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東郭先生和狼讀後感

東郭先生和狼讀後感(一)

前段時間讀了一篇文章叫《東郭先生和狼的故事》,讀完了很生氣。

東郭先生是個心地善良的讀書人,在狼的哀求下,害怕獵人把狼打死,就撒謊把狼給救了,可是這狼真沒有良心,又要把東郭先生給吃了,幸虧老農趕巧路過,設計把狼打死,東郭先生才得以獲救。

從這個故事我感觸很深,受到了啟發。心地善良幫助別人本身是個美德,但是不要為此而做錯事。例如有的人幫助壞人逃脫,這樣就縱容了壞人,壞人還會不知悔改繼續做壞事。我們要從東郭先生的事件中吸取教訓。人要做好事,人要善良,但是不能為此沒有原則的做所謂的「善事」,這樣不僅做不了善事,反倒是幫壞人做了惡事。所以我們凡事要分清是非,講究分寸。如果凡事黑白不分,一味的支持和幫助,這樣就有可能幫了壞人的忙,而讓好人糟了秧。

東郭先生和狼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東郭先生與狼》,裡面的東郭先生救了一隻狼,沒想到這隻狼竟然恩將仇報,朝東郭先生撲去。東郭先生是一個好人,有仁慈之心。同時,他又是一個愚蠢的人,分不清自己面對的對象是好人還是壞人,濫用自己的同情心。我也曾經當過一次「東郭先生」。一年暑假,我去鄉下玩,見到一戶人家門前用一根繩子綁著一條狗,那小狗眼巴巴地望著我,樣子非常可憐。於是,我沒事就和小狗玩,漸漸地跟它成了「好朋友」,我看著它被拴著挺可憐的,就解開繩子。可是這隻狗一看我已經把繩子解開了,就不那麼溫順了,我才摸了它幾下,它就怒氣沖沖地追著我「汪汪」大叫起來。我只好拚命地跑,幸虧我跑得快,要不然早就被咬傷了。所以我想,我們可以像東郭先生一樣好心,但不要像東郭先生一樣濫用自己的好心。

東郭先生和狼讀後感(三)

想必《東郭先生和狼》的故事已經家喻戶曉了。今天我又重讀了它,仍感覺受益匪淺。

這故事講述的是,東郭先生在狼遇到危險的時候救了它。而狼卻恩將仇報要吃了東郭先生,正在這時,一個老農民從這裡經過,在了解了事情的緣由之後,老農民讓狼從新鑽進口袋並打死了狼。

我一口氣讀完了這個故事。在憤恨狼的可惡的同時,更多的想到了這位老農民。他的臨危不亂,聰明果斷,善惡分明深深的吸引了我。他看見狼之後,沒有慌張,很快的想出了辦法打死了狼。他讓我明白,對兇狠的敵人不能盲目的仁慈,否則就會像東郭先生一樣遭到被當作食物的命運,()只能給自己帶來災難。善良和仁慈一定要有原則,看清楚對象,分清敵友,不要做東郭先生似的糊塗好人。

在現實生活中也是這樣,不能像愚昧的東郭先生那樣死讀書,要讓書本與實際相結合,不能盲目善良,要看清壞人的本質,要像老農民一樣善惡分明,機智勇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