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寫一篇愛的教育讀後感

寫一篇愛的教育讀後感(一)

《愛的教育》是一本傳播愛的小說,書中的每一個故事都充滿了愛,細細品讀之後,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愛是無處不在的。在我們的生活中,處處有愛,只要我們用心體會。

愛是謙讓。在馬路上,一輛輛汽車總是爭先恐後地搶道,結果,交通越來越堵塞。這時,只要人人謙讓一小步,交通方便一大步。

愛是幫助。在青海玉樹的災區,卻有全國各地的人民在抗震救災,這就強烈體現了「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精神。在別人急需幫助時伸出的援助之手,對別人來說,也許是最溫暖,最感動的。

愛是關心。在家人忙碌的身影背後,藏著的都是為我們默默付出的愛。在上學的路上,在廚房的鍋上,在陽台的洗衣機上……都載滿了家人對我們付出的無私的愛。

愛是愛護。在擁擠的公車上,站著一位老婆婆,車的顛簸差點讓她摔倒在地。一個年輕人站了起來,扶這位老婆婆坐在他的座位上,而他自己拉著扶手,站在座位旁。這不正是愛護老人的舉動嗎?書中的卡隆能愛護弱小的耐利,並且還成了他的保鏢了呢!

愛是真誠的,愛是溫暖的,愛是甜蜜的……愛就像空氣漂浮在你身邊,只要你有一顆善良的心,愛就棲息在你身上。

寫一篇愛的教育讀後感(二)

《愛的教育》是義大利作家亞米契斯在1886年寫的作品,經過了一段時間的細細品讀之後,我受益良多,它是一部以日記體敘述的兒童小說,作者以一個四年級男孩安利珂的眼光為主題,敘述著發生在他身邊的故事,講述身邊的美與醜,同學之愛,父母之愛,兒女之愛,愛國之愛等……

《愛的教育》告訴我,一個人從小不僅要學好各種文化知識,還要學習比這更重要的東西—對祖國,對家鄉,對同胞,對弱者,對父母,對師長,對同學,對周圍所有人都要給予愛和尊重。書中的每一個故事都讓我動情,每一段字裡行間都洋溢著兒童們的純真與情趣。

《愛的教育》的精彩之處和在於,每一篇小故事都有一個或幾個主人公,把每個故事拆出去也並不影響它的完整性,這尤其是照顧了讀者,特別是我們學生的閱讀心理和特點,使我們更容易理解作者想要表達的某個道理,使書中的人物更形象,性格特點更易於展現,其中讓我印象深刻地是有一篇「可愛的老師」的日記,作者細心地勾勒出每位老師的形象,「性格柔和」的「修女」老師對孩子們「發大聲和動怒是絕對沒有的」,但孩子們對老師的訓誡還是肅然起敬,這讓我想起了我們的王老師,還有另一位老師,則截然不同,她「用教鞭擊桌用拍手來使他們鎮靜」,但並沒有給孩子們帶來恐懼,反而讓孩子們依附著她的快樂,一幅幅畫面,表明了孩子們對老師真摯的感情,更證明了老師對孩子們的關心和崇高的,無微不至的,這位老師倒像極了我的陳老師,還有一篇「家長」的日記讓我印象深刻,它敘述著「學生的父母」他們是與學校教育息息相關的一群特殊的人,他們容貌不同,職業各異,但卻都有著一顆「為孩子著想」之心,他們默默地接送孩子,關心著孩子的學習和生活,他們把對自己孩子的愛,遷移到孩子的同學和夥伴身上,他們因為同為父母,而變成「平等的友人」讀著這樣的描寫,記敘「學生的父母」的日記,我的心也會隨溫暖起來,會被其中濃濃的親情所感動,作為學生,我們更應該進一步理解,領會天下父母心,把感動和感恩扛在自己的肩上。

同學們,讀了這本《愛的教育》我們懂得了素質教育的重要性,成績知商雖然重要,但品德更重要,這本書可以說是素質教育的最佳讀本,它可以讓我們明確地感受到什麼是我們應該學習,什麼是我們不應該去做的,如此,我們才能更健康,更完善地體會出素質教育的魅力。()

寫一篇愛的教育讀後感(三)

《愛的教育》一書講述了安利柯在老師、父母、同學的引導和幫助下變成了聰明善良、富有同情心的陽光男孩。讓我們體會到愛的力量是無窮無盡的。

世界上的愛如空氣,遍布著每個角落,無論在哪裡都能感受到愛的情意。比如說安利柯的老師不對學生髮脾氣是因為他太愛安利柯他們,想讓他們在學習中感受到像在家裡一樣的溫馨與和諧。

親子之愛、師生之情、朋友之誼,這一切的情與愛,讓我感覺到充滿情與愛的世界是幸福、友好的。在別人愛你的同時,可別忘記關愛別人喲!讓我們珍惜這難得的機會,在這愛意盈盈的環境裡再多製造些愛的芬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