兄弟情誼,鳳雛臥龍的智慧以及許許多多的三國英雄都是那么值得人們敬佩。

在這之中關羽的最令我敬佩。

關羽是五虎上將之首,武器是重八十二斤的青龍偃月刀,後來統治者尊稱他為“武聖”。

孫權聽說劉備奪得了西川,就打算要回荊州,使計策打算要回荊州,可是關羽執意不還荊州,魯肅打算讓關羽第二天過江赴會,沒想到關羽一點也不驚慌,派關平收到信號後去江邊接應。宴會上,關羽假裝喝醉,拉著魯肅去江邊,手裡提著青龍偃月刀,其他人不敢輕舉妄動,眼睜睜的看著關羽回到荊州。這就是“關雲長單刀赴會”。敢為這樣的與勇氣世間有幾個人有?在學校,同學連打針都會哭,這與單刀赴會比起來,又算得了什麼呢?

讀完三國演義之後,讓我長了不少的見識,也讓我明白了人要團結,只有別人幫助了你,你才能取得成功。這本書真是我的良師益友。

讀三國演義的讀後感(三)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這是鴻篇巨製《三國演義》的開篇詞。

說起《三國演義》,大家便會很自然地想起胸懷大志、禮賢下士的劉皇叔;想起智謀超群、神機妙算、為蜀國大業嘔心瀝血的諸葛孔明先生;想起英武超群、忠心耿耿、義重如山的漢壽亭侯關羽;想起老奸巨猾、假仁假義、居心叵測的曹孟德……

《三國演義》中眾多栩栩如生的人物中,()諸葛亮的形象深深打動了我。他未出茅廬先知“魏蜀吳三分天下”;“博望坡”設計燒曹營;以“三寸不爛之舌”舌戰群儒,使東吳百官無言以對;智激周公瑾,聯蜀吳之力共謀大業。

孔明的一生是短暫的,但又是長久的,直到現在他的那些妙計仍是婦孺皆知。他耗盡心血、鞠躬盡瘁,為蜀漢基業無私奉獻了自己全部的力量。可還沒來得及享受一下便歸天了。想到這,我的心就隱隱作痛。誒!諸葛孔明先生一生坎坷,不顧身體虛弱,為蜀漢日夜操勞,這可謂是“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呀!

我願立諸葛孔明之志,為國為民盡我全部的力量,振我中華,展我國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