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人類未解之謎讀後感

人類未解之謎讀後感(一)

最近,我讀完了《人類未解之謎》,看完它後,才知道世界上還有許許多多的謎沒有解開,有的無法解釋,有的原因複雜,有的奇妙無比,有的撲朔迷離,有的……

《人類未解之謎》是一部科學著作,也是一部教育精品,裡面介紹了各種奇人、各種目前還存在的怪物和現實生活中存在的科學理念、科學發現,大家可以學著做一做,在毛骨悚然中體會到科學的神奇和威力吧!我現在就介紹其中的一種——木乃伊。

大家肯定知道列寧吧?那大家一定想知道列寧去世後被後人如何處理了吧?其實也很恐怖,他死後被做成了木乃伊。不過沒有把全身都包起來,而是穿著衣服,安詳地躺在棺材裡,還露出了微笑,和睡覺的人沒有啥差別。大家一定很驚奇吧,更厲害的還在後頭呢!“聖比里茲”木乃伊比列寧的木乃伊還要恐怖,書上還附有照片:一個乾屍模樣的小孩,全身赤裸裸的,肉已經被腐蝕掉了,讓人毛骨悚然的白骨裸露了出來,眼睛還睜得大大的,嘴巴閉合著,雙手的骨頭放在盆骨上端。還有愛斯基摩人木乃伊、古巴木乃伊……

發現往往要比解答容易的多。比如說,茫茫宇宙是否存在著智慧生物?恐龍是怎樣滅絕的?人類失蹤之謎,人體自燃現象等。這些謎在很早以前就已被發現,不過現在也尚不能從科學的角度來判斷它,所以我們不但要在眾說紛紜的科學界裡進行大膽探索,更要給未解之謎們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走進向我們敞開的奧秘之門。

人類未解之謎讀後感(二)

快到國慶長假了,媽媽給我買了本《人類未解之謎》。我高興地接過這本書,仔細打量這本封面以綠色為主底色的書。封面上幾幅遠古時代的小插畫為點綴,給這本書增添幾分神秘感,而白色鑲銀邊的“人類未解之謎”幾個醒目的字則告訴我是本科普書。我簡直愛不釋手,立刻就開始看了起來。

這本書分為五個章節,分別是:科學與自然,歷史懸案,古蹟與寶藏,奇異的現象,動物和植物。自然科學,宇宙奧秘,讓我覺得地球真小,小到只是宇宙中的一顆塵埃;古蹟寶藏和動物又讓我覺得地球真大,大到我們周圍的動植物都是那么的陌生,更有很多奇異現象無法解釋。

我幻想著如果宇宙只有幾億光年大小,年紀大約只有五億年,還不到像地球上的我們小學生年紀,這樣,科學家就可以很快了解宇宙的奧秘;我也想像著喜馬拉雅的“雪人”和罕見的“蜥蜴人”也是人類進化的分支,並且是我們人類的好朋友;我還想像著很多奇怪的有毒植物,如今已經是我們人類攻克各類頑疾的良藥;我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是一名科學家了,正在破解人類未解之迷……

爸爸問我,看了《人類未解之謎》之後又有什麼感想呀?我說,我想當一名科學家,我就知道一切秘密了。爸爸又說,那你就要好好學習了,這樣才有可能當上科學家。但是現在不當科學家也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呢,什麼事情呢?我問。爸爸說,現在環保更重要,我們平時做的點點滴滴的小事,都可以對環保做出貢獻。

我想,的確是這樣的,現在到處都是污染,很難看到爸爸說過的河水清澈見底,在河邊洗腳,小魚都來咬腳丫。我甚至都不願意靠近水塘,因為水已經發黑髮臭,成了蚊蟲和病菌的樂園。想到這裡,我不禁害怕起來了;這樣下去,還沒等我長大,我們的居住環境就不適合我們人類生存了,還談什麼做科學家呀。是該採取點非“科學”的方法來幫助改善環境了。

我要向家人親戚和所有同學要求;不要亂丟垃圾,垃圾要分類(尤其是電池要單獨處理,據說一粒紐扣電池就能污染一個人一生的用水);用水要節約,洗衣的水可以有來沖洗馬桶,淘米洗菜的水可以用來澆花等等;要物盡其用,如廢舊牙刷可以用來做小刷子用,用舊的毛巾當擦地布等。還有很多不需什麼‘‘科學’’就可以做好的事情,如;多種一棵樹,不浪費一張紙;多走路,少打(開)車,等等,希望同學們要多想想多做做。至於汽車尾氣的排放,工廠污染的處理等,這些都要交給科學家們去處理,我們大家要各司其責,共同愛護我們的家園------地球。有誰不喜歡綠樹成蔭,鳥語花香,山清水秀,藍天白雲,空氣清新,滿眼皆綠的環境呢?

我把我的想法和爸爸說了,爸爸說我的想法很好。同學們,你們覺得怎么樣呢?肯定是贊同的吧。那就讓我們共同保護我們的家園,破譯宇宙的奧秘吧!

人類未解之謎讀後感(三)

我很喜歡看課外書,而且,特別喜歡看科學方面的書籍!在去年暑假爸爸媽媽就陪我到新華書店買了一本《世界未解之謎》,總是算讓我如願以償了。

這本書內容全面,上至天文地理,下至人文社會、動植物,都有集中而全面的介紹與闡述。本書一共分為四大類別:地球秘境、神秘的自然現象、歷史懸案以及人體未解之謎。比如:宇宙到底誕生了多久,他的未來和過去究竟是什麼樣?百慕達三角讓許多過客莫名其妙的失蹤,到底是什麼神秘的力量在作祟?舉世聞名的金字塔是人類的傑作,還是外星人的遺蹟?牛頓精神失常,歐洲軍事天才拿破崙英年早逝,莫扎特和黑衣使者,歷史中究竟隱藏了多少玄機?UFO頻頻光顧地()球是真是假,他們是在探索這美麗的星球,還是在追尋他們失落的回憶等。

大千世界,無奇不有,大自然究竟隱藏著多少謎題,科技高度發達的今天,人們開始希望去破解這些謎團,並探索更多未知的領域。人們對未知世界的探索的腳步一直沒有停止,讓咱們不妨在空閒之餘拿起這本《世界未解之謎》,讓我們去好好感受未知世界的神奇力量吧!

讀完這本書,我不但知道了許多神秘的、懸而未決的問題,而且還學習了很多科學知識,在開拓眼界的同時,我也被其中一個個真實的故事所震驚。以後我將繼續努力學習,長大後探索大自然更多的奧秘。

返回頂部