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老鼠開會讀後感

老鼠開會讀後感(一)

我讀了一個故事:《老鼠開會》。它講的是一群老鼠開會商量怎樣對付它們的天敵 - 貓,到頭來卻是一場空的故事。

故事的概要是這樣的:一天,一大批老鼠聚集起來開會,商量怎樣才能對付貓,能在貓走近的時候馬上逃跑。老鼠們想了好久,一隻貓想出了一個好方法:把鈴鐺掛在貓的脖子上,這樣,它們就能聽到響聲,馬上逃跑。其他老鼠也都贊成。但是沒有一隻敢去把鈴鐺掛在貓脖子上,於是這個方法也沒有用了。

我的感想是:老鼠一整個大會都在討論有鈴鐺的好處,但問誰去把鈴鐺掛到貓脖子上時,它們都個個往後退縮了。這讓我想起了以前在一本書上看到的:「一百個空想家都比不上一個行動家」這句話。行動才是最重要的!

老鼠開會讀後感(二)

4天前,我讀了一篇文章,名為《老鼠開會》。

文章的主要內容是:一天,老鼠們在一起開會,因為他們又有一個同胞被抓了。當然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所以它們項研究一個對策來防住貓。最後一隻小老鼠認為在貓上掛一個鈴鐺,這樣一來貓來了大家就聽到它的聲音可以馬上逃跑。很快老鼠們響起了熱烈的掌聲。但一隻老鼠一聲不吭,一隻老鼠覺得奇怪,便問為何。它說,小老鼠的辦法確實好,但誰有本事把鈴鐺掛到貓的脖子上呢?

這篇文章告訴我們,根本無法實現的想法,再怎麼美好也是一文不值的。是啊!對於實現不了的辦法,再美好又有什麼用呢?最多只是一場夢罷了。是的,很多人很善於思考,但思考的同時,思考中的事情是否在自己的能力範圍之內?一次,我在射擊場,看別人打槍,「真爽啊!不過槍法也太爛了吧」我自言自語道。我一直在想像自己是一個神槍手,百發百中彈無虛發,但打槍也並不是這麼簡單的,在思考的同時,我怎麼忘了槍有強大的後坐力呢?結果十發子彈七發偏靶,一發三環一發6環還有一發1環。

做事只會紙上談兵是沒用的,要切合實際才能成功

老鼠開會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一個寓言故事,名字叫《老鼠開會》。

糧倉里住著一群老鼠,他們玩得很快樂。一天主人買了一隻威風凜凜的貓,這隻貓天天追著老鼠到處逃竄,還咬死了幾隻大老鼠。這天,躲在洞裡的老鼠開了一個會,來對付這隻貓,大家七嘴八舌,提出了好多建議。可沒一個是最好的。突然有隻老鼠說:「我們可以在貓的脖子上掛一隻鈴鐺。只要貓一走動,吊鈴就會想起來,我們一聽到鈴響,馬上逃走,這樣貓就抓不住我們了。」老鼠們一致同意這個方案。這是一隻年紀最大老鼠說:「這個辦法很好,但是誰去給貓掛上鈴鐺呢?」這下,老鼠們都不說話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切實際的主意聽上來總是不錯的,可是又有誰能去實現呢?

在牆角一個洞裡住著一隻胖老鼠,老鼠經常悄悄的溜出來偷東西吃。可是,最近老鼠們的日子越來越不好過了,因為這家主人養了一隻貓。老鼠出來偷東西吃就沒那麼簡單了,只要它們一出來就會被貓發現,老鼠想了一個辦法給貓一個鈴鐺,它一來我們就知道了。老鼠說;『誰去,它們誰都不去,它們都怕死,最後因為它們沒有食物吃,慢慢的一個一個都死去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光說不做是成功不了的,大家同心協力才能做到最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