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獅王讀後感500字

獅王讀後感500字(一)

《獅王》這本書的作者是法國著名的作家約瑟夫*凱賽爾,這本書寫的是一個小女孩與獅子共同成長的故事。

主人公小女孩叫帕特里夏,她的爸爸約翰*布里特,是非洲肯亞某皇家動物園主管。「國王」這頭獅子就是帕特里夏最好的朋友。布里特和女兒一樣願意與動物為伴,生死相依。

在吉力馬札羅山下,帕特里夏和「國王」一起呼號、歌唱、奔跑、嬉戲。當小女孩知道「國王」有個伴侶後,非常嫉妒,「國王」為了阻止母獅對女孩的進攻,擋在了母獅與女孩的中間,還主動出擊,讓意欲行兇的母獅屈服了下來。

友情、力量、血性、嫉妒和愛,在廣袤的大草原上滋生,帕特里夏長大了。在「國王」和小女孩故事的結局時,出現了情節突變的高潮,追求帕特里夏的馬賽青年奧里烏嘎隻身一人向獅子發出挑戰,向獅子投出了長矛。帕特里夏見「國王」負傷流血,怒不可遏地放開獅子向奧里烏嘎撲去。就在獅子即將把奧里烏嘎撕成碎片的一剎間,聞訊趕到的布里特毅然開槍擊中了「國王」的心臟……布里特在關鍵的時刻履行了自己的承諾:「在任何情況下我都要保護

動物,除非動物威脅到人類的生命。」

國王被父親殺死了,那個曾經活蹦亂跳,與帕特里夏和布里特嬉戲遊玩的開心的身影,帕特里夏和「國王」它們之間那個最美麗的遊戲。帕特里夏頓時瘋狂了起來,她無法原諒父親的罪過,心灰意冷的她決定離開父母,離開森林,如母所願永遠地離開動物園,去寄宿學校讀書……

讀完這本書,我的內心極其複雜,即為帕特里夏悲傷,又為「國王」而惋惜。小女孩從小和獅子一起成長,他們之間一定有許多美好的回憶,也有很深的友誼,布里特一槍打死的並不只是「國王」,是小女孩原本那顆熾熱的心,隨著國王的死變成心灰意冷的心。她要從此遠離叢林,忘掉自己和「國王」的那些美好回憶。合上書本,我覺得這樣的結尾有些殘忍,但也可能是對於帕特里夏最好的結局。

獅王讀後感500字(二)

《獅王》由法國國寶級作家、法蘭西文學院終身院士約瑟夫·凱賽爾所著,講述了一個小女孩與獅子共同成長的故事,讀後我被帕特里夏與獅王的愛深深震撼了!

故事中的主人公在帕特里夏出生在非洲一個皇家野生動物園的總管家庭里,她熱愛大自然,鍾情大草原,能聽得懂所有野生動物的語言,她能與它們對話,一隻叫「國王」的獅子是她的好朋友。當年,頂多才生出兩三天、像瞎貓一樣孤立無助的小獅崽被人們在灌木叢窟窿中發現,從那時起,女孩帕特里夏就成了它的朋友、它的保姆。她們在吉力馬札羅山下浩蕩的風聲里,一起呼號,歌唱,奔跑,嬉戲。漸漸地,結下了深厚的情誼。可是青年奧里烏嘎妒忌帕特里夏與「國王」的「愛」,突然向獅子發出挑戰,朝獅子投出了長矛。而帕特里夏見獅子負傷流血,就像自己在負傷流血一樣,怒不可遏地奧里烏嘎撲去。就在獅子即將用獠牙咬住奧里烏嘎脖子的一剎那,已經聞訊趕到的帕特里夏的父親布里特開槍射準了獅子的心臟。看到父親親手殺死了自己最親愛的動物朋友,帕特里夏頓時瘋狂起來,她無法原諒父親的這一罪過,心灰意懶的她決定離開父親母親,永遠地離開森林,離開這個皇家野生動物園,離開她氣息所依的野性萬物……

我覺得這本書詮釋了人對世間萬物應有的博愛情懷。帕特里夏是一個很純真的女孩子,她很愛很愛獅王,以至於獅王死後她簡直要瘋掉。帕特里夏與獅王的愛,讓所有的人為之震撼!小姑娘對動物的愛,超出了人類對世間萬物的愛!在現在的社會中,很少會有人這樣去愛一種動物,他們不去愛動物,甚至去殘忍的殺害、捕捉這些無辜的生命!最後當我讀到「獅子側臥著,睜著眼睛,腦袋貼在草地上,仿佛還在等待帕特里夏依偎著它躺下。帕特里夏也似乎還沒有意識到這個最美麗的遊戲就要結束,這個最珍貴的生命即將完結。她向國王俯下身子,想抬起曾經守護過她的爪子。可這隻爪子死沉死沉,她只好任其耷拉下來。她又把手伸向那雙金色的眼睛,那雙往常總是對她笑眯眯,眨巴的眼睛。而此時這雙眼睛已經沒有任何了表情,任何光彩。……國王的腦袋一動不動,嘴巴死氣沉沉地大張著。眼睛仿佛蒙上了一層毛玻璃。只有大群的蒼蠅圍繞著已經暗沉的傷口盤旋,嗡嗡作響。」時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淚。動物也有生命啊,他們也是有感情的,讓我們都像帕特里夏一樣去真心的愛一個動物吧!真心地保護它,愛它。那麼,這個世界將是一個美好的世界!和諧的世界!

獅王讀後感500字(三)

在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份純潔的愛,愛是偉大的,無私的。我看了《獅王》這本書後也更理解了愛的含義。

《獅王》這本書講了一個生活在非洲的白人小女孩,和一個獅子之間的愛。愛,就像空氣,它每時每刻都在我們的身邊,有許多人卻都感覺不到它,但我們不能沒有愛,因為它已經融入了我們的靈魂。愛之所以偉大,是因為它不僅僅是對個人而言,還針對整個民族,()甚至是整個國家的尊嚴。愛就像一個沒有盡頭的旅途,你一邊走,一邊觀看風景,就會顯得很輕鬆,每一天都因為有新的東西發現,變得充實起來,所以你就會想繼續地走下去,不管它會持續多長的時間。我發現在愛中也包含著對生活的追求,與嚮往。

愛,是無處不在的,我們一出生就在愛的懷抱中,在家裡有爸爸、媽媽、爺爺、奶奶的愛,在學校里,有老師、同學們的愛。如果沒有了愛,那世界就等於沒有了色彩,沒有了靈魂,沒有了感動,愛可以使人絕處逢生,愛可以讓浪子回頭,愛可以戰勝一切!愛可以給予人們無窮的力量!

是愛,讓女孩與獅王難以割捨,是愛,讓我們健康的成長,是愛,讓我們懂得了給予他人溫暖,是愛,讓世界變得更加燦爛。如果你多奉獻一份愛,就多收穫一份快樂。讓我們在愛的海洋里遨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