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阿衰讀後感

阿衰讀後感(一)

《阿衰》裡的主角雖然非常倒霉,非常好笑,糗事不斷,但看這本書時,卻不難從中悟出這樣的結論:我們不管有怎樣的失敗,怎樣的挫折,怎樣的經歷,都要調整成好的心態去面對,正確去面對,而不是一遇到小挫折,小失敗就掉「金豆豆」。

阿衰學習成績不理想,長得又矮又呆,又不講衛生,更令人想不到的是他竟然被同桌大臉妹折磨得半死不活,但是他卻從來也沒有自卑過。

我喜歡書裡的阿衰,有時看著看著心裡就去想:如果我是阿衰,遇到那種情境該怎麼辦?成績是「鴨蛋」又該怎麼辦呢?……甚至,我覺得阿衰他就是某個學校的學生,而且還可能就在我們的身邊。

他,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學生,微不足道的小人物。他不優秀,或者說非常差,只能用自我安慰來撫慰自己,他經常做出各種糗事,他有那麼多的缺點……

面對同桌對他的欺侮時,他一笑了知;面對別人對他的不白之冤時,他呼之而過;面對十分尷尬的場面時,他雖然垂頭喪氣,但從不沮喪……也許像「阿衰」這樣的人物在社會上也不少。

我們生活中有千千萬萬個像阿衰這樣的小人物,正是因為這些小人物,我們的世界、我們的生活才會變成如此精彩。

最後,願天下所有人都能用好心態去面對生活,做一個嶄新的「阿衰」。

阿衰讀後感(二)

你認識阿衰嗎?對,就是金老師眼裡的後進生、家長眼裡淘氣、調皮的孩子。雖然他學習並不好,但我很喜歡他,因為他有很多優點值得我們學習。

樂觀,就是他身上最大的優點。「我很衰,但我很樂觀。」這是他的一句「名言」,在他「名言」的指引下,我也逐漸變得樂觀起來。

善良,也是他的優點。他在車上給老大爺讓座,幫老爺爺收垃圾……

幽默,是他比較顯著的優點。大臉妹不高興,因為她臉上長了痘痘,阿衰就把痘痘連成了「北斗七星」……

爸爸媽媽不喜歡我看《阿衰》,因為他們覺得看這些書既累眼睛又沒有什麼用,只能偶爾看一看。但我喜歡阿衰,不只是他給我帶來了許許多多的歡樂,也因為他身上有許多優良的品質。

阿衰讀後感(三)

今天,我從弟弟的書櫃裡發現了一本《阿衰》,我就看了起來。

我發現裡面的內容很搞笑,比以前看的漫畫書都好看。第一頁就是一句話:吃飯中請勿看此書,否則笑時嗆死不怪俺。

我非常喜歡貓小樂筆下的阿衰,有時()甚至感覺他就是我的同學。我即喜歡他又羨慕他,喜歡他那搞笑的性格和他那零分的試卷。

阿衰每次受到打擊的時候,他總是能用一萬個理由來自我安慰,我應該學習他這點。記得有一次,我就因為受到了考試低分的打擊而無精打采。如果是阿衰的話,就算他考了零分,他也照常該做什麼就做什麼,一點也不受影響。

也許你沒有發現,我們這個世界,不就是由千千萬萬個阿衰這樣的人物組成的嗎?

當我們收回對優秀者羨慕的目光,揉揉因為仰視明星太久而發酸的脖子,也應該關懷一下並不出眾的你我他……

我喜歡阿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