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狼的兒子讀後感

暑假裡,我讀了作家黑鶴寫的一本書名字叫《狼谷的孩子》,這本書是近年來動物類小說的薈萃,收錄了他新近創作的7篇中短篇小說。

最讓我感動的是《狼谷的孩子》,寫的是男孩那日蘇和爺爺在遼闊的草原上相依為命,在一個寒冷的冬夜,一群飢餓的狼一次次的偷襲他們呢的營地,為保護羊群,牧羊犬巴怒蓋咆哮著將一隻狼壓在身下,撕裂它的喉管…重複的激戰中,巴怒蓋也筋疲力盡,但還跌跌撞撞的衝過去咬住又一隻狼不鬆口,任由其它狼在它身上撕扯攻擊,堅守著牧羊犬的使命……

在《琴姆且》中,柳霞為救小鹿掉進了冰冷的河水中,正當她要沉入水中的時候,牧羊犬琴姆且死死的叼住了她的手臂,用力的把她拖上了岸,救了柳霞的命。隆冬季節,柳霞外出尋找走遠的鹿群,大雪突至,使柳霞迷了路,又冷又累柳霞昏倒在雪地上,又是牧羊犬琴姆且喚醒了她,當營地著火,柳霞被嗆暈,又是琴姆且及時將柳霞拖出帳外。一條忠於主人的牧羊犬,讓我感動的熱淚盈眶!

作者用雄渾大氣的手法描繪了動物內心世界的愛恨情仇,喚醒了生命的野性,讓讀者感受到了愛的真諦及對生命的深刻思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