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呼嘯山莊讀後感250字

呼嘯山莊讀後感250字(一)

呼嘯山莊是一部愛情和復仇的故事。

不受教育是一種悲哀,話沒有聽完整造成的誤會使得希斯克利夫離開了他愛的人,他以為他愛的凱薩琳由於瞧不起他等原因背叛了他,並且在凱薩琳死後,他把復仇的火焰燃燒到了下一代。最後看著下一代中發生著與他和凱薩琳極為相似的愛情,最終年老,無心再報復,跟隨凱薩琳而去了。

故事有一種玄幻氛圍,凱薩琳明明死了,可是山莊的客人,還有希斯克利夫都看到過,這點給讀者留下了幻想的空間。

故事充滿了互相折磨,外國人因為受到的教育不同,所以,很以自己為中心,都覺得自己是對的,錯誤也有原因,值得被原諒,這可能是和我們國家受到的謙虛教育有所不同。

故事最後結局還算不錯,大家都和心愛的人在一起了,下一代並沒有做錯什麼的兩個人,也終於自由的在一起了。

作者艾米莉·勃朗特,還算給了一個不錯的結局吧。雖然這個故事中,沒有我喜歡的角色,但是我還是耐心的把他讀完了,讀書,是緩解寂寞,打發時間,也是一種氣質的培養。

呼嘯山莊讀後感250字(二)

放假了,媽媽給整天無所事事的我買了好幾本名著。最近剛看完布朗特三姐妹中艾米莉的《呼嘯山莊》,感觸頗多。

可以說我是第一次看這種有些虐心的小說,在看的過程中時常讓我陣陣心酸。除此之外,《呼嘯山莊》複雜的人物關係也時常讓我看得頭昏腦脹,比如:凱薩琳的女兒凱蒂嫁給了她的表弟林淳,而林淳的爸爸希刺克厲夫又與凱薩琳有著不為人知的關係,凱薩琳嫁給了埃德加,埃德加的妹妹伊莎貝拉是希刺克厲夫的妻子……要弄清楚真是件不容易的事。

這篇文章最性格鮮明的主人公莫過於希刺克厲夫了。從一開始的孤兒被人撿到呼嘯山莊,到後來主人的虐待和與主人妹妹凱薩琳快樂的時光,再到兩個莊園的主人,希刺克厲夫的人生可謂是一波三折。童年虐待的陰影讓長大的希刺克厲夫喪心病狂,這就註定了他的性格絕對不討人喜歡。在他的童年中,只有凱薩琳一直陪伴他左右。我相信他們兩個是互相愛著對方的,可是有些虛榮的凱薩琳嫁給了溫文儒雅的埃德加,這讓希刺克厲夫接受不了。凱薩琳死後,他幾乎恨著周圍所有的人。他逼迫凱薩琳的女兒凱蒂嫁給自己的兒子林淳,又虐待他們。我雖然很討厭這個人,但我不得不承認,他的確也是可憐的。

《呼嘯山莊》講的是一個復仇的故事。我不大喜歡這樣的故事情節,但絕對值得一看。順便說一句,最好把人物關係弄清楚再看。

呼嘯山莊讀後感250字(三)

書,一向是我的最愛,這不,寒假期間,我一下子把十大名著全買來了。其中,《呼嘯山莊》給我的啟示最大。

文中死亡希刺克厲夫既讓人同情,又讓人氣惱。他愛凱薩琳,為了她不顧一切,可因為凱薩琳的虛榮最終使希刺克里夫成為魔鬼。他報復她,到頭來痛苦的是他自己。

上一代的恩怨使無辜的孩子受到牽連,林頓因為父親的不管不問,最終走向死亡。而哈里頓和凱蒂心中有愛,幸福的生活在一起。希刺克里夫不知為何,死於非命。故事的結局令人感慨萬千,它使我明白,處心積慮地報復別人,不但會使自己身心疲憊,還會傷害到許多人。可結果,往往是徒勞無功,甚至是諷刺的。所以,應該寬容的對待別人。

合上書,心裡思潮起伏。我站起身,眺望遠方,思緒飛走了好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