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曾有你的天氣讀後感

《曾有你的天氣》一口氣看完了。

夏茗悠寫的大多是校園生活,周圍的女生竟然會覺得幼稚,可是我一如既往的喜歡她。喜歡那些小細節的描寫,不自覺就體會到那似曾相識的溫度。與被大量泛濫的愛情無關,與痛苦無關,還原的只是青春最原始的模樣。內心氤氳著悲傷與感動交織的情愫,雖然主人公的經歷不是我曾有過的。但他們經歷的歲月我經歷過,而這本書卻更多描寫大學生活。所以不能感同身受,於是想著大學畢業再重新看一遍,裡面諸多疑惑和不解。熟悉的名字,卻是陌生的映象。越發不明白該怎樣去定義一個人,怎樣定義你對一個人到底有著怎樣的情感。像書裡的夕夜和顏澤,互相嫉妒互相羈絆卻又互相離不開。女生之間的情感是複雜的,事實上我與周圍的女生倒沒有這樣的複雜經歷。可能因為我曾刻意迴避過這個問題,在女生間最容易發生戰爭的那個階段,我曾刻意的淡出過女生的圈子。試著和男生接近,那樣體會到的更多是簡單的快樂。不過身邊總是會有這麼一個人,和她時刻黏在一起。但你覺得自己從心底不是真的喜歡她,默默的列舉她的缺點,默默的忍受。覺得自己默默的為友情做犧牲。突然有一天,她不見了。你想起的竟然全是她的好,於是你到一個地方,會記得給她買個紀念品,你想著她高興的樣子你也會覺得高興。她遇到不幸了,你是真正打心底替她難過,想安慰卻不知道怎麼說出口,小心翼翼怕傷害她。也許有那麼一瞬間,你們互相嫉妒,也許你認為你們根本不是真正的朋友。可事實告訴你,你們確實是最親近的朋友。如果某天她需要你,()你雖然不相信自己但你一定會義無返顧的幫她。因為這已經從習慣變成本能了。相信她也一樣。顏澤和夕夜就是這樣,或者她們從來不是朋友,只是最親近的人。

現實的生活並沒有小說那般的清新唯美,可是青春期特有的情懷會將不那麼唯美的現實也鍍上神秘的色彩。我們常常愛上一個想像中的人,像文中的風間和夏樹、亞彌對季霄。把對方勾勒成一個完美的形象,然後為此把自己變的完美。距離給一切罩上神秘的色彩,當某天走近他的時候,才發現那落差。也許會為了保留自己心中完美的形象而離開,這是明智。離不開就會成了悲劇,悲劇就是把美好的東西毀滅給人們看。

思緒停在這裡了,更近一步的探索有點力不從心。然後想把它寫下來,打開了電腦。看見你的留言,然後回復。然後看見你的頭像暗下去竟然有一種想哭的衝動。一瞬間竟然不知道該何去何從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